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終於”承認”狗狗幣是場騙局!? 不按牌理出牌的他,居然只為了解決塞車就開了間公司

在大眾的印象裡,大公司總裁總是充滿神秘感,極少向外界透露個人偏好,甚至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然而特斯拉的CEO Elon Musk(伊隆馬斯克),就完全不走傳統路線,作為領導世界先進工業的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網路上大方分享自己的超狂想法,過去不但和網友在 twitter 上互動熱絡、超愛轉發迷因圖,在 ClubHouse 爆紅時還親自開房,大聊對股市的看法。

最近,他甚至成為美國脫口秀節目《週六夜現場 Saturday Night Live》的嘉賓主持人,在節目上一開始,馬斯克就來了段懺悔:「對所有曾被我冒犯的人,我只想說“『我重新發明了電動車和把人用火箭送上火星,你還會覺得我是一個正常人嗎?』」辛辣發言延續他的一貫風格,但也使觀眾反應超好。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在節目上他還自曝患有亞斯伯格症,為自己在 Joe Rogan 的播客現場呼麻的事喊冤,當然還有提到他本人無數次在 twitter 上鼓吹的狗狗幣(dogecoin),一開始他先表示將這個新穎的虛擬貨幣作為母親節禮物,並大吹:「這是未來的貨幣。這是無法被阻止的金融載具,它將會席捲全球。」但接著話鋒一轉,當被問到狗狗幣是不是一場騙局時,他也直接回答:「是的,這是一個騙局」狗狗幣也在節目放送期間下跌了 28%。

source: twitter @indusraven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除此之外,馬斯克 過去還有這些超狂事跡和發言:

1- 自稱曾是「外星人」還自封「電音大帝」

革新電動車技術、將人類送上太空,這些事蹟都讓廣大網友質疑他的 “真實身份”,因此在 2016 年的推特中,他就自己開玩笑,聲稱「不,我不是外星人……但我曾經是」推文一出果然引起廣大網友注目,許多網友甚至編造他是愛迪生勁敵 Nicola Tesla 轉世的故事。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關於自己的身份之謎,他在今年 3 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文件時,又再度腦洞大開,將自己的頭銜改為「Technoking」,同時有電音大帝和科技之王的意思,Tesla 財務長的職稱也被他仿造美劇《Game of Thrones》改成「Master of Coin」,事後他一如既往沒有多作解釋,不過這次卻讓股東們皮皮挫,甚至擬向法院提告 Elon 的「古怪發言」,認為他天馬行空的說話、做事方法,可能導致股東權益受損。

2- 從火箭到噴火器,Elon Musk 什麼都賣

馬斯克創辦的 SpaceX 和 Tesla 名氣自然不用說,前者專門在製造太空航行載具,後者則是現代電動車的佼佼者。但在這兩間公司外,他還有一間名叫 The Boring Company 的公司,創辦公司的理念也非常「無聊」,他表示因為居住的地方常塞車,所以他打算建造一台挖掘機來弄一條隧道,解決快把自己逼瘋的這件日常小事。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而公司成立後,可以說成為販售 馬斯克周邊的「紀念品店」,像是在 2017 年公司就推出「無聊帽」這項產品,一頂售價 20 美元 (約台幣 556 元),並在一個月內營業額達到 30 萬美元(約台幣 834 萬元)。在帽子之後,這間本業是蓋地下超級高鐵的公司,再度經營起副業,開賣售價 500 美元(約台幣 16,000 元)的噴火器,這次雖然沒有大肆宣傳,但死忠的” 馬粉”還是默默的將2萬支噴火器在很短的時間用鈔票下架了!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3- 想要花更多時間約會

去年和音樂家 Grimes 生下兒子 X Æ A-Xii 後,因為名字真的太奇葩,讓 馬斯克的感情生活再度受到注目。實際上,今年 49 歲的他是 6 個孩子的爸爸,曾經有過三次婚姻,其中兩次是和英國女演員 Talulah Riley,他們兩度結婚和離婚,但始終都保持友好的關係。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甚至他的兩任妻子相互成為好友,在雜誌《Marie Claire》的採訪中,他的第一任妻子Justine Musk就曾說自己會寫信給Talulah Riley,並表示:「我寧願活出法國電影的態度,在這部片中,兩個女人成為朋友,並一起思考各種哲學問題。」

左為 Talulah Riley,右為 Justine Musk
source: pinterest @The Daily Mail

此外,馬斯克最受注目的戀情當然少不了正在和 Johnney Depp 打官司的 Amber Herd,在接受《滾石雜誌》的採訪時,她更高調示愛:「我真的戀愛了,傷得很厲害。」雖然之後無疾而終,兩人的關係始終受到外界討論。

source: pinterest @The Daily Mail

這些追愛過程,使他在接受自傳作家 Ashlee Vance 訪談時說出比怎麼造火箭還令他感到困惑的問題:「我以為把時間留給工作跟孩子,生活就足夠圓滿。但事實上,我需要更多時間約會,我需要有一個陪伴。而我總是在想一個禮拜要分多少時間給女朋友才夠?或許10小時?」

source: twitter @elonmusk

4- 除非死,不然不穿黑色高領毛衣

馬斯克 在許多方面的聰明才智,使不少人追捧他為「矽谷鋼鐵俠」或「第二個賈伯斯」,然而在接受《滾石雜誌》採訪時,編輯 Neil Strauss 寫下了一段幕後故事:「讓 Musk 最煩的大眾誤會,就是把他比喻成現實版的 Tony Srark 或賈伯斯再世。當我們在拍攝時,他被要求穿上黑色高領毛衣,也就是賈伯斯的招牌穿搭,他馬上拒絕說:『除非我死,才會穿黑色高領毛衣。』」

source: twitter @RollingStone

根據之後刊出的內容,Elon Musk 還補充:「如果我還有一口氣在,我會脫下黑色高領毛衣,盡可能把它丟得離我越遠越好。」

source: pinterest @FORBES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