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可再回收重製,PRADA「Re-Nylon再生尼龍系列」讓經典尼龍包變身永續環保的奢華代名詞

當2018年超模Kendall Jenner揹上一只PRADA尼龍包,這個經典再度翻紅,當時Kendall不論穿休閒的白T、牛仔褲,或性感的緊身條紋洋裝,每張街拍照都少不了PRADA尼龍手提包的身影,讓這款包包瞬間登上It Bag排行榜,超高的詢問度更促成品牌推出復刻版重新販售。

PRADA尼龍包包的浪漫傳說

尼龍材質的包款一直都是PRADA的經典系列,首個後背包包款於1984年誕生。不像其他精品品牌專攻各式珍稀皮革,PRADA以獨特的尼龍材質在眾多昂貴的皮製商品殺出重圍,把尼龍運用在包包上的首創之舉,當年可是轟動了整個時尚圈。

Prada Re-Nylon後背包/46,500元

至於PRADA尼龍系列的由來,背後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據說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年輕時愛上了一位街頭畫家,但因為家人反對於是兩人決定私奔。誰知道命運多舛,在逃到希臘的飛機上,因突然有零件故障而引發全機人員的大逃亡,畫家為Miuccia Prada搶到了最後一個降落傘,而自己則隨著飛機墜毀。20年後的某天,Miuccia Prada收到了一封神秘信件,竟然是來自畫家的問候!原來畫家當年沒有罹難,但卻因這場事故嚴重毀容,為了不想讓Miuccia Prada感到愧疚,於是寫信向她報平安。

為了紀念這段過往,Miuccia Prada以降落傘為靈感設計出一系列尼龍產品,而系列中的第一個單品—尼龍後揹包,正是以「揹著降落傘的模樣」為原型設計出的款式。九死一生的驚險橋段加上令人動容的愛情力量,不論這個故事是真是假,都確實為 PRADA 尼龍包增添了溫度與傳奇色彩。

Prada Re-Nylon漁夫帽/14,500元、Prada Re-Nylon後背包/60,000元

再生尼龍系列的永續諾言

在這個講求永續時尚的時代,PRADA也與時俱進推出100%可持續的「Re-Nylon再生尼龍系列」,2020年更從原本的男女包款,擴展至成衣、鞋履和配件,而且也是首次將PRADA的兩種標誌性尼龍面料以再生材質ECONYL®製作:「Prada Gabardine尼龍」以絲織機紡織而成,面料精細而耐穿並富光澤感;「Piuma尼龍」(Piuma為「羽毛」的義大利文)則十分細緻輕巧,呈現絲的質感和觸感。

Prada Re-Nylon外套/61,000元、Prada Re-Nylon短裙/32,000元、Prada Re-Nylon束口水桶包/14,500元

這些PRADA Re-Nylon再生尼龍面料,是透過從世界各地蒐集海洋和堆填區的塑膠廢料、漁網和紡織纖維廢料,經循環再造和淨化後製成。最大的重點是,其紗線可以無限循環再造,而且不會影響面料的質量。PRADA預計2021年底前將以再生尼龍取代所有PRADA原生尼龍,讓奢侈品也能達到完全的循環永續!

全新「PRADA Re-Nylon再生尼龍系列」除了經典的尼龍雙肩揹包、斜揹包、托特包、腰包等,服飾也是一大亮點,以街頭運動風融合奢華單品,包括A-Line洋裝、圍裙式洋裝、短版連帽外套,還有舒適實穿的運動服、短褲和T恤等。

特別的是,在許多服飾上都能看到尼龍後揹包的經典元素,如:衣服正面的口袋,以尼龍包包上的標誌性三角logo裝飾;連身裙上的金屬帶扣及肩帶,就是後揹包常見的織紋肩帶;束口袋的調節式鬆緊拉繩,則被設計成裙子的腰帶。

Prada Re-Nylon洋裝/59,000元、Prada Re-Nylon後背包/70,000元

配件方面,不用多說就知道漁夫帽一定很搶手,還有各式低筒、高筒的球鞋和靴款。全系列以最基礎的黑白兩色為主色調,沒有繁複的色彩或過多的裝飾,緊扣「永續」主題。

Prada Re-Nylon Monolith短靴/53,000元(左);Prada Re-Nylon Prax休閒鞋/29,000元(右上)、Prada Re-Nylon Wheel休閒鞋/29,000元(右下)

而系列上除了有PRADA標誌性的三角形logo,還特別以循環箭頭重新詮釋經典標誌,專為「PRADA Re-Nylon再生尼龍系列」打造!霧面、橡膠黑的質感低調,同時也提醒著將環保概念實踐於日常的重要,而且這個logo只限這季會「正面示人」,未來它就只會低調存在於內標上。

Prada Re-Nylon漁夫帽/14,500元

PRADA Re-Nylon再生尼龍系列於全球指定PRADA專門店配合特別的店內及櫥窗裝置發售,亦於prada.com以及與指定零售夥伴合作的期間限定店發售。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