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 Philo回來了!同名品牌九月登場,極簡女王竟然還是最強帶貨王?

Phoebe Philo

在離開時尚圈五年後,Phoebe Philo終於回來了!早在2021年六月就宣布與LVMH集團合作,經歷了兩年漫長的等待,她終於宣布即將在今年九月推出同名品牌了!

一切都從Chloé開始

來自巴黎的Phoebe Philo就讀於著名的中央聖馬丁學院,畢業一年後,她加入Chloé成為Stella McCartney 的助理,並在2001年至2006年間,擔任Chloé的創意總監,任職的五年間,她延續Stella McCartney的美學,推出了許多讓人搶著入手的單品,包含娃娃裝連衣裙、高腰牛仔褲、Paddington Bag,還有時至今日都還暢銷的Edith手袋。Phoebe Philo劃分出女性的優雅、浪漫,也奠定了Chloé的品牌定位。

Phoebe Philo 奠定了Chloé的品牌定位

source:Vogue Runway

Phoebe Philo 替 Chloé 打造許多經典包款

source:Morgan Doff

開啟事業第二春

因為家庭告別Chloé,在休息兩年後,LVMH集團邀請她出任CELINE的創意總監。Phoebe Philo被外界評為最了解女人的設計師,極簡主義是她的設計風格,任職十年間,她不僅替這個老品牌注入新活力,也讓CELINE再度成為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

Phoebe Philo 替CELINE注入新活力

source:designscene.net

經典包款二手市場搶著要

Phoebe Philo當年離開CELINE讓許多人心碎,連帶的也讓她任職時設計的單品身價水漲船高。她創造的Classic Box Bag、冏臉包Luggage Bag、鯰魚包Belt Bag等多款包款不僅「一包難求」,在二手市場的價格更不斷攀升。

Phoebe Philo離任後其設計的包款在二手市場一包難求

source:purseblog.com,designscene

Phoebe Philo的子弟兵

Phoebe Philo離開時尚圈的這幾年,子弟兵繼承了她極簡主義的理念。Bottega Veneta時期的Daniel Lee,只用了八個月的時間就一改品牌形象,同時創造高額業績,近期轉任Burberry的他,首發系列也將在2月20日登場;讓Mulberry起死回生,現任Louis Vuitton女裝時尚皮件總監的Johnny Coca、曾任Maison Kitsuné創意總監的Yuni Ahn、新銳越南裔設計師Peter Do、韓國籍設計師Rok Hwang等人,都曾經在Phoebe Philo時期的Celine任職過,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滿足了Phoebe Philo離開時尚圈的缺憾。

Johnny Coca、 Daniel Lee 、 Yuni Ahn

source:WWD

最強帶貨王

Phoebe Philo的設計除了人人搶著要,她本人的穿著風格也成為標竿。2011年春夏大秀謝幕時,Phoebe Philo身著墨綠色高領針織衫搭配黑色長褲,腳踩一雙白色adidas originals的stan smith球鞋,從那天起,這雙曾經暢銷卻摔落神壇的球鞋再度起死回生,甚至一度賣到缺貨;爾後她穿的New Balance 993s、Nike Air Max等鞋款也有了相似效應,可見Phoebe Philo的時尚影響力不容小覷。

Phoebe Phoebe熱愛穿 adidas originals的stan smith球鞋

source:VOGUE US

同名品牌九月登場

Phoebe Philo這次攜手老東家LVMH集團推出個人同名品牌,從不使用社群媒體的她,驚喜的開通了instagram帳號,並且公布首次系列將在2023年9月在官方網站phoebephilo.com上發布,2023年七月開發註冊。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但卻已經讓時尚圈及各大社群媒體沸騰。她的個人品牌將以「卓越的品質與設計」作為核心,從成衣、配件一應俱全,同時以環保和永續設計為出發點,至於風格上是否會延續過往在CELINE時的美學,就我們一起期待吧!

Phoebe Philo 同名品牌將在9月登場

source:DAZED,IG@phoebephilo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