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開播,第一集裡導演暗藏的五大彩蛋,你get到了嗎?

期待已久的《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首集終於開播,更創下tvN史上首集收視率奪冠的紀錄,期待這次醫院又將發生什麼事、五人幫的感情生活外,能夠看到演員們將戲內友誼延伸到戲外,尤其當看到飾演雋婠的鄭敬淏又開始使用專屬相框發文,就知道大家想念的五人幫真的回來了。

source: instagram @jstar_allallj

延續溫馨細膩描繪幾人間的友情,以及貼近日常的醫院生活,第一集就創下了電視台歷代最高收視率。而劇組也為了這次的拍攝花費很多心力,除了在為保證每集的拍攝品質下,這次將以每個禮拜一集的方式播出,還偷偷預告在劇中會有許多驚喜,17日首播的第一集中就已經引發所有觀眾的偵探精神來挖掘,在等待下一集播出前,不妨就先來先找出這些小彩蛋吧!

source: instagram @jstar_allallj

1- 藍牙

在第一集五人幫練完團後,金大明飾演的碩亨突然用麥克風說:「頌和啊,記得開車時車子可以跟手機連結聽音樂」,雋婠也湊上去說:「那就是所謂的藍芽」,這一幕許多人可能覺得只是想呼應田美都飾演的頌和買了新車,但其實這是來自他們戲外一起上綜藝節目《十五夜》的哏。

source: Netflix

節目中大家在玩「寂聲吶喊」遊戲時,鄭敬淏(飾 雋婠 )卻一直猜不對「藍芽」這個單字,而沒想到這被編劇寫進了劇本,甚至是由當初玩輸的鄭敬淏來說這句台詞,有 get 到的劇迷看到這一幕應該會會心一笑。

source: youtube @채널 십오야

2- Rain and You

上一季中,五人幫練團唱的歌曲每每都會成為熱門搜尋,也讓許多韓國寶藏級老歌再次被認識,尤其是由曹政奭飾演的翊晙演唱的<Aloha>更在當時的收聽榜上打敗一眾當紅歌手,證明觀眾對他們歌聲的肯定。

source: instagram @hospitalplaylist_official

第二季的第一集中,五人團練的曲目是 2006 年電影《廣播明星》主題曲,不少網友在 ptt 上分享其實前奏一下,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姜虎東版本,他在《新西遊記》中有次起床任務就是要唱這首歌,爆笑的演唱方式讓許多人印象深刻,而碩亨在第一集中也提到自己最喜歡看這檔綜藝節目,這個隱密的小巧思鋪陳到劇情的方式,真是高招。

source: youtube @the swoon

3- 王牌投手

劉演錫飾演的政源與冬天的感情軸線,絕對是第二季的重點,另一個引起廣大討論的就是他在劇中洗澡的一幕,與雋婠同住的他發現對方偷用自己洗髮精後,生氣的向他丟擲捲筒衛生紙,被砸到的雋婠在抱怨他小氣之外,還補了句:「丟這麼準難到當過投手」,如果你也是《請回答》系列的忠實戲迷,應該能夠超連結到當時劉演錫在《請回答1994》中就是飾演一位天才投手。

source: Netflix

4- 消除羽朱長太高的記憶

而在劇組的 youtube 頻道中,曾經公布一段影片,紀錄演員們重新聚首並分享選角的幕後花絮,而其中一幕,鄭敬淏(飾 鄭敬淏 )看到飾演翊晙兒子「羽朱」的小演員金俊,對於暴風抽高的他時連連驚訝的說:「哇,你怎麼變大了」、「這樣會不連戲耶」

source: instagram @k_im_yul_jun

而在劇中自稱「MIB星際戰警」的翊晙( 曹政奭 飾演)清晨換上裝備要去運動時,走進兒子的房間,一邊向家庭保母”讚嘆”著孩子成長的好快,彷彿一夜就長大了,語畢後下一幕畫面,只見 翊晙拿出筆模仿《星際戰警》中的經典橋段——消除記憶,對著鏡頭比畫。這段被許多劇迷討論是不是導演希望大家消除對去年還是迷你尺寸的羽朱的印象,來解決不連戲的問題。

source: Netflix

5- 滿版愛心

在第一集中就能看到正源和冬天修成正果,背後擁抱的一幕也受到廣大討論,眼尖的網友也發現,第一季時醫院旁的標示牌上的空心愛心被填滿了紅色,象徵兩人的戀愛狀態,小細節可見劇組的用心,也好佩服網友的眼力與記憶力。

source: Netflix
source: instagram @hospitalplaylist_official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