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穿”上令另一半最著迷的香氣,TOP3 最受男性歡迎的女香 vs. 最受女性歡迎的男香

七夕這一天的浪漫約會,除了共享晚餐顧到味覺,事實上,在見面的那一霎那,對方從身體飄散的氣味,更是攸關一整晚成敗的關鍵。根據調查,影響第一印象好壞,「氣味」很重要,就像有人說「香水是第二件衣服,」持續整晚散發出讓對方喜歡的味道,從嗅覺讓情人完全離不開你。

【最受男性喜愛的三款女香調】

1. 浪漫果香調
BYREDO 果園淡香精 50ml /4,900元 100ml /7,000元

甜而不膩的果香味,最適合約會的時候用了!味道像是熟軟而甜蜜的果泥與甜潤汁豐的無花果的組合。太過濃郁的香水味,被很多男性視為”雷香”,這款就像是趁著微風拂過後,從女生身上自然飄散出來的淡淡果香。

香調:荳蔻、無花果、紅蘋果、槴子花以及雪松。

2.氣質柑苔香調

diptyque 花都之水淡香精 75ml /5,000元

一打開包裝,佛手柑的清新之氣撲面而來,嵌入其間的粉紅胡椒香料味,巧妙中和了濃郁的果香,這樣的「嗅覺驚喜」存在於花香與香料香之間。認識diptyque很推薦從廣藿香調開始。

香調:佛手柑、玫瑰花、廣藿香、粉紅胡椒

3.初戀花香調

Le Labo 淡香精(茉莉17) 100ml /9,400元

淡淡的花香,是乾淨、清澈的女香,像極了初戀!

一致的花香基調配方,讓這款香水充滿現代感,透過麝香、檀香與香草的點綴,製造出舒服又帶空氣感的清新茉莉花香,氣味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溫柔花香調,毫不意外入列進榜。

香調:橙花、茉莉、柑橘花、琥珀、麝香、檀香、香草

【 最受女性喜愛的三款男香調】

1.勾魂柑橘木質香調

Miller Harris 午後伯爵淡香精 50ml /3,400元、 100ml /4,700元

對於一身古龍水味道的男性,氣味印象總覺得是不可一世,甚至帶點過於世俗的油腔滑調。木質調向來是男香的模範生,事實上,許多女性也偏愛”穿”上這款中性調香氣。

這一款以佛手柑混合了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就像是透過熱蒸氣飄散於空氣中的自然芳香,再加進點肉豆蔻,為嗅覺增加一點刺激感受。

香調:香檸檬丶苦橙葉丶檸檬、茶葉丶肉荳蔻丶桃花、馬黛茶丶樺木丶麝香

2.沈穩中性東方香調

BYREDO 黑色番紅花淡香精 50ml /4,900元、100ml/7,000元

番紅花,是品牌創始人Ben Gorham的印度背景文化所代表的香味、味道和色彩。這款淡香精使用頂級的喀什米爾番紅花,以亞洲柚子與杜松子當做前調,緩緩帶出番紅花的韻味;中段是皮革與紫羅蘭的香氣,後味由木香帶出溫暖和諧。它的味道符合對成熟男人的想像,你的她著迷這一味嗎?

香調:柚子、番紅花、皮革香以及香根草

3.小清新薰苔香調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75ml/5,000元

以薄荷為主調的「胡椒薄荷」,讓清新撲鼻香氣將天竺葵的靈動花香襯托得更宜人,深沉的廣藿香則在輕重氣味調中抓出平衡。噴上的瞬間,彷彿趕走了夏日的煩躁,帶來了一絲絲涼意。

香調:胡椒薄荷、天竺葵、廣藿香、玫瑰醚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