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聯名創造話題,GUCCI三度奪冠成最受歡迎品牌; DIOR靠SACAI擠下NIKE

每一季度的Lyst品牌排行一直是時尚迷引頸期盼的重要指標,結合大數據與大眾討論度,統計出最多人討論的品牌排行榜。2021年Q2統計結果出爐,第一名由GUCCI再度蟬聯奪冠,DIOR則是擠下NIKE得到第二名,NIKE排名本季微降至第三。

GUCCI三度奪冠

話題製造機GUCCI在Lyst 2021年Q1排名中,因為與The North Face聯名合作,短時間引起相當多的話題討論及關注,成功席捲時尚圈,蟬聯排行榜冠軍。今年為慶祝品牌100週年,又重磅迎來與BALENCIAGA的聯名,兩大品牌世紀聯手推出一系列商品令時尚迷眼睛為之一亮,其中Monogram夾克也成為熱門必收款,成功打入消費者心中,使GUCCI第三度成為本季Lyst排名冠軍。

source: @ gucci
source: @ gucci
GUCCI X BALENCIAGA 推出多款結合兩牌細節元素的服裝、包鞋及飾品
Source:GUCCI

DIOR躍升第二名

上一季DIOR一次進榜即攻佔Lyst排行榜第三名,這次更是再往上躍升一名成為本季第二。上個月與 SACAI 合作推出了2022早春男裝聯名膠囊系列,結合DIOR高訂剪裁與 SACAI 潮流風格,法式+日式的細節碰撞出精彩火花,可見聯名所帶來的1+1>2效益不容小覷,也穩固了DIOR在消費者心中受歡迎的地位。

DIOR X SACAI合作推出的2022早春男裝聯名膠囊系列
Source: DIOR

NIKE成第三熱門品牌

Lyst 2021 Q2 的第三大熱門品牌是NIKE,任何經典logo鞋款只要推出新系列都是潮流界永不退燒的話題,日前它與美籍日裔球后大坂直美(Naomi Osaka)第二季合作推出的系列也在社群上引發討論,而NIKE 的經典低筒鞋也被評為Lyst第二季度最熱產品,緊隨之後的是BOTTEGA VENETA的編織Jodie包和Jacquemus的Le bob Artichaut漁夫帽。

Nike與網球選手大坂直美合作的第二季系列上市
Source: Nike官網

才剛找來大勢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加入品牌大使的LOUIS VUITTON排名第四、PRADA和BALENCIAGA緊隨在後成為時尚界第五和六大精品品牌。

Lyst Q2(第二季度)Top10品牌依序為:

1.GUCCI

2.DIOR

3.Nike

4.LOUIS VUITTON

5.PRADA

6.BALENCIAGA

7. Moncler

8. Bottega Veneta

9. Saint Laurent

10. Versace

Lyst報告指出,2021第二季度可以看出消費者對於渴望旅行的心態,連身裙、太陽眼鏡、沙灘裝的搜尋量都增加了不少,這與疫苗接種和解除封鎖有相關連性。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
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