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 也搞「偽出國」~58張”到此一遊”照,2021冬季系列四大話題新包全亮相

在這個行動被困住的時代,旅遊曾幾何時成了最奢侈的妄想,許多人說精品是個造夢的產業,BALENCIAGA就以58張模特兒的「旅遊景點打卡照」,一一呈現冬季系列的58套服裝,也彷彿帶著大家又遊歷了一圈世界,也算是圓了可以自由自在、悠遊世界的”夢”。

58套服裝,58張「風景照」的秘密

作爲此次冬季系列的視覺主軸,由攝影師Patrick Welde拍攝的各大通俗旅遊景點,可不是只有被拿來當襯底的風景照用途,BALENCIAGA其實是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Lookbook讓大家能重溫「當觀光客的感覺」,從照片中可以見到法國巴黎鐵塔、義大利米蘭大教堂、紐約時代廣場與雪梨歌劇院,也有穿梭於各城市河流、馬路間的日常生活景點中,都讓我們在觀覽2021冬季系列的同時,可以回味一下每位Model身後的景色,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BALENCIAGA能讓Model們親自前往圖中的每個地點,而不是再透過後製來成就賞心悅目的Lookbook。

BALENCIAGA在2021年冬季系列的Lookbook中,製作出將模特兒與各大城市的標誌性建築與街道的合成照, 讓大家能重溫「當觀光客的感覺」,重新回顧這些本是日常的景色。

重新定義時裝界的「界線」

近年來正裝休閒化、休閒正裝化的熱潮,但怎麼拿捏彼此之間的尺度與比例卻還是相當重要。BALENCIAGA一直以來都將高級潮流時裝風格雕塑的非常精準,不過從今年的冬季系列中,卻能看到幾乎每套服裝都游移在正裝與街頭潮流風格之間,體現了品牌「日常、街頭、潮流、商務」一體成型的創作思維,對於幾年前的BALENCIAGA來說,他們或許想要顛覆時裝總是一板一眼的正裝風格,但今年卻彷彿是即便要正裝,也要「正的潮,正的街頭」!

BALENCIAGA巧妙利用異材質的交錯運用,汲取各項材質特色,呼應「正裝街頭化,街頭正裝化」的創作中心思想。
BALENCIAGA將綠巨人浩克圖騰T、與品牌LOGO帽T等偏向街頭潮流風格的單品,穿插進皮革長靴的穿搭之中,成功混淆了正式與休閒的界線。
只要利用一些特殊材質運用與剪裁設計手法,街頭與商務風其實也沒分得那麼清楚!

用材質、剪裁來交融街頭與正裝風格

2021冬季系列從材質的選擇、剪裁形式的操作,一直到上下身衝突的配搭,都看得出BALENCIAGA期望創作出無場合、無性別且無尺寸定義的時裝作品。例如將過去偏向休閒的丹寧材質直接套用在長版大衣上,讓丹寧也能深入商務及嚴冬等特定領域及季節;利用較為輕便休閒的材質打造西裝外套,並與棉褲相互搭配,再套上一雙長筒皮靴,為正裝街頭風格定型;從這些思路衝突,畫面卻和諧的設計之中,處處可見出色的時裝設計與整合邏輯。

羊毛長版大衣、西裝外套,與棉褲搭配的毫無違和,完美體現BALENCIAGA「無定義時裝打破界限」的設計思維。

流行時尚原來可以這麼持久!

「永不過時,可持續的穿搭樂趣」這項重點聽來抽象,其實同樣體現著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彈性極高的時裝設計風格。首先,系列中使用的平紋和印花質料,有九成以上獲得了可持續發展認證,不僅意味著BALENCIAGA的服裝都能一穿再穿,體現了當今熱門的「環保永續議題」,總能穿梭於各種穿搭風格之間的BALENCIAGA時裝,其實也是成就品牌「可持續時尚」的一大關鍵!

BALENCIAGA在2021冬季系列中所使用的平紋和印花質料,有90.6%獲得了可持續發展認證,同時體現著材質的環保,與作品高搭配性。

系列中推出了印有「GAY PRIDE」字樣 (字體讓人有GAP的既視感) 與彩虹圖騰的上衣單品,持續呼應著近年來相當熱門的LGBT議題。綜觀今年BALENCIAGA的冬季系列Lookbook,從58個「風景照」、環保,一直到同志等話題,都能見到BALENCIAGA不只是把設計心思用於作品端,更擅於利用不同方式呈現、敘述自家品牌精神、聯繫當今社會動態!

BALENCIAGA 2021冬季系列的一大看點,便是創作了許多印有GAY字樣與彩虹圖騰,倡議同性平權議題的作品。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