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McCartney把蘑菇變”皮革”,Frayme Mylo手袋100%還原真皮感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時尚產業也逐漸開始加入永續環保的行列,向來關注環保議題的 Stella McCartney,一直以來堅持不使用動物皮革及皮草製作任何服裝配件,在 2022 春夏系列中更首創使用“蘑菇”去製成 Frayme Mylo 手袋,繼續落實永續時尚的理念。

source: @ stellamccartney

蘑菇皮革—更環保的純素皮革

Stella McCartney 向來秉持著友善地球的精神,努力將時尚及環保合而為一,不斷開發新的環保材質,在 2022 春夏系列中,Stella McCartney 從服裝上的蘑菇印花,到新推出的 Frayme Mylo 手袋皆以「蘑菇」貫穿主題。

Stella McCartney 在 2022 春夏系列中,Stella McCartney 從服裝上的蘑菇印花,到新推出的 Frayme Mylo 手袋皆以「蘑菇」貫穿主題

Stella McCartney 自2017 年以來一直與美國生物技術初創公司 Bolt Threads 合作,研發由蘑菇製成的替代性皮革製作產品,一直到了今年才正式推出第一款蘑菇皮革手袋「Frayme Mylo」。

Frayme Mylo 由一種名叫”Mylo“的替代性皮革製成,原料取自蘑菇菌絲體,是蘑菇的地下根結構,通稱為蘑菇皮革。在製作蘑菇皮革的過程中因不會涉及飼養和犧牲牲畜,以及任何相關的溫室氣體或材料廢物,並且生長快速,在垂直農場裡繁殖只需要2周即可長成,相比於一般動物皮革需要數年才能養成,不但節省水和溫室氣體排放,也能免去動物被不必要的殺害,對環境影響降至最低。

source: @ stellamccartney

Frayme Mylo—全球第一款蘑菇皮革手袋

於 2022春夏大秀上首次亮相的 Frayme Mylo 手袋,包款外型靈感汲取於品牌經典的 Falabella 包,以可回收的金屬大粗鍊包邊,結合半月形輪廓,目前僅推出黑色款式,在優雅中帶有一絲個性,蘑菇再製的皮革與動物皮革的外觀看起來無異,且觸感摸起來同樣舒適柔軟,且能完全被天然分解,比起一般人造合成皮革來得更加環保,不但時髦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Frayme Mylo 手袋將於 7 月 1 日上市,限量 100 個,每個包款皆有獨立編號,Stella McCartney 預計將從 2023 年開始,將 Frayme Mylo 手袋成為品牌每季皆會出現的包款,並計劃推出更多的顏色,希望將純素皮革更普及的使用。

蘑菇皮革的 Frayme Mylo 手袋包款外型靈感汲取於品牌經典的 Falabella 包,以可回收的金屬大粗鍊包邊,結合半月形輪廓,在優雅中帶有一絲個性

更多文章

adidas Original x Fear of God和NIKE x JACQUEMUS聯名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