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Travis Scott的DIOR有何不同? 2022春夏男裝系列從印花、剪裁到配件,亮點總整理

近幾季,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似乎聯名玩上癮,繼上回與Sacai重磅推出早秋系列後,這回更宣布與美國饒舌歌手Travis Scott聯手推出DIOR 2022夏季男裝系列「Cactus Jack Dior」,不僅迅速受到各方的關注,更讓人期待雙方將在這次端出什麼新花樣。

秀場搬到了Travis Scott的故鄉德州,揭曉了一共 51 套的全新系列,當中除了能夠看到DIOR將Oblique圖騰等品牌標誌性元素與Cactus Jack的玩味圖樣結合並貫穿全系列,同時在剪裁上也體現DIOR高級訂製與精緻工藝的精髓,從高腰、斜裁到窄袖的設計,烘托喇叭褲的流線線條與合身大衣的俐落剪裁,勾勒 1956​年由 Christian Dior 設計的「Arrow(箭形)」服裝輪廓。

除此之外,在以迪奧先生鍾愛的玫瑰花園為靈感打造的沙漠中,還出現了許多經過Kim Jones與Travis Scott參與整個系列的發想、設計及重新演繹的話題單品,不管男生、女生都值得入手~

1.仙人掌元素飾品

既然這次2022春夏系列將場景設定在了沙漠,而身為沙漠植物的仙人掌也正好是Travis Scott自家品牌Cactus Jack的標誌性圖騰,那麼兩人肯定會對其大肆改造一番。本季 Kim Jones 首度找來了DIOR Joaillerie 珠寶創意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 一同攜手打造這些仙人掌珠寶,不管是別針、項鍊或戒指等首飾,全都彷彿獲得新生般,綻放的絢麗光彩於時裝秀上。

Source: Instagram@ yoon_ambush

2.Saddle馬鞍包

作為DIOR炙手可熱的人氣包款,Saddle馬鞍包也優先乘載了每一季的新概念呈現。Saddle馬鞍包改採雙包袋設計,透過堅固的馬鐙提把將兩側包身巧妙結合,上頭更有美式皮革或銀飾壓印,完美將德州的牛仔特色與DIOR精緻工藝結合,成了名符其實的”馬鞍”包。

3. 法式漁夫帽

除了將馬鞍包,系列中還用另一項單品體現品牌二元性精神的創作,那就是由 Stephen Jones 打造的全新帽飾,取用擁有荷葉邊的法式漁夫帽(Bob)與較短貼的美式毛帽(Beanie)完美結合, 並在其中融入了Oblique老花圖樣,散發出陰柔典雅的氣息。

另外,不只法式漁夫帽,系列也推出了多種顏色擁有透視材質的漁夫帽款,採用經典黑、優雅白以及檸檬綠等顏色呈現,並同樣上以Oblique老花圖樣,為夏天添加了時髦且輕涼的氛圍。

4.翻玩DIOR Logo

在系列中,Travis Scott 也透過手繪圖案將 DIOR標誌性符碼重塑,將Cactus Jack品牌標誌改以DIOR呈現 、以仙人掌呈現DIOR logo,或是將DIOR Oblique印花改成JACK Oblique,再經由印花及刺繡工藝展現於系列中。

另外Travis Scott也將他的家鄉—德州休士頓的地型圖呈現在系列中。

除了牛仔,蛇也是德州的一大特色,位於美國中南部的德州,氣候溫熱非常適合蛇類生存,每到3月當地甚至會舉行全世界最大的「響尾蛇大會」。因此Travis Scott也將蛇紋融入到這次系列中的服裝上。

系列中亦同步發表了與美國著名當代藝術家 George Condo 攜手合作的藝術作品,Condo 將美國當代藝術畫風與歐洲古典藝術傳統揉合到作品裡,打造一系列手繪襯衫。而這些獨一無二的作品將於大秀結束後進行拍賣,所得款項將作為鼓勵新世代創意設計者的獎學金使用。

5.演唱會T恤

相信大家都對演唱會紀念 T 恤很熟悉,仿舊水洗效果搭上印花圖騰,許多品牌也都曾運用過這種手法,而這次在Travis Scott的帶領下,DIOR也將此納入系列中,並以刺繡或手繪圖騰呈現。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