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 GALA睽違一年再次回歸!紅毯上女星爭奇鬥豔出奇招,金卡戴珊蒙面造型、怪奇比莉化身瑪麗蓮夢露、Blackpink Rose和CL獻出處女秀

Met-Gala-Kim-Kardashian-Kendall-Jenner-Billie-Eilish

時尚奧斯卡Met Gala是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服裝學院的募款晚宴,於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舉辦,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延宕至今年9月13日開幕。身為時尚界的一大重要日程,每年的展覽都會制定展覽主題,除了展出的服裝精彩,大家最引頸期盼的莫過於精彩的紅毯秀!紅毯上女星們無不出奇招,為的就是在當晚成為最具話題性的指標人物。

今年服裝主題為「American Independence 」,這個主題可以很具體、也可以很抽象,舉凡有提到美國文化、穿戴美國品牌都符合。其中最期待的紅毯大秀時隔一年多再次登場,每位明星猶如被放飛小鳥,無不使出全力,只能說這次論紅毯吸睛度及話題性,依舊維持水準。

Met Gala2021榮譽主席陣容堅強

source(由左至右): Instagram @oscardelarenta、@tomford

今年Met Gala2021榮譽主席陣容堅強,由CFDA主席Tom Ford、Instagram新領導人Adam Mosseri以及時尚女魔頭Anna Wintour出任。美國設計師兼CFDA主席Tom Ford身穿自家品牌的西裝,天鵝絨的西裝外套與領結相稱頗具質感,胸口上別了一朵小白花為一身黑的穿搭畫龍點睛。Anna Wintour每次的紅毯造型都令人期待,這一次她選了美國品牌Oscar De la Renta的花卉長洋裝,身為紅毯常勝軍的Oscar De la Renta擅長打造經典又優雅的禮服,Anna Wintour這一身優雅又不失氣場,非常符合她的形象。

Z世代聯合主席軍團來襲

source(由左至右): Instagram @naomiosaka、 @amandascgorman @metmuseum @oscardelarenta

除了榮譽主席外,Met Gala每年都會因應主題選擇不同的聯合主席!今年的聯合主席是由甜茶Timothée Chalamet、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大阪直美Naomi Osaka以及美國最年輕詩人Amanda Gorman,4位年紀不超過25歲的Z世代偶像擔任。

Billie Eilish化身瑪麗蓮夢露

source: Instagram @ oscardelarenta

Billie Eilish以往走前衛搞怪的路線,自從染了一頭金髮後,漸漸嶄露女人味。現年才19歲的她首度登上Met Gala紅毯就是以聯合主席的身份出席,這一身Oscar de la Renta粉膚色長禮服設計靈感來自舊好萊塢的風格,馬甲上衣與漸層薄紗大裙襬,搭配一頭微捲短髮和充滿視覺感的CARTIER珠寶,Billie Eilish這個造型很有50年代瑪麗蓮夢露的性感氛圍。

Timothée Chalamet穿帆布鞋帥氣登場

source: Instagram @ metmuseum

同樣是首次登場就擔任Met Gala2021聯合主席,甜茶Timothée Chalamet選擇了HAIDER ACKERMANN的白色西裝出席紅毯,全白的緞面西裝搭配一抹黑色的領口點綴,這個選擇非常具挑戰性,很容易會有服務生的既視感。Timothée Chalamet大膽地搭配了CONVERSE帆布鞋,中和太過拘謹的感覺,呈現符合他的青春氣質。(不過也有一派人覺得出席紅毯,穿帆布鞋很不慎重。)除了帥氣的穿搭外,Timothée Chalamet也很重視小細節,在褲子側邊口袋處別上了CARTIER的鑽石古董胸針,別具巧思。

Naomi Osaka展現日式風格

source: Instagram @ naomiosaka

才剛宣布休息一陣子的日本網球好手Naomi Osaka大阪直美,首次亮相Met Gala不意外選穿了LOUIS VUITTON的禮服,這一身帶有日式風格的造型,展現Naomi Osaka的家鄉文化,藍色幾何圖形的禮服搭配猶如和服般的寬版腰帶,與誇張的髮髻和妝容呼應。

最年輕詩人Amanda Gorman首登Met Gala2021

source: Instagram @ amandascgorman

年紀才22歲的Amanda Gorman是美國最年輕的桂冠詩人,不僅擁有厲害的頭銜,她甚至還受邀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朗誦自己的詩。年紀輕輕歷練比大部分的人還豐富,Amanda Gorman這回前進時尚最高殿堂Met Gala擔任聯合主席,可見她非一般的影響力。

Amanda Gorman身穿VERA WANG禮服,一襲寶藍色的長禮服與她的膚色非常相襯,腳踩同色系高跟鞋,臉上的水鑽妝感也與禮服上的碎鑽搭配到,整個人看起來非常亮眼。

幸福洋溢的西部牛仔JLO

source: Instagram @ ralphlauren

最近剛與Ben Affleck復合的Jennifer Lopez幸福洋溢,各大活動也是出席不完,這回現身Met Gala紅毯,一身帥氣的造型來自美國品牌RALPH LAUREN,猶如西部牛仔般的風格,一襲刺繡深棕色長禮服,外罩一件人造皮草外套,再搭配上西部帽,只能說這JLO這一身勁裝展現了美國西部荒野精神。

Kim Kardashian再度以蒙面造型示人

Kim Kardashian與BALENCIAGA設計師Demna Gvasalia一同出席紅毯
source: Instagram Story @ balenciaga

Kim Kardashian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前夫Kanye West的新專輯風格,總是以全黑的蒙面造型示人,在Met Gala紅毯上以BALENCIAGA訂製蒙面緊身套裝現身,這一套穿搭據說是Kanye West和品牌創意總監共同為她打造的。全身包緊緊的Kim Kardashian真是令人有些不習慣,不知道該說這一套紅毯穿搭是低調還是高調呢?

Kendall Jenner以奧黛麗赫本為靈感

source: Instagram @ givenchyofficial
source: Instagram Story @ givenchyofficial

姊姊全身包緊緊,妹妹則是以一套裸膚色的GIVENCHY禮服亮相。Kendall Jenner這一身超美的水晶透視禮服靈感來自奧黛麗赫本的經典造型, 優雅中又不失性感,由GIVENCHY設計師Matthew Williams親自為她訂做,由上百顆水晶所打造的訂製禮服,身形幾乎全都展露,如果不像Kendall Jenner一樣擁有超模般的身材,真的非常難駕馭。

Gigi Hadid變身60年代復古女郎

source: Instagram @ prada

好久沒在紅毯上看到Gigi Hadid,這次的紅毯回歸,她染了一頭紅髮,以60年代的摩登女郎造型現身。身穿PRADA訂製禮服,復古的馬甲剪裁,裡頭的黑色內搭和絲襪讓整體更有層次感,搭配上復古的藍色眼影妝容,整體乾淨利落卻非常迷人。

貝克漢長子攜未婚妻一同出席

即將步入紅毯的貝克漢家大兒子Brooklyn Beckham與未婚妻Nicola Peltz(妮可拉佩茲)皆選擇VALENTINO禮服出席。Brooklyn Beckham選擇中規中矩的西裝套裝,配上厚底皮鞋;未婚妻Nicola Peltz則是身穿一襲亮麗的VALENTINO桃紅色訂製禮服,金髮碧眼的她詮釋這一身難以駕馭的顏色,不僅沒有顯俗氣感,反而像是真人版芭比一樣,充滿夢幻不真實的感覺。

Rihanna全套黑禮服展現個性

source: Instagram Story @ balenciaga

紅毯時尚女王Rihanna這次一改平時性感風格,以BALENCIAGA全套黑色禮服亮相,這身BALENCIAGA禮服充滿結構感,即便全身只有一個顏色,也不會因此單調沒氣場;除此之外,Rihanna不愧是紅毯時尚女王,很懂得如何利用配件和珠寶為全身加分,頭戴了一頂黑色毛帽,把街頭潮味混搭奢華正裝,完全是高段班的穿搭功力。

首次參加Met Gala2021紅毯生力軍Kaia Gerber

source: Instagram @ oscardelarenta

總以為在時尚圈打滾許久的超模Kaia Gerber早已是Met Gala常客,沒想到今年是她的處女秀!Kaia Gerber選擇美國品牌Oscar de la Renta訂製禮服,一襲露肩禮在細節藏了許多魔鬼細節,鳥籠式的裙擺、胸線處的蕾絲刺繡,搭配上Kaia Gerber一頭復古捲髮,整個造型有一種黑天鵝優雅卻叛逆的感覺。

師姐師妹同為韓國之光Blackpink ROSÉ和CL

source(左): Instagram @anthonyvaccarello、(左) @alexanderwangny

師出同門,現為全球最受歡迎女團Blackpink成員ROSÉ和前師姐CL皆受邀出席Met Gala,是少數參加Met Gala2021的亞洲明星,可說是為國爭光最佳代表!身為SAINT LAURENT全球代言人ROSÉ當然選擇該品牌禮服出席,來自SAINT LAURENT 2021秋冬系列的小禮服,亮點在胸前大大的白色蝴蝶結,搭配誇張的項鍊和耳環,ROSÉ看起來時髦又充滿都會感。

前2NE1隊長CL自從團體解散後,積極往國際發展,不僅在歌唱事業有所突破,在時尚圈也是非常吃得開。和美國亞裔設計師Alexander Wang私下是朋友,紅毯上當然也要力挺好友,身穿alexander wang的牛仔禮服,搭配白色高腰緊身短褲,這個前衛的造型如果沒有女王氣勢,真的撐不起來。

紅毯上驚見男女戰士

source(左): Instagram @irisvanherpen、(左) @lilnasx

紅毯上除了比美,也有的人是來比造型、比特別的!美國饒舌歌手Lil Nas X和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的音樂家女友Grimes,不約而同都以古戰士般的造型登場,Lil Nas X這身金色盔甲來自VERSACE,原先外罩一件金色大斗篷,抵達紅毯後將斗篷脫去秀出這身勁裝,殺光不少底片,成功博取眼球。

相較於Lil Nas X的勁裝,Grimes的仙女戰士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身穿IRIS VAN HERPEN禮服,以未來為靈感,身上有猶如鱗片般的線條,裙擺有水墨感的漸層色彩,最厲害的是手裡拿著的銀色寶劍與銀色口罩互相呼應,就連妝容都非常符合整身造型。

Iman Abdulmajid年度最浮誇造型

source: Instagram @ harris_reed

演員​​Iman Abdulmajid的紅毯造型完全可以榮登年度最浮誇獎!頂著光芒萬丈的全套造型,連頭飾都搭好搭滿,這套誇張的禮服是由造型師Harris Reed與DOLCE & GABBANA一同打造,頭飾同樣是造型師Harris Reed與英國頭飾品牌Vivienne H Lake合作的成果,整套穿搭為全手工製作,歷時400個小時打造,裡頭的金色連身褲將羽毛頭飾和裙襬襯托得更加金碧輝煌,本日紅毯最搶眼造型非她莫屬!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