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細節都太可愛!Gigi Hadid咬的奶瓶是包包、嬰兒床旋轉吊飾是帽子…….MOSCHINO 2022春夏把少女的白日夢夢境變現實

睽違一年,紐約時裝週終於回歸,許多品牌和超模蓄勢待發,就為了這個停擺超過一年的時尚界大事做足準備。

充滿幽默與創意的MOSCHINO,創意總監Jeremy Scott總能將腦海中的天馬行空化作現實,2022春夏系列以Ladies Who Luch(名媛午餐的異想時光)為靈感出發,將童謠與夢幻兩大元素結合,以饒富童趣的印花妝點在復古剪裁的服裝上,透過模特兒曼妙的台步,展現出這一季具奇思妙想和充滿玩味風格的系列。

大秀場地選在紐約布萊恩公園(Bryan Park),並打造成一座美麗花園,這裡除了是過往時裝週的熱門地點外,更是創意總監Jeremy Scott充滿回憶的地方,讓他回憶起90年代在此的種種。

MOSCHINO 的甜夢時光

在MOSCHINO 2022春夏女裝系列中,Jeremy Scott以《名媛的異想時裝》為主題,發想出女孩們白日夢裡會出現的各種夢幻元素,更正確地來說,這個系列是充滿童謠、童趣且夢幻的甜夢時光,在這個夢幻的白日夢中,主角有放風箏的小熊、戴花冠的貴賓犬、拉著手推車的長頸鹿,甚至還有知名的「瑪莉有隻小綿羊」。Jeremy Scott將這些元素加入乾淨輪廓的服裝中,例如:優雅經典的針織連身裙、帥氣俐落的西裝外套、半截式的馬甲胸罩等,塑造既衝突又和諧的樣貌。

《天才保姆》法蘭德瑞雪的經典造型

不僅童趣玩味,更融合90年代風格的經典元素。Jeremy Scott重現電影《天才保姆》中女主角法蘭德費雪的復古造型,在劇中法蘭德費雪多次穿著品牌創辦人Franco Moschino所設計的西裝(Iconic Little Suits ),在春夏系列中重新被Jeremy Scott詮釋,成套的外套與短裙,時而扣上、時而解開露出內搭的馬甲內衣、甚至換上極短褲,這些俐落的正裝搭配上本季主打的童話式印花,滿滿的可愛動物印花和鮮豔的撞色,展現摩登的大人童趣感。

鮮豔的同色系穿搭

Jeremy Scott大膽地使用鮮豔且飽和度高的顏色,並加入同色系的搭配概念,展現春夏充滿生氣的景象。清爽的薄荷綠套裝,在領口處點綴粉色蝴蝶結作為對比;釦子部分設計成可愛的動物造型,故意做得不那麼細緻,勾起小時候買牛奶附贈小玩具的回憶。螢光黃的風衣套裝,服裝剪裁同樣簡單俐落,運用顏色的相襯,將重點放在服裝釦飾的細節;粉色條紋洋裝看似平凡,釦飾部分也是做成小女孩的玩具上會有的愛心元素,手提一個「瑪莉有隻小綿羊」主角-綿羊包,可愛度爆表。

優雅一件式洋裝

MOSCHINO 2022春夏女裝系列不難看出,復古風潮又將席捲時尚圈,帶有美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既視感的洋裝,引出60年代的復古風情。優雅的領部細節處理,和高腰的A字連身版型,裝飾上童趣元素,加上誇張的同色大耳環,風格盡顯優雅與浪漫。

MOSCHINO刺繡動物園

在秀的最後,模特兒穿著誇張的動物刺繡服飾出現,就好像設計師為品牌打造了一座動物園,有的模特兒胸前有一隻探出頭的長頸鹿、另一位模特兒則是揹了迷你馬、還有巨大的紫色垂耳兔也吸足眼球。

系列中其實隱藏了些甜蜜的反諷,藉由這些超誇張、超夢幻的巨型動物刺繡,傳達出或許我們有時候應該停下腳步,戴上彩色的眼鏡好好看看這個美好世界。作為本季大秀的壓軸,超模Gigi Hadid咬著奶瓶出場,初為人母的她依然投身喜愛的工作,恰巧符合這個動物系列的所要傳達的意義。

奶瓶包包、手提式綿羊,配件展現繽紛趣味

除了服裝精彩外,MOSCHINO 2022春夏女裝的配件也是好有特色!像是Gigi Hadid手拿的巨大奶瓶,竟然是手拿包;另外一款手提包則是直接做成一隻小綿羊的形狀,在胸口還戴上了鈴鐺,簡直太活靈活現;除此之外,童年時帶去海邊堆沙堡的沙桶,這次也做成了手提袋。

邀請跨性別與棉花糖尺寸模特兒走秀

秀上的模特兒卡司更是強大,除了有超模Gigi Hadid、Irina Shayk、Taylor Hill外,更邀請了身體殘疾的跨性別黑人模特兒Aaron Phili與棉花糖尺寸超模Precious Lee登台走秀。藉由這次的時裝秀,期盼世界對於時尚的眼光有更多的包容,用不同的方式詮釋服裝。

【延伸閱讀】:MOSCHINO推首飾系列,把泰迪熊、品牌logo戴好戴滿,小張柏芝「這樣」搭好有才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