短褲裡再穿長褲、男人穿上蕾絲!DOUCHANGLEE 2021春夏系列打破你腦中制式的穿搭邏輯

2021春夏是個很特別的季節,這也許會是揮別疫情時代迎來的首個春天;對品牌設計師雙人組竇騰璜、張李玉菁來說,從環境到自身思維,都應該在這個季節裡進行「重製」。

「混合思維 制約與解放」是兩位設計師為2021春夏定調的主題,認為大家該對自己的衣櫥進行「重製」的設計理念。不過這裡所謂的「重製」並不是指將舊衣再製,或是將廢棄布料重新賦予新面貌,「重製」在這裡指的是對穿搭自由的重新定義。歷經充滿變數的2020年,DOUCHANGLEE 2021春夏利用經典的單品,如白襯衫、及地長褲、風衣外套等提出了新的組搭示範。

「混搭」也是另一個重要概念,例如以「褲中褲」或是「裙中褲」的組搭方式呈現:藍色短褲搭配同色系透膚長褲、白色蕾絲長裙搭配純白西裝褲、黑色及膝洋裝褲撞色搭配白色及地長褲等,布料厚實的短褲或長裙內搭一件飄逸親膚的長褲,這樣突破傳統框架的複合式穿搭、大玩異材質的碰撞,這是竇子、張李心中真正符合春天的搭配方式!

此外,「袖子似長似短的外套」也是季節轉換中實穿的單品,充滿趣味與變化性;還有於後疫情時代捲土回歸成為潮流配件的「長手套」,皆以「人」為出發點設計。在黑白調性中,還加入了大量的地質色系,以砂岩色、礦石灰、青苔綠來呈現不喧鬧的自然色譜,竇騰璜表示,綠色代表生機盎然,是人們於現在這樣大環境下所期望的氛圍。

一如既往的黑色、白色與大地色,讓每件服裝都實穿且可任意混搭,但看似簡單的單品,卻精巧的利用厚薄比例不同的材質,包括絲緞、烏干紗、雪紡紗、古典刺繡蕾絲的重新排列。「魔鬼藏在細節裡」,乾淨俐落的用色與剪裁底下蘊藏的工藝技法,是對這句話的最佳詮釋。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