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冬米蘭時裝週】BV 首秀拋棄草地綠,並將皮革工藝極致化,「這款包」最燒!

BV 2022 秋冬系列

BOTTEGA VENETA (BV) 新任創意總監 Matthieu Blazy 自上任後一直備受關注,曾有過多個知名品牌工作經歷的他,對於設計美學也有一定的水準,著名時尚評論家 Suzy Menkes 還在《VOGUE》以「At Margiela, a star is born」來形容他非凡的才華,而這次 BV 2022 秋冬系列,Matthieu Blazy 果然沒有讓外界失望,交出一張亮眼成績單,承襲 BV 一貫的核心:皮革及編織,端出了一系列簡單、很有力道的作品。

2022 BV秋冬系列獲盛讚!皮革結合經典編織 ; 蓬鬆枕頭包成吸睛亮點

source: @ newbottega

source: @ matthieu_blazy

BV 2022 秋冬亮點 1:玩「皮」實驗

BV 2022秋冬系列的開場,乍看之下是兩套穿著極簡白背心及丹寧褲的造型出場,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Matthieu Blazy給大家的小驚喜,兩件丹寧褲皆是在磨砂皮革材質印刷上丹寧花紋,而後出場的條紋襯衫同樣也是採以皮革製成,魔鬼細節藏在極高實穿性的輪廓中。

磨砂皮革材質印上丹寧花紋的單寧褲及條紋襯衫

BV 2022秋冬系列單寧褲及條紋襯衫皆是在磨砂皮革材質印刷上丹寧花紋,看似低調簡約卻充滿細節

Matthieu Blazy 也將BV最具代表性的「Intrecciato 編織元素」運用在裙裝及配件當中,裙面上細緻的皮革編織細節,再次將BV引以為傲的皮革工藝提點。

運用 Intrecciato 編織元素的裙裝及配件

Matthieu Blazy 將品牌最具代表性的「Intrecciato 編織元素」運用在裙裝及配件當中

BV 2022 秋冬亮點 2:皮革流蘇細節如煙火綻放

BV這次在秀場上除了有低調內斂的設計,也有幾款特別引人注目的造型,在簡約的連身裙、褲的肩膀上,運用皮革創造出像煙火般的效果,為高冷的皮革增添一份俏皮感;而戲劇性的皮革圓裙也是這次秀上一大重點,不對稱剪裁,搭配上密集的皮革流蘇線條,走路時流蘇隨腳步擺動,製造出吸睛的服裝亮點,為這場BV大秀的精彩度大加分!

皮革在連身裙、褲的肩頭創造出煙火般的效果

在簡約的連身裙、褲的肩膀上,運用皮革創造出像煙火般的效果,為高冷的皮革增添一份俏皮感

密集的皮革流蘇線條結合皮革圓裙

戲劇性的皮革圓裙搭配上密集的皮革流蘇線條,製造出吸睛的服裝亮點

BV 2022 秋冬亮點 3:特殊趣味剪裁

圓背弓起的立裁大衣、褲管前長後短的七分褲,不對稱洋裝等,同樣以低調內斂的手法在服裝上動心思,圓背弓起的大衣更有在流動向前的感覺,皆可看出 Matthieu Blazy 在剪裁上深厚的實力。

圓背弓起的大衣/褲管前長後短的七分褲/不對稱洋裝

圓背弓起的大衣、褲管前長後短的七分褲,不對稱洋裝等,皆可看出 Matthieu Blazy 在剪裁上深厚的功夫

BV 2022 秋冬亮點 4:拋下 BV 綠的包袱

前任創意總監 Daniel Lee 為 BV 創造了標誌性的草地綠,造成時尚迷的追隨熱潮,但在本季BV秀場上卻看見取而代之的是繽紛拼接洋裝、混色針織衫及閃耀的亮片洋裝,為 BV 帶來全新篇章,也保有著對傳統手工藝的執著與細膩,展現品牌的不同面向與發展性。

繽紛拼接洋裝、混色針織衫及閃耀的亮片洋裝等BV單品
繽紛亮片刺繡洋裝

本季秀場上不見草地綠蹤影,取而代之的是繽紛拼接洋裝、混色針織衫及閃耀的亮片洋裝,為 BV 帶來全新篇章

BV 2022 秋冬亮點 5:多樣化編織配件

BV 2022 秋冬系列中可以看到有不少新包款的誕生,從品牌經典的 Intrecciato 編織工藝為核心出發,大量運用在手拿包、水桶包、肩背包等各式包型上,甚至延伸至鞋款,全編織的過膝長靴、平底鞋、跟鞋等,將經典與現代結合,將品牌特色發揮到最大值。

運用Intrecciato 編織工藝的BV包款
運用Intrecciato 編織工藝的BV包款
運用Intrecciato 編織工藝的BV鞋款

更特殊的是,除了編織細節的配件以外,BV秀場上更出現蓬鬆柔軟的枕頭手拿包及肩背包,簡約療癒的外型與細膩的編織工藝形成特殊對比,也可看出 Matthieu Blazy 不設限的創作功力。

蓬鬆柔軟的BV枕頭手拿包及肩背包

除了編織細節的配件以外,秀場上更出現蓬鬆柔軟的枕頭手拿包及肩背包,簡約療癒的外型與細膩的編織工藝形成特殊對比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