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女神」宋蘋恩三招搞定 2022 新年「開運」妝容,紅色系、乾淨底妝是關鍵

春節即將到來,化上喜氣洋洋的開運妝容,才能迎接新年好運!擁有專業美妝美髮執照的微風女神宋蘋恩,擅於打造韓系妝容。韓系妝容以光澤感、乾淨底妝為主,搭配上自然粉色系眼影及微上揚眼線,深受亞洲女生喜愛。宋蘋恩以專業角度分享,要如何在過年期間運用幾個小步驟,化出美麗又應景的韓系開運妝容,讓你無論是吃年夜飯、拜訪親戚,還是出遊走春,都能夠喜氣耀眼!

微風女神宋蘋恩

微風女神宋蘋恩除了是微風代言人,還是斜槓專業彩妝師

Source:IG@yin_sabrina

2022 新春開運妝容攻略!跟著宋蘋恩、泫雅、Jennie…等畫出討喜新春妝容

會想怎麼呈現過年妝容?

宋蘋恩:過年妝容會希望整體以紅色系及閃亮元素為基調,我自己會以眼妝作為重點,紅色系一般來說是喜氣的象徵,而閃亮眼影則是近期非常流行的妝容效果,除了漂亮之外,也可以讓眼睛更有神。如果是眼妝不敢畫太重的人,也可以選擇腮紅或是口紅當作妝容重點,主要讓整體看起來有精神、有氣色,都是非常適合的過年妝容。

source: @ yin_sabrina

新年開運妝容技巧#1:亮感眼妝是關鍵

化過年眼妝的重點及小技巧是什麼?

宋蘋恩:眼妝的部份我會選擇粉色或是紅色眼影點綴,整個人看起來有氣色更是過年喜氣的重點!紅色系眼影為避免下手太重,可以選擇在眼尾及眼下後1/3處暈開,讓眼睛有放大的效果,如果想呈現更誇張的眼妝則可以在整個眼窩及臥蠶處加重眼影,讓眼妝成為妝容焦點。而這一兩年也非常流行閃亮亮的妝容,在眼影的選擇上除了使用紅色系眼影,也可以疊加有亮片或珠光感的眼影。

微風女神宋蘋恩眼妝細節

眼妝的部份選擇粉色或是紅色眼影點綴,整個人看起來有氣色更是過年喜氣的重點

Source:IG@yin_sabrina

亮片感眼影如何化出乾淨不NG的妝感?

宋蘋恩:在使用亮片或珠光感的眼影時,要切記亮片眼影不要疊加太多,部位也要選好,最簡單的化法就是點綴在眼皮中間,並且不能太超過雙眼皮,小範圍的點綴即可。如果害怕失手變成舞台妝,建議可以少量多次疊加,左右兩眼同時交錯化,慢慢調整到兩眼差不多的量。

微風女神宋蘋恩亮片妝容

使用亮片或珠光感的眼影時,要切記亮片眼影不要疊加太多

Source:IG@yin_sabrina

是否有平時拿手的小技巧能讓妝容更完整?

宋蘋恩:最近很流行 “貓系勾勒眼妝”,我習慣利用眼線在眼尾處拉出來再微微上勾,並且向下畫成一個小三角形填滿,就能有小貓眼的效果,又不會太過誇張。另外我也會加上必備的“臥蠶妝”, 臥蠶妝能讓眼睛有放大效果,我一樣會用眼影在臥蠶處打亮,再用咖啡色的眉筆,或者是咖啡色的眼影來做臥蠶的陰影,但要小心陰影只需要化一點點就夠了,不然會變成熊貓妝容。

微風女神宋蘋恩貓系勾勒眼妝細節

利用眼線在眼尾處拉出來再微微上勾,並且向下畫成一個小三角形填滿,就能有小貓眼的效果

Source:IG@yin_sabrina

韓星示範妝容:Pony、Ningning

韓國知名的美妝 Youtuber、彩妝師「Pony」,示範了兩種紅色系眼妝,(左) 運用粉色眼影在眼窩及眼尾處做加強,運用金色珠光眼影在眼皮前端打亮製造漸層效果,眼下則是用更深的眼影加深眼尾處,讓眼睛有放大效果。(右) Pony 運用兩種深淺不同的紅色系眼影在上眼皮及下眼瞼處製造暈染漸層妝容。

Pony粉紅色系妝容

(左) Pony 運用粉色眼影在眼窩及眼尾處做加強,運用金色珠光眼影在眼皮前端打亮製造漸層效果,眼下則是用更深的眼影加深眼尾處,讓眼睛有放大效果,(右) Pony 運用兩種深淺不同的紅色系眼影在上眼皮及下眼瞼處製造暈染漸層妝容。

Source:IG@ponysmakeup

aespa成員「Ningning」平時在眼妝部分經常將眼線往外拉出並且向上勾,打造撩人的貓系眼妝,再運用大地色系眼影暈染,製造深邃大眼效果。

Ningning貓系眼妝

Ningning 平時在眼妝部分經常將眼線往外拉出並且向上勾,打造撩人的貓系眼妝
Source:IG@aespa_official

新年開運妝容技巧#2:紅潤頰彩好氣色

是否有拿手的頰彩化法?

宋蘋恩:看起來有氣色是過年妝容的重點,“腮紅”就很重要,我自己習慣在眼睛下方顴骨化上腮紅,然後再往中間帶到鼻頭,有點像前陣子流行的”曬傷妝“,只不過下手不會太重,讓臉頰有粉嫩的氣色,鼻子有點紅紅的也像自帶可愛的 IG 濾鏡效果。另外也會利用“打亮”在蘋果肌部位讓臉看起來澎潤,打亮只要做得好,其他部位妝容不用太重,整個人也會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五官也會更立體。

微風女神宋蘋恩頰彩範例

化好腮紅及打亮能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且五官立體

Source:IG@yin_sabrina

韓星示範妝容:Jennie、Joy

BLACKPINK「Jennie」平時妝容非常著重於底妝的透亮感,眼妝通常不會化太重,只會運用簡單眼線勾勒看起來有精神,並且善用打亮在臉頰處製造光感,讓五官更突出,呈現輕透乾淨的妝容效果。

Jennie頰彩範例

Jennie平時妝容非常著重於底妝的透亮感,善用打亮在臉頰處製造光感,讓五官更突出,呈現輕透乾淨的妝容效果

Source:IG@jennierubyjane

Red Velvet「Joy」,可甜可鹽的她經常以溫柔的珊瑚色腮紅在顴骨至眼下之間做大面積暈染,打造粉嫩的少女感妝容,紅潤的氣色也讓整個人看起來更年輕可愛。

Joy頰彩範例

Joy經常以溫柔的珊瑚色腮紅在顴骨至眼下之間做大面積暈染,打造粉嫩的少女感妝容

Source:IG@_imyour_joy

新年開運妝容技巧#3:棉花糖唇彩誘人可愛

唇彩部分會如何呈現?

宋蘋恩:如果妝容選擇重點在唇彩,那麼可以塗上比平時更為大膽一點的紅色,讓整個人看起來有好氣色,化法的部分,如果是歐美妝容會比較著重於唇形的描繪,不過韓系妝容反而會“刻意模糊唇形”,我習慣在上完唇膏後用手指在唇峰的地方稍微讓唇膏暈開,像是有一點柔焦的效果,打造成棉花糖的嘟嘟感,看起來也更討喜、可愛。

微風女神宋蘋恩唇彩範例

Source:IG@yin_sabrina

韓星示範妝容:泫雅、NOZE

性感小野馬「泫雅」經常以大紅唇呈現,以唇彩作為妝容重點,其他部位的妝容則是以較淡妝方式表現,在唇峰部分模糊暈染,有厚唇的效果,看起來性感又可愛。

泫雅唇彩範例

泫雅經常以大紅唇呈現,以唇彩作為妝容重點

Source:IG@hyunah_aa

有韓國最美舞者之稱的 NOZE,在唇妝部分經常也習慣以柔焦效果呈現,打造如棉花糖般的可愛效果,整體妝容看起不會太銳利。

NOZE唇彩範例

NOZE在唇妝部分經常也習慣以柔焦效果呈現,打造如棉花糖般的可愛效果,整體妝容看起不會太銳利

Source:IG@nozeworld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