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實拍】樂葵法式鐵板燒插旗微風南山,千元吃到龍蝦、生蠔、鮑魚等夢幻食材,最新菜單曝光

近幾年,以親民價格品嘗到高級食材和精緻體驗的無菜單鐵板燒越來越受到喜愛,在台中一位難求的樂葵法式鐵板燒正式在微風南山開設分店,主打以最低價格提供最奢華的用餐體驗。

挑戰無菜單鐵板燒最低價格

在台北的大部分無菜單鐵板燒,價格都落在1,600-2,000元內,但樂葵法式鐵板燒主打以1,460元(10%服務費另計)的價格,能享用到超越3,000元價值的用餐體驗,將近便宜兩倍的價格讓顧客趨之若鶩。

7種夢幻食材

最特別的就是1,460元的價格就能一次享用到7種夢幻食材,包括龍蝦、南非活鮑、北海道M級干貝、瀨戶內海生蠔、日本鰤魚、宜蘭櫻桃鴨胸、美國Prime牛小排,非常超值。且透過主廚的手藝,能嚐到最佳烹飪手法的佳餚,牛排軟嫩熟度剛好、龍蝦新鮮彈牙、生蠔也毫無腥味。

無菜單料理策略

能夠打造如此低價的關鍵,就在無菜單料理的設計,大幅減少食材的備置量,有效降低浪費。此外透過集中採購策略,成本也能夠再進一步的降低。

融合法式精隨

樂葵強調的「法式」鐵板燒精隨在於每道料理都搭配了經典的法式醬汁,這些醬汁與高級的食材搭配的很好,每一口都能嚐到食物的鮮甜。加上精緻的擺盤風格完整體現法式精隨。

(由左至右)圖為法式鴨胸 苦甜巧克力橙汁醬、炙燒青甘 辣根奶油起司醬

精緻華麗的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採用當代法式風格裝潢,樂葵投入高達3000萬元呈現奢華精緻的空間,還採用超過百萬的訂製款吊燈,在如此高級的環境更能好好享受美味的料理。

根據季節變換菜單

除了部分固定的料理之外,主廚會根據每一季的季節限定食材變換菜單,像是夏季採用芒果製作甜點等。讓顧客每次來都能享用到最新鮮和當季的佳餚。

(由左至右)圖為南非活鮑 松露波特醬、日本蠔魚子蕈菇 海膽荷蘭醬

冬季菜單介紹

法式奶蓋魚白湯採用龍虎石斑魚片,加上以魚骨和帕馬火腿熬製的奶白湯,搭配綿滑奶油喝起來不僅能嚐到新鮮的魚肉,奶白湯的口感也非常綿密順口。

玉米濃湯干貝溫沙拉相當具有創意,主廚將玉米熬製成濃稠的醬汁,搭配溫沙拉和炙燒北海道鮮干貝,能吃到食材的原味,玉米的香氣與干貝的搭配很鮮甜可口。

最令人驚豔的就是特製甜點。主廚設計的法國吐司火焰草莓干邑香橙甜酒醬,擁有舒芙蕾口感的法式吐司,加上新鮮草莓、干邑香橙甜酒香氣的草莓醬汁、OREO冰淇淋,全部融合在一起也不會過甜,酸甜口感作為收尾剛剛好。

【延伸閱讀】新竹必吃名店<岩漿火鍋>,微風信義開設台北首店,端出擂茶、貢丸、客家福菜等在地美味

【延伸閱讀】【完整菜單】Tiffany Blue Box Café Taipei開放訂位了!米其林主廚設計的台灣專屬餐點曝光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