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迎來首位印度籍首席執行長;2.55包、Boy Chanel包的售價漲幅高達六成,新策略背後想要達成的目的是?

想要擁有一只CHANEL(香奈兒)包,似乎難度越來越高了。在陸續丟出熱門包款一人一年限購一只的政策,以及疫情後更迎來四次的漲價,市場反應卻是越貴越熱,更有專家分析,這樣的策略走向是要衝著HERMES而來?品牌於本月稍早時也宣佈了新的執行長人選,選中沒有奢侈產業背景的印度裔Leena Nair(李娜奈爾)在明年成為新任執行長,香奈兒為何選擇她來承接如此重要的職位?以下帶你一一解密。

史上第一位領導全球奢侈品牌的印度人

時光倒回2016年,當時香奈兒的全球首席執行長Maureen Chiquet(莫琳希凱)據傳因為與總公司意見分歧而離開,她擔任了9年的CEO,成功提升了品牌的形象定位,並幫助各品類業務迅速增長。在Maureen Chiquet卸任後,便開始由大股東Alain Wertheimer(艾倫維德摩爾)親自代管公司的營運業務,轉眼間6年過去,如今香奈兒終於正式宣佈任命印度裔的Leena Nair,在明年一月正式接下重任。

印度裔的Leena Nair成為即將上任的CHANEL全球首席執行長

Source:IG@leenanairhr

無可厚非的管理實力

此消息宣佈後,在印度引起了巨大轟動,Leena被稱為是“印度之光”,身為一位女性、印度裔及無任何奢侈品背景,也非設計或行銷專業背景的她,被稱為是“連續打破玻璃天花板”、在眾多優秀人選中脫穎而出,而香奈兒看中的正是她所擁有30年管理階層資歷的實力。

source: @ leenanairhr

Leena在1992年時加入聯合利華印度分公司,聯合利華為一跨國消費品公司,其販售產品包括食品,飲料,清潔劑和個人護理產品等,在 190 多個國家擁有 400 多個品牌,Leena進入後便從小職位開始一步步紮實的往上爬,21年後成為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且擔任全球多元化負責人。2016年被任命成為聯合利華第一位女性、亞洲人,與最年輕的全球首席人力資源官。在聯合利華一待就是30年,亮眼成績令大家有目共睹。

Leena Nair在聯合利華印度分公司工作了30年,有著無可厚非的管理實力

Source:IG@leenanairhr

與CHANEL相契合的價值理念

Leena在聯合利華任職期間,一直秉持著多元與包容的風格管理整個公司,她也被選入《Forbes》雜誌2021年最具影響力女性榜單,所以雖然Leena並無任何時尚產業的實戰經歷,但憑藉著她的管理實力,仍被視為具有接下掌管香奈兒經營策略方向的首席執行長大位的資格。

source: @ leenanairhr

CHANEL瘋狂漲價,手袋價格直逼柏金包

自2019年底疫情肆虐以來,香奈兒不只實施限購政策,限制一年只能購買一款經典包款,更不斷提高熱門包款的價格,包括2.55、11.12翻蓋包、Boy Chanel等經典包款漲價幅度甚至高達60%以上,不過越漲反而越搶手,專家分析這也是造型消費者物以稀為貴的心理。

【延伸閱讀】:小香迷注意!再不下手要成天價了,CHANEL經典包款在聖誕節前再飆漲30%

據外媒報導,該公司發言人說明上漲原因是因為「不明確的匯率波動產生成本變化,以及確保旗下商品全球範圍內價格大致相同」,不過其他奢侈品行業的高管和分析師表示,增長的幅度表明香奈兒採取了激進的策略:一邊瞄準高端競爭對手的同時,也在控管品牌人氣產品上有強勢的主導權,維繫住品牌高端價值。

自2019年底疫情肆虐以來,CHANEL不只實施限購政策,更不斷提升其熱門包款的價格,造成物以稀為貴的現象

銷售二手奢侈品包款的Rebag首席執行官Charles Gorra(查爾斯戈拉)表示,此舉可能是為了讓香奈兒的產品更加具有獨特性與排他性,並讓品牌的經典產品能夠在奢侈產業中更佔有一席之地,競爭對手可能是Hermès的柏金包和凱莉包。在法國,一個中號的Classic Flap經典翻蓋包售價7,800歐元(約244,000元),只比Hermès柏金包便宜了100歐元(約3,138元)。Charles Gorra表示:「香奈兒正在努力達到與Hermès(愛馬仕)相同的品牌定位,邁向高端精品的頂端位置。」

【延伸閱讀】:2021年最受網友歡迎的15個品牌: GUCCI連續4年穩坐冠軍、LV差點跌出前五名、CHANEL粉絲最多

【延伸閱讀】:越罵越紅? 香奈兒 N°5聖誕倒數日曆網友開箱後: 「好失望」,品牌怒封鎖還註銷了TikTok帳號,但炒價還是持續高漲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