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秋冬米蘭時裝週】MM6主打實穿概念,滿滿蛇麟圖騰,要低調都難

2022 MM6秋冬單品

MM6 Maison Margiela 2022秋冬系列提出「將時尚融入日常生活」,疫情下許多人失去了對穿著的熱情,MM6在簡約的輪廓下,以搶眼的動物紋重燃大夥對於風格追求的熱情。系列中的重點單品要屬與法國專業戶外運動品牌Salomon合作推出的聯名運動鞋,特殊廓形鞋體結構,很難不一眼就注意到它。

MM6 Maison Margiela 2022 秋冬系列

MM6 Maison Margiela 2022 秋冬系列從平時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平凡單品重新詮釋成為非凡的存在

MM6 X Salomon 聯名跑鞋—走進都市、山野通通

超過 70 年的法國傳統老牌 Salomon,專營登山、滑雪等戶外用品,推出的運動鞋款因為實穿、好走,加上曾與英國潮牌PALACE聯名,因此聲勢大漲備受年輕人喜愛。 2022 MM6 Maison Margiela 與 Salomon 推出聯名款運動鞋,主打無論在城市街道還是崎嶇山路,都能輕鬆駕馭。

source: @ hikingpatrol

MM6 X Salomon聯名鞋款以大膽配色呈現,灰色鞋面加上螢光綠點綴、火紅色和蜜粉色的溝紋底,加上淺藍色鞋底,特殊的束口襪套設計和高後跟成為鞋款設計重點。

MM6 X Salomon聯名鞋款

聯名鞋款以大膽配色呈現,特殊的束口襪套設計和高後跟成為鞋款設計重點

MM6 2022秋冬系列實用主義至上

銜尾蛇循環標誌

在整個系列中,可以看到不停地出現「銜尾蛇」的圖騰,相傳銜尾蛇是古代流傳下來的符號,形象為一條蛇在吞食自己的尾巴,便形成一個圓環,亦會展示成無限的標誌,這個符號有很多不同的象徵意義,而當中最為人接受的是:無限大、循環、永生等,亦是宗教及神話中的常見符號。

本季將數字 6 Logo 以古老的銜尾蛇圖案呈現,此外還能看見蛇鱗和蛇紋圖騰出現在西裝外套、袖套、圍脖,以及風格強烈的蛇背心上,象征著品牌本季對經典元素的回溯與循環概念。

MM6單品上的「銜尾蛇」圖騰

西裝外套加入細節設計,劍領形狀、聳肩造型、迴旋鏢式袖口等,為無聊、嚴肅的辦公室造型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MM6西裝外套、袖套、圍脖,及蛇背心

蛇鱗和蛇紋圖騰出現在西裝外套、袖套、圍脖,以及風格強烈的蛇背心上

為日常衣櫥換新裝

2022秋冬系列以提升實用主義美學為特色,為日常衣著的平凡輪廓,重新注入時尚細節,實穿的大衣、針織衣、羽絨外套等,將運動及現代元素融入剪裁中,並將傳統的袖子挖空,體現留白概念,為日常衣櫥帶來新的活力與風格。

MM6 2022秋冬系列

2022秋冬系列為日常衣著的平凡輪廓,重新注入時尚細節

MM6 2022秋冬系列

將傳統的袖子挖空,體現留白概念

充滿細節的西裝外套

本季出現許多寬肩方形西裝外套,為上班族帶來日常百搭的時髦單品,低調卻通滿細節的設計,包括:誇張有型的劍領形狀、年輕叛逆的聳肩造型、迴旋鏢式袖口等,而寬鬆的西裝外套也可以運用細繩當作腰帶,為無聊、嚴肅的辦公室造型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MM6 2022秋冬西裝外套單品
MM6 2022秋冬寬鬆腰帶西裝外套單品

本季將數字 6 Logo 以古老的銜尾蛇圖案呈現,象征著永恆的循環及對經典元素的回溯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