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母親節”視覺系”大餐推薦~澎派海鮮盤、伊比利生火腿、日本直送海鮮珠寶盒﹐寵媽等級直逼五星級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你是否已經訂好餐廳、準備好要招待媽媽一頓豐盛豪華的感恩大餐呢?如果對於要吃什麼不想馬虎決定、卻又絲毫沒有頭緒,以下這四家視覺上看起來浮誇澎湃,吃起來又完全不失美味的餐廳,或許是你討好母親大人的好選擇。

母親節餐廳推薦1: SEA TO SKY

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女魔頭米蘭達指定的牛排餐館Smith & Wollensky早在2019年便進駐微風南山,而今年初,引進該品牌的團隊於微風信義47樓推出了全新的餐飲品牌「SEA TO SKY」,饕客們除了可以一邊俯瞰台北市的繁華景緻,還強調能品嚐到多國烹煮手法的海鮮料理,當然若想再來個奢華的”海陸大餐”,這裡也提供姊妹店– Smith & Wollensky 的牛排選項。

sea to sky

搭乘電梯來到微風南山47樓,在眼前迎接你的是整片魔幻的藍色景致,除了隨光影變化的主視覺牆面外,店內空間也以清爽沈穩的藍色做為主要色調,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鬆開了緊繃的肩膀,以輕鬆的心情享受這場接下來的美味饗宴。

source: facebook @seatoskytaipei

如同廣闊無邊的大海一般,SEA TO SKY的料理並不受國界的劃分限制,你可以到店內的Raw Bar挑選龍蝦、生蠔、藍鑽蟹肉等自己喜歡的食材,並親自決定想要的料理方式。此外,若想品嚐Smith & Wollensky招牌的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這裡也有提供,能夠一次滿足各種各樣的家人口味。

source: instagram @seatosky.taipei

然而,若你對海鮮的料理方式不甚熟悉,或者因種類太多而陷入了嚴重的選擇障礙,店內的「豪華海鮮盤」絕對會是你的好選擇。以生蠔、淡菜、鮮蝦、牛奶貝、龍蝦、海膽與生魚片組成,再搭配上提味的特製木樨醬汁,每口都能感受到新鮮的海洋甘甜,大器的外觀更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飯後別忘再點上店內顏值擔當的巨型藍絲絨蛋糕,畢竟母親節吃蛋糕,已成為一種另類傳統了。

▍SEA TO SKY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7樓

母親節餐廳推薦2: ROBIN’S 牛排屋

說到台北的牛排餐館,位於晶華酒店二樓的「ROBIN’S」可說是相當經典的選擇。創立於1990年的這家牛排館,近年找來日本設計師橋本夕紀夫進行改造,並以資深外場員工劉文秀(Robin Liu)的英文名字重新命名,充滿溫度與人情味的服務讓許多曾造訪的饕客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source: instagram @robins_taipei

ROBIN’S牛排屋是業界首間採用美國安格斯牛肉協會CAB認證的牛排館,30多年來,他們不僅堅持以直火碳烤方式進行料理,也不特別標榜坊間熱門的乾式熟成,選擇以新鮮度與自豪的高品質,與其他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的牛排館一決勝負。

source: instagram @robins_taipei

而除了大份量、香嫩多汁、還有濃濃炭烤香氣的排餐之外,店內的自助吧也相當為人所津津樂道。不同於多數高檔牛排館在餐前提供廚房配置的沙拉冷盤,ROBIN’S的自助吧精彩到讓人不可置信,不僅提供有新鮮多樣的蔬菜,一旁的煙燻鮭魚、藍鑽鮮蝦等食材也都可以隨意取用,常常還沒上到主餐就已不小心吃個半飽。

source: instagram @robins_taipei

此外,店內的甜點吧也沒有因為客人已經吃飽就馬虎應付,除了每日不同的現做蛋糕切片外,餐廳還端出可麗露、馬卡龍、核果白巧克力等精緻甜點可供選擇,每款的外型都非常袖珍可愛,相當適合什麼東西都想吃一點卻又沒有那麼大食量的女性顧客,會是討好母親大人味蕾的好選擇。

ROBIN’S 牛排屋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2樓

母親節餐廳推薦3: 肉 RÒU by T-HAM

過去,牛排幾乎是各類大餐的定番代名詞,但隨著畜牧技術的不斷進步,以往較不受高級餐廳青睞的豬肉也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若是媽媽飲食習慣不喜食牛,這間提供的頂級豬肉、羊肉菜式,能夠解決妳的顧慮。

由台畜第三代主導成立的「RÒU by T-HAM」就是個以販售各類高級肉品聞名的餐飲品牌,其位於敦化南路的門市一樓為火腿與肉品的超市,二樓則是能大啖美味的餐酒空間。

source: instagram @rou.by.tham

來到這裡,以法國拜恩生火腿、伊比利生火腿、風乾肉腸與各式配料組合而成的「綜合RÒU拼盤」幾乎是每桌必點的開胃料理,經過長時間風乾的火腿盈溢著濃縮的鹹香滋味,豐厚的油脂搭配濃郁的起司、再來杯醇厚的紅酒,吃起來既精緻又開胃。

source: instagram @rou.by.tham

在主餐部分,「招牌滿滿黑胡椒粒培根排」是RÒU by T-HAM相當受到歡迎的品項,大塊的厚切培根肉經鹽漬後低溫熟成,再以胡桃木慢慢煙燻上色,一刀切開,能清楚地看見漂亮的粉紅色以及三層油花紋路,搭配大顆粒的黑胡椒原粒,口感脆中帶嫩,令人印象深刻。

source: instagram @rou.by.tham

除了各式平常吃不到的豬肉料理外,RÒU by T-HAM也提供有日本和牛厚切菲力、低溫慢煮爐烤紐西蘭羊小排等牛、羊料理,甚至還有美式起士和牛漢堡、豬頰肉滷肉飯等有趣料理,多樣化的口味不侷限於傳統排餐餐廳,是能一次滿足全家大小的推薦選擇。

source: instagram @rou.by.tham

▍肉 RÒU by T-HAM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326號

母親節餐廳推薦4: 鮨戎

如果看到這邊覺得有些無聊,不想年年都走西餐路線,那麼細膩精緻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大概可以滿足你挑剔的胃口。而說到近年當紅的板前料理店家,開在台中民生北路上,從外觀看起來就格外優雅閒靜的「鮨戎」絕對是不少饕客默默收藏的口袋名單,若居住北部,也不妨趁周末帶著媽媽來趟美食小旅行。

source: instagram @sushiron_

鮨戎的菜單分為中午與晚上兩個時段,每個時段又分為兩種價位,可依預算輕鬆選擇,只要事先提出,餐點品項也可依顧客需求做調整與客製。

source: instagram @sushiron_

在吃完精緻的前菜、喝下暖胃的湯品之後,板前師傅會將今天所使用的魚料放在三層木製盒中向來訪的客人展示,新鮮魚材一字排開,相當具有”開胃”效果,用餐席間,師傅耐心一一解說食材的來源與料理手法,遇上特殊魚材總讓人眼界大開,味覺心靈都得到雙重滿足。

source: instagram @sushiron_

雖然品嚐無菜單料理的樂趣之一,就在於無法知道師傅等等會端出什麼驚喜,但鮨戎仍有幾項食材特別值得一提,比方說店家菜色中常使用的「水海膽」就是一種於運送過程中全程浸泡在鹽水裏頭的海膽,雖然賞味期限較盒裝海膽更短,但這樣的保存方式更能吃出海膽本身的甘美滋味,用心程度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ource: instagram @sushiron_

▍鮨戎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7號

寵媽提案~盤點十大珠寶品牌「輕珠寶」作品,不只母親節,讓媽媽每天戴上身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