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虎入鏡GUCCI 新春形象照惹議,世界動保會:「停止在時尚活動中使用野生動物!」

封面照片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巧思下,GUCCI Tiger新春系列真的找來「主角」老虎在形象照中現身,一同遊走於華麗復古的酒店,不得不說這樣的創意與構圖確實相當特別和趣味,只不過這也讓GUCCI受到世界動物保護協會的關注,並要求其停止在其形象照中使用野生動物。

GUCCI 新春形象照
GUCCI Tiger新春系列真的找來「主角」老虎在形象照中現身
GUCCI 新春形象照
牠們真的不是後製的!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表示:「GUCCI這次的宣傳間接地表達了屬於自然棲息地的老虎也可以作為寵物和奢侈品,因此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希望Gucci之後能在他們的活動中停止使用野生動物,提高人們老虎是適合生活在野外的意識,光是在美國,圈養的老虎竟然比留在野外的3,900頭還多。」「這些老虎在被迫擺姿勢拍照時所承受的壓力是相當巨大的。」

GUCCI 新春形象照
動物保護協會希望Gucci之後能在他們的活動中停止使用野生動物
GUCCI 新春形象照
光是在美國,圈養的老虎竟然比留在野外的3,900頭還多

GUCCI方面對此則表示這些老虎在拍攝時都有第三方在進行監測,確保動物沒有受到傷害,並且是在牠們舒適的環境下拍攝,而品牌一直以來也關注自然、植物和動物等,除了自2018 年以來,GUCCI品牌在整個供應鏈就取得了完全碳中和,2020 年更是加入The Lion’s Piece Fund,目的在為瀕危物種及其自然棲息地提供保護。

GUCCI 新春形象照
GUCCI方面表示這些老虎在拍攝時都有第三方在進行監測,確保動物沒有受到傷害
GUCCI 新春形象照
GUCCI品牌一直以來也積極參與環境或動物保育計畫

據稱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已對GUCCI方面發出通知,但對於品牌是否會將形象照撤下,官方目前尚未正式回覆。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