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普拉專訪看真相~解析哈利、梅根與英國皇室五年來的愛恨情仇:與威廉凱特不合的導火線、梅根尋死的背後原因

與哈利王子目前移居到美國的梅根,在前日接受歐普拉(Oprah Winfrey)採訪,公開了夫妻二人為何要脫離皇室,澄清了這些年來外界對她的不實指控,當然與皇室的嫌隙內幕也在其中,短短兩小時的專訪就創下 1710 萬人收看的成績,僅次剛結束的超級盃,成為過去一年來收視第二高的節目,也代表了內容真的非常勁爆,讓同時段這麼多人捨不得轉台。

source: youtube @cbctv

前情提要夠多了,快翹起一根小指頭,端起你的茶杯,來看看這些年梅根和皇室間的愛恨情仇吧!

2016 年 7 月 | 哈利王子通過相親認識梅根

一開始,梅根和哈利的戀情就像所有童話故事會出現的那樣,兩人在朋友的撮合下進行了 blind date,據哈利王子在接受 James Corden 的採訪表示:「當我走進約會的地方看見她….我心中想著:『OK!我要全力以赴了』」梅根在另一場採訪中透露他們初次約會更多的細節,由於相談甚歡,所以兩個人都同時問了對方:「明天你要做什麼?我們應該再次見面。」於是讓兩人有了第二次到第無數次的見面。

source: youtube @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

哈利王子也說:「第二次約會讓我覺得這次真的不一樣。我們兩個真的很有火花,而我們非常喜歡有對方的陪伴。」之後兩人的感情就如外界所知的那樣進展神速,不只在戀情曝光後,梅根對媒體說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生」,哈利王子也被拍到遠赴加拿大,密訪當時還在拍《無照律師》的梅根。《PEOPLE》雜誌在同個月則報導了哈利帶梅根見老爸查爾斯親王。

梅根、Meghan Markle、suits、無照律師劇照
source: instagram @suits

哈利對梅根的用情之深,從他的公開聲明中就可以看出:「哈利王子擔心馬克爾女士的安全,並對未能保護她感到深感失望。」他為了保護梅根不再受到人身攻擊,用了非常嚴峻的語氣來警告小報還有各方八卦人士,一甩早年哈利放蕩夜店咖的形象,哥哥威廉王子也出聲大力支持弟弟這段戀情。

source: twitter  @KensingtonRoyal

2017 年 11 月 |訂婚

經過媒體皇室公開確認兩人的戀愛消息後,這對愛侶可說越愛越高調,年初哈利不但大方的介紹大嫂凱特王妃和姪女夏洛特公主給梅根,梅根還被拍到現身男友的馬球比賽現場為他加油、參加小姨 Pippa Middleton 的私人婚禮招待會,同年 9 月更登上《Vanity Fair》封面,大談與哈利的戀愛史,兩人也總算在多倫多的不可征服運動會 (Invictus Games) 上首度連袂亮相,以及見皇室最大的家長——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left image shows meghan markle on the cover of vanityfair, right image shows meghan and harry attended invictus games
source: instagram @vanityfair / pinterest @gettyimages.ca

梅根在採訪中說:「我第一次和女王見面,她的膝蓋上鋪著一條毛毯,對我說『梅根,來吧』然後把毛毯放在我的膝蓋上。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祖母,她一直都是那麼的溫暖、熱情。」打破與外界甚傳女王一開始就不喜歡梅根的傳言。

source: pinterest @house beautiful

這段期間他們的關係可說受到全世界的祝福,並很快的在 11 月時訂下了婚約,而梅根收到的訂婚戒指是由哈利王子親手設計,他用母親黛安娜王妃留下來的鑽石胸針作為素材,打造了一枚三石戒,其中的含義與價值不言而喻。

source: pinterest @the daily mail/ @zimbio

他們也打破皇室歷年的傳統:只有已婚夫婦才能在伊麗莎白二世的郊區別墅 Sandringham 共度聖誕節,梅根受邀參加了這次的聚會,這被視為女王很看好這位準孫媳的舉動,也是哈利、威廉、梅根和凱特首次四人共同露面拍照的場合。

source: pinterest @ashely hofmann

2018 年 5 月 19 日|結婚

在訂婚六個月後,梅根身穿GIVENCHY婚紗,在眾人的注目下與哈利完婚,不過在在歐普拉的訪談中,梅根表示兩人其實在這場皇室大婚的三天前,偷偷的在大主教的見證下,舉行了一個沒有任何賓客,只有彼此的婚禮。

source:instagram @kensingtonroyal

這段期間,關於皇室間第一個不和傳聞也不脛而走。不僅哈利威廉兄弟被傳關係緊張,許多媒體報導凱特王妃在替夏洛特公主試花僮服,為了要不要幫小公主穿上褲襪,與梅根意見相左,更信誓旦旦說看到凱特哭著離開了現場,肇事者則是準新娘梅根。

source:instagram @kensingtonroyal

在最近與歐普拉的訪談中,梅根談及當時的情況,她表示兩人因為公主該不該按照皇室禮儀穿著緊身褲襪起了口角,作為新娘情緒激動的她忍不住哭了,這與當時所有的傳言恰恰相反,而梅根表示凱特事後送來了花束表達歉意,她也始終認為凱特是個好人。至於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對不實報導進行駁斥?梅根沒有多談,只表示:「與凱特爭執的這起事件,是真正人格謀殺的開始!」

source: instagram @cbstv / @kensingtonroyal

2018 年 10 月|懷孕

結婚不出半年,梅根就懷上了兩人的第一個孩子,當時有一項爭議便是他們夫婦動用數百萬英鎊稅金來翻新住所,引起了一陣風波,最終他們透過把錢捐給國家主權基金的方式,償還了這筆款項。

source: pinterest @tomi /@Alhambra Boutique

接著威廉、哈利兩兄弟互看對方不順眼的傳聞甚囂塵上,直到聖誕節兩家人再度一起露面,才讓外界覺得雙方關係應該沒有如傳聞那樣緊繃,但在謠言僅消停幾天後,許多眼睛銳利的鄉民以事後流出的影片,認為這兩對佳侶並不待見彼此。在短短幾秒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梅根試圖要和威廉說話,可是威廉整場不是忙著拉孩子,就是拉自己的圍巾,直接忽略走在一旁的梅根,雖無法僅憑這樣就說雙方不合,卻讓家庭不睦的傳聞始終壓不下來。

source:instagram @kensingtonroyal

懷孕期間梅根顯然承受了超乎想像的壓力,她在訪談中更透露由於自己有非裔血統,所以有皇室成員開始憂慮她的寶寶膚色:「不知道寶寶膚色會有多黑?他們一直議論有關這個孩子不會得到保護、不會被授予頭銜等等,似乎不希望 Archie 成為王子。」通過歐普拉事後的澄清聲明表示,說出這些話的不是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不是哈利的爺爺菲立普親王。

source: pinterest @culturacolectiva.com

2019 年 10 月|生下 Archie

這一整年可說是哈利、梅根與所有八卦小報奮戰的一年。從一月開始,梅根的心理問題便日趨嚴重,在她出席太陽馬戲團表演首映,被拍下身著藍色亮片裝驚艷眾人的照片時,在訪問中她哭泣的說出,其實當天稍早自己才和哈利提到「不想活了」的念頭,隔天雖然有試圖向皇室工作人員尋求心理健康方面的協助,但被拒之門外。

source: instagram @kensingtonroyal

「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私底下是怎麼過的,就算那個人似乎有著最燦爛的微笑,在燈光下閃耀,你也無法有完全的同理心去知道私底下到底發生了什麼。」採訪中這句可說是梅根 2019 年的心情寫照,在無數美照的背後藏著自己的心酸。

時間來到 5 月,梅根產下了 Archie,他們並沒有按照傳統站在醫院台階外公開露面,而是由哈利王子在城堡外向記者們大喊對兒子到來的喜悅,以及對妻子的驕傲。但是在 Archie 出生的三天後,他並沒有獲得皇室的頭銜等應有待遇,一開始外界只以為是因為兩人希望小孩能盡可能的過平凡生活,所以暫不接受伯爵的頭銜。

source: instagram @ sussexroyal

這件事在最近的採訪中有了大反轉的內幕被爆出,梅根透露並非自己不想給兒子頭銜,而是皇室內部有人對此有疑慮,甚至想因此修改條款——如果哈利的父親繼認為英國國王,那曾孫也會自動獲得王子頭銜。梅根說自己對頭銜最為在乎的部分是加冕者可以受到安全保護,當其他的皇孫都在出生前被保障頭銜,那為何自己的小孩無法獲得?

source: instagram @sussexroyal

2019 年的 10 月可說是多事的一個月,不只梅根與父親的家書遭到媒體公開,當中涉及許多父女心結,使哈利大動干戈宣布要起訴相關報紙。同月在哈利與梅根的紀錄片《非洲之旅》中,哈利對著鏡頭說出:「我們是兄弟,我們永遠都是兄弟。但我們目前正走在不同的道路上。」認了不和傳聞,在與歐普拉的採訪中,他也再次提到:「我非常非常愛威廉,我們曾經一起走過了地獄。只是我們現在的道路不一樣了。」

source: instagram @kensingtonroyal

之後根據小報的消息指出,雖然凱特試圖緩和兩兄弟的齟齬,卻收效甚微。

2020 年 1 月 | 宣布經濟獨立,退出皇室

在凱特的調解失敗後,哈利與梅根在去年 1 月對皇室投下了震撼彈,宣布要卸下「高級」王室成員身份,自行負擔兩人未來的經濟開銷,不過仍全力支持伊麗莎白二世。當時他們做出這個決定便有諸多的傳聞出現,尤其是因為他們選擇公布的這天剛好是凱特的生日,一些小道媒體更直指這是哈利要氣自己的哥哥。

source: instagram @sussexroyal

哈利在此次的採訪中則表示,女王一直知道他考慮脫離王室的決定,「我覺得自己被困住了。當時真的很絕望,到處尋求幫助無門,也無法得到他們的支持和理解。」獨立後的梅根與哈利在 3 月時曾回到英國參加大英國協日紀念活動,雖然與威廉、凱特同框拍照,但此時兩對夫妻已幾乎零互動。

source: pinterest @HELLO! Magazine

下半年哈利和梅根正式搬到加州,展開新生活。據傳,這段時間哈利開始與哥哥重新對話,因為到一個新國家要適應新生活並非易事,威廉曾建議哈利返回倫敦或搬到更安全的地方,然而在哈利與梅根的個人傳記《Finding Freedom》出版後,雙方再次陷入緊張的關係,威廉公開抨擊:「他們控制敘事的方式,他們利用了接觸娛樂產業的優勢,試圖用對自己有利的方式重塑形象。」

source: pinterest @People / @amazon.com

不久之後梅根與哈利與 Netflix 簽下 3千萬英鎊(約11億2895萬台幣)的合約,還與 Spotify 合作推出談話性節目《The Archewell Audio》,其中與 Netflix 的合作紀錄片極有可能是與拍攝《王冠》的團隊合作,想當然此舉更讓皇室成員,包括威廉都非常不悅。

source: pinterest @spotify / @the daily mail

雖然尚未知梅根和哈利會在新的節目中會再說出什麼驚人之語,但相信來到美國生活的兩人都是下足了決心,像梅根面對歐普拉提問會不會害怕輿論時,她說:「我不明白當皇室積極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不斷說著關於我們的謊言時,為何要求我們『保持沈默』。」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