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打造「MISS DIOR」香水瓶造型金幣,蘇富比拍價預估近千萬

miss-dior-gold-coin-cover-img

係金A! DIOR(迪奧)聯手巴黎造幣廠,將品牌推出的第一款香水MISS DIOR改造成兩公斤的香水瓶造型金幣,並在2022年3月2日於蘇富比拍賣。

這枚金幣由 Monnaie de Paris(巴黎造幣廠) 的總雕刻師 Joaquin Jimenez 設計,輪廓取材於MISS DIOR香水瓶身,正面有立體蝴蝶結、玫瑰花及背後的千鳥格、五角星圖案,這些圖騰也是迪奧先生最喜愛運用到設計中的元素,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枚在拍賣會上出售的兩公斤金幣。

MISS DIOR 香水瓶造型純金金幣

DIOR(迪奧)聯手巴黎造幣廠,將品牌推出的第一款香水MISS DIOR改造成兩公斤的香水瓶造型金幣,並將在蘇富比拍賣

SOURCE: wwd

香水瓶金幣將會被放置在一個如縫紉盒的展示櫃中,正式拍賣前,也會先於 2 月 21 日~ 28 日公開展示。目前初估拍價約落在2,28,677 美元至 3,43,015 美元(約合台幣640萬~950萬)之間,據悉此次拍賣收益也將會作為資助 Fleurs d’Exception du Pays de Grasse 協會之用,該協會主要致力於保護和推廣花卉產品並支持年輕農民。

MISS DIOR 香水瓶造型純金金幣細節

SOURCE: sothebys.com

第一瓶Miss Dior於1955年面市,香水基調主要使用來自格拉斯的五月玫瑰(又名百葉薔薇)品種。此圖為去年九月上市的限量版,除了保留格拉斯玫瑰的甜椒香氣,同時融入了鈴蘭的清香。

source: IG @ diorbeauty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