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錯覺還是真的在漂浮?藝術家Urs Fischer讓LOUIS VUITTON老花活起來了,明年1月還要攻佔各國櫥窗

誰這麼大膽,敢更動LOUIS VUITTON(LV)經典的monogram圖案??

自從1896年品牌創辦人Georges Vuitton確定設計後,多年來極少有人在這圖案上動手腳,從創意總監到合作的藝術家,他們通常都很有默契的在保留經典元素的基礎下,以不同材質、顏色與設計手法,讓LV經典的monogram印花表現出新意。不過這回,當代藝術家Urs Fischer非常「不守規矩」大動作重新設計了招牌經典花紋。

「LOUIS VUITTON x Urs Fischer」聯名系列,是Urs Fischer與LOUIS VUITTON的第二度合作,2019年他曾參與Arty Capucines藝術計畫,設計出一款能懸吊各式蔬果的創意Capucines包包;此次,Urs Fischer持續把突破思維框架的設計理念投入於聯名系列中,大膽翻玩monogram印花,以獨創的「記憶素描」手繪方法重新分配其中的花卉與LV縮寫,並且採用觸感類似天鵝絨的「Tuffetage」處理工法,讓新版的monogram圖案更具張力。

在Urs Fischer的重新加工下,monogram印花被放大了,搶眼的紅黑和黑白配色更加活潑;不規則排列與大小不一的間隙,營造出「動態」的視覺效果,彷彿就在眼前漂浮移動。

七款LV包包,包括Keepall、Cabas、Onthego,以及Neverfull、 Speedy、Pochettes Accessoire各兩款,還有化妝箱、各式皮件、服裝、鞋履和配件,都換上了全新Monogram圖案,可說是近期最全面的「大變裝」!

同時,這次聯名合作的範圍也是近期最廣的一次,以大型雕塑和裝置藝術聞名的Urs Fischer將同時為LV的店鋪與櫥窗進行設計。特別打造了四個可愛的角色:在香蕉皮裡睡覺的貓、遇上雞蛋的酪梨、擁抱燈泡的貓、帶著桃子的鳥,將以不同媒材和呈現方式出現於各國的店鋪和櫥窗中,跟著此系列商品一同趣味大變身。目前這些角色已於最新釋出的形象廣告中搶先曝光!

LOUIS VUITTON x Urs Fischer 聯名系列 主題櫥窗

「LOUIS VUITTON x Urs Fischer」聯名系列2021年1月在全球LV專賣店推出。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