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快時尚不環保了! H&M 讓人非再生材質的衣服不穿

H&M在今年被評選為”最透明”的時尚品牌,何謂透明? 它在2013年率先公開合作供應商名單,消費者可以經由這份資訊,了解製衣時所使用的材料,監督是否真正落實環保。

鼓勵消費者舊衣回收,將商品回收重製再利用,也是H&M綠色時尚的重要命題,去年單台灣13家門市就收集到超過11,900公斤的舊織品,成績斐然。同時,今年五月宣布成功開發出以回收棉紡織品生產的纖維素織物,並開始投入到產品製作,取代傳統棉花,預計在2030年達到百分百使用再生、永續原料的目標。

事實證明,H&M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環保丹寧褲 挑戰永續的耐穿】

從窄管、直筒到高腰,囊括了各式實穿褲型,除了經典,更值得關注的是向來在製程上最與環保二字牴觸的丹寧褲,要如何一一改變克服。

環保同時兼顧對作業人員健康的保證

保證所使用的棉花均來自永續來源,同時確保在生產過程中嚴格限制有害化學品的使用,尤其禁止使用噴砂工藝,這除了環保,更是提升製程供應鏈中作業人員在工作場域的安全性與健康。

減少浪費、延長使用時間是綠色時尚的關鍵

拉長商品的使用壽命,視作實際降低資源浪費的作法,因此在品質的耐久性更需著墨。

以高效方式來利用水資源

通過研究更節能環保的水洗技術,H&M集團內所生產的每條「綠色」丹寧褲可省下35公升的水資源。

【美帥出新高度的環保套裝】

把男裝輪廓用女性視角重新詮釋包裝,由義大利設計夫妻檔Margherita Cardelli(妻)與Gerardo Cavaliere(夫)所創立的Giuliva Heritage,短短三年就成為社群極高聲量的品牌,也是搭上女性同色套裝的穿著風潮,俐落的版型,乾淨的線條與用色,就這樣簡單穿時髦度就破表。

H&M這次與它推出聯名系列,端出一系列實穿單品,包括襯衫、西裝外套、風衣,皆是都會女性衣櫥標配,色調上以米黃色、海軍藍、暗藍色及酒紅色,與細條紋等百搭色選貫穿,再加點垂領、燈籠袖與高腰等設計細節,保留女人味也不忘強調幹練風格。

而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Giuliva Heritage x H&M聯名系列每件單品使用的是再生羊毛、再生聚酯纖維及於生產過程中未採用化學殺蟲劑的棉花等永續環保面料,讓經典不只是風格的營造,也是永續環保的體現。

Giuliva Heritage x H&M聯名系列9/3起於微風松高店販售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