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必敗新款蠟燭: JO MALONE推雙香味、Diptyque燭芯可替換,LOEWE的蠟燭竟還能驅蚊

5款2023必敗新款蠟燭

想要為居家空間帶來不一樣的氛圍,其實只要擁有一個香氛蠟燭就可以。只要一點上就能帶來溫暖的光線,淡淡的香氣也能讓心情變得舒適又放鬆。以下推薦2023年推出的全新特色蠟燭,環保更換燭芯、雙層蠟燭設計等都非常值得入手。

JO MALONE

2023年JO MALONE與藝術家Martyn Thompson推出聯名系列-訂製款雙層蠟燭,結合了品牌經典的香氣-英國梨與小蒼蘭搭配青檸羅勒與柑橘、以及牡丹與胭紅麂絨搭配黑石榴。這種分層設計要讓兩種香氣和諧地結合在一起非常困難,需要由英國工匠手工製作,每款蠟燭都有訂製的蠟混合物和3個訂製燭芯。點燃蠟燭時會先散發出熟悉的經典香氣,漸漸燃燒後會轉變成一種截然不同的全新味道。此外,蠟燭的瓶身使用陶瓷製作,藝術家將味道具像化為繽紛的色彩,繪製於瓷杯上,放在家裡也是一件藝術品。

JO MALONE Martyn Thompson聯名系列/9,700元

Diptyque

Diptyque推出全新的Les Mondes de Diptyque大千之境蠟燭系列。此次的香氣是以全世界為靈感來源,品牌特別挑選5個特別的地區打造5款全新香味—擁有柑橘香氣的仙女奇觀、花香氣息的夢幻森林、木質香調的神社凝香、白茶香氣的時間幽谷、陽光氛圍的精金地帶。蠟燭的瓶身是由建築師Cristina Celestino打造,重達1KG的厚壁彩色玻璃燭杯在點燃蠟燭的同時火焰會透過燭杯帶來美妙的折射光線。最特別的是為了強調環保的概念,蠟燭使用完後,還可以直接購買補充蠟燭,也可以更換喜愛的味道。

Diptyque大千之境系列/8,000元

Alexander McQUEEN

一直以來以暗黑龐克著名的Alexander McQUEEN,在2023年首次推出了香氛蠟燭系列。延續品牌一直以來的風格,黑色漆面玻璃製成的蛋型瓶身,其輪廓靈感是來自於2008年秋冬首次亮相的一款包款以及2013年秋冬系列中的籠狀頭飾。黑色的瓶身搭配金屬的蓋子,呈現衝突又龐克的視覺效果。初登場有3款香味,包括前調是晚香玉,基底是沉香木的肆意綻放(Savage Bloom)、小蒼蘭、牡丹和廣藿香的幽靈之花(Ghost Flower)、野生玫瑰、泥炭苔癬混合干邑白蘭地的異域玫瑰(Pagan Rose)。

Alexander McQUEEN 香氛蠟燭系列/395美金(約12,596元)

LOEWE

過去LOEWE一直都有推出自己的蠟燭系列,但今年首次推出專為戶外使用的精油蠟燭。因戶外的空間寬敞通風,因此採用寬版設計,配有4個棉燭芯,並且使用釉面紅陶製作燭身,底部印有品牌Logo。每款蠟燭都是在西班牙手工製作,採用了天然驅蚊植物精油,融合花香等香氣,帶來不刺鼻的自然氣息。

LOEWE GERANIUM 戶外專用蠟燭/8,600元

YSL

YSL的香水一直都很受歡迎,今年品牌首次進軍香氛市場,打造3款限量居家香氛蠟燭,調香師以伸展台的高級訂製服飾面料和設計為靈感來源。3款香氣包含聖敘爾比斯大道6號-煙薰皮革香與岩薔薇香氣為主、學術大道24號-檀香木與麂皮香氣為主、以及貝韶大道-欖香脂與烏木為主。這些獨特的香氣與全黑的瓶身烘托出沉穩又神秘的獨特魅力。

YSL時尚訂製香氛蠟燭/3,450元

【延伸閱讀】著迷北歐獨有的Hygge美學嗎?丹麥香氛品牌SKANDINAVISK從氣味遊歷挪威森林

【延伸閱讀】 孟耿如創香氛品牌Théière:用台灣茶入香,把大自然氣味引入室

【延伸閱讀】 LOEWE 與吉卜力工作室的最終聯名,宮崎駿本人最愛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經典角色背上身,還有特製香氛蠟燭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