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瘋搶特殊花色口罩!? 戴上透明面罩才是最時髦的防疫配件

還在瘋搶特殊花色口罩!? 戴上透明面罩才是最時髦的防疫配件

過去的一年來,口罩成了大家生活不可或缺的配件,而基於美觀考量,各種色彩和裝飾的口罩每每造成搶購熱潮,對外表要求甚高的時髦人士,也早對怎麼用口罩搭配服裝、畫上合適眼妝熟練到不行,而現在要當 in style 的潮人,不該只把目光放在傳統口罩上,因為幾乎包住全臉的透明式「面罩」才是當前最受追捧的防護配件。

從韓國Blocc在募資平台招標,宣布推出透明面罩以來,這項更加舒適、讓臉部能見度更高的防護設計,便被時尚圈廣為推崇,去年LOUIS VUITTON的渡假系列中,就出現了外型類似媽媽以前買菜都會帶的抗UV遮陽罩,只是正面漆黑一片的部分被加長,並改良成透明材質,外型更顯眼吸睛。

women wearing face mask, and louis vuitton launched face shield in there vacation line
source: instagram @bloocfacesheild / pinterest @The Daily Mail

雖然這兩款透明面罩防護力是否真的有到位,引起外界不小的討論。不過正如《紐約時報》時尚記者Elizabeth Paton所預測:「當像LOUIS VUITTON這樣的品牌推出面罩類的產品時,會讓整個產業都關注。」接下來的確越來越多的設計師和新創公司紛紛跟進,用各自的工藝和科技打造各式透明防護器材。

例如美國新創公司 Covidisor 就製作出外觀像是宇航員頭盔的頭罩,更準確一點的說,這其實是一個隨身空氣淨化呼吸機,裡面有一個變速風扇來確保「個人空間」的空氣流通,透明面罩旁還有活動式小開孔,想要喝飲料的時候可以插進吸管,這項裝置也被時尚部落客Michelle Madonna Charles在時裝周中戴出場,除了要價275美元(約台幣7,846元)略顯高價外,可說是絕佳口罩替代。

source: instagram @covidisor

另一個與 Covidisor 外觀相似透明面罩來自柏林的藝術團體 Plastique Fantastique,其實也是行動裝置藝術產物,他們希望透過外觀上呈現透明球體的「iSphere」來表達對「透明身份的質疑」,售價70美金(約台幣1,997元)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自行加裝遮陽簾、反光鏡、麥克風、通風機等,從概念到實品都讓人覺得充滿趣味。

face shield from Plastique Fantastique 透明面罩
source: Plastique Fantastique
source: Plastique Fantastique

同樣受到廣大關注的透明面罩還有由建築師Joe Doucet的設計,他所開發的「Vue Shield」被譽為最時尚的防疫面罩,他更加關注要怎麼讓這項產品變成如同太陽眼鏡般,戴上後會讓人稱讚的時尚配件,所以這項產品具有抗UVA、UVB、防霧塗料的功能,因此使用者不用擔心每天要塗防曬或紫外線傷眼的問題。

vue shield 推出防疫面罩,獨特設計受到廣大歡迎

有別於前兩者的全罩,Vue Shield 的設計的是像把球體剖開,採用與醫療級防護罩相同材質的PET塑料,在貼合面部的同時又不會接觸到使用者臉部,還可以疊加在眼鏡、墨鏡之上,使用上也只需要像戴眼鏡一樣,打開面罩的鏡臂就能戴上,這樣的設計更加易於清潔和維護,夏天害怕造成口罩痘的愛美女性,這款透明面罩可說是悶熱氣候的防疫救星。

Vue Shield 防護透明面罩哪裡買?

4/1於BREEZEONLINE微風線上精品開放預購,預計於4/26(一)開始出貨。
售價:NT$1,580
限量50個,售完不補!
手刀點下方連結搶購 👇

VUE SHIELD全效防護鏡架式時尚面罩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