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頭好忙!一邊有Kim Jones神手翻玩CONVERSE經典Chuck 70、另一邊NEW BALANCE「美國製」支線也宣布由紐約潮牌Aimé Leon Dore設計師接手

身兼DIOR男裝創意總監和FENDI女裝創意總監的Kim Jones繼宣布與NIKE推出Air Max 95聯名鞋款後,本月再宣布與CONVERSE合作,把經典的Chuck 70帆布鞋變得更加摩登。於Instagram上再度大爆紅的NEW BALANCE,旗下「Made In USA」支線也迎來新篇章,紐約街頭潮牌Aimé Leon Dore創辦人暨設計師Teddy Santis正式入主成為品牌創意總監。

Kim Jones與CONVERSE首度合作品項超全面

經典的高筒帆布鞋Chuck 70可說是CONVERSE聯名系列的固定班底,每回與藝術家或設計師合作,這款鞋總不會缺席,且不論經過多少次改頭換面,仍讓一票忠實粉絲搶著下單。繼今年一月與搞怪設計師Rick Ownes合作的方頭Turbodrk Chuck 70鞋款後,CONVERSE這次不只與Kim Jones再度翻玩了Chuck 70鞋款,還帶來超實穿的男裝系列!

Kim Jones已搶先在IG上曬出熱騰騰的Converse x Kim Jones聯名系列實穿照
source: instagram @converse

Converse x Kim Jones聯名系列靈感取自日本攝影師Teruyoshi Hayashida 1965年的攝影集《Take Ivy》,這本書記錄了60年代常春藤學生的穿衣風格,出版後立刻在日本時尚圈颳起一陣「美式休閒風」風潮,更曾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譽為業界最珍貴的時尚街拍寶典。


攝影集《Take Ivy》
source: pinterest @Kingpins Shop CA

Converse x Kim Jones Chuck 70聯名鞋款有米色與黑色兩種配色,經典的帆布鞋面外包覆了一層TPU半透明材質;平坦的橡膠中底,改為更具流線感的波浪線條;鞋舌與鞋墊,皆飾有「Kim Jones」字樣。

Converse x Kim Jones Chuck 70聯名鞋款/160美金(約台幣4,560元)
source: NEW BALANCE官網

服飾方面,共有短袖T恤、圓領長袖上衣、連帽防潑水外套,以及工裝褲,提供多種顏色供選擇。Converse x Kim Jones聯名系列2021年4月8日於CONVERSE美國官網率先上架,台灣販售細節待確認。

Converse x Kim Jones KJ T恤(白色、橄欖綠)/50美金(約台幣1,425元)
source: NEW BALANCE官網
Converse x Kim Jones KJ圓領上衣/80美金(約台幣2,280元)
source: NEW BALANCE官網
Converse x Kim Jones KJ Parka連帽防風上衣(紅色、橄欖綠)/250美金
source: NEW BALANCE官網
Converse x Kim Jones KJ工裝褲/170美金(約台幣4,845元)
source: NEW BALANCE官網

潮牌設計師Teddy Santis入主球鞋界權威支線

多位服裝設計師近日跨足鞋界,包括Reebok去年九月宣布由時尚設計師Pyer Moss任職創意總監、潮牌Fear of God創辦人Jerry Lorenzo告別合作已久的NIKE,被adidas挖角成為長期合作夥伴。NEW BALANCE也跟上這一波「趨勢」,本月在IG宣布旗下球鞋支線「MADE in USA」將交由紐約街頭品牌Aimé Leon Dore創辦人Teddy Santis率領。

source: instagram @newbalance

現年35歲的Teddy Santis出生於紐約皇后區,父母皆為希臘移民。從小深受塗鴉、嘻哈、籃球等紐約多元文化薰陶的他,於2014年創立服飾潮品Aimé Leon Dore。他的設計不像多數潮牌主打暗黑酷帥風,而是以各種繽紛的色彩詮釋出獨特的街頭時尚美學;形象廣告也獨樹一格,與其砸重金找來巨星或名模拍攝,他寧可邀請朋友、紐約當地饒舌歌手,或是他的藝術圈好友擔任模特兒,對他來說這才是真正能夠傳達設計理念與故事的方式。

source:instagram @ aimeleondore

Teddy Santis先前已擁有許多與NEW BALANCE合作的經驗,品牌經典的990、992、997、550、1300、827等鞋款,都曾經由他操刀換上嶄新面貌。他為NEW BALANCE設計的首個「MADE in USA」系列預計於2022年登場,Aimé Leon Dore目前也將由他繼續擔任創意總監。

(由左至右) NEW BALANC x Aimé Leon Dore 992聯名鞋款、NEW BALANC x Aimé Leon Dore 827聯名鞋款、NEW BALANC x Aimé Leon Dore 1300聯名鞋款
source: instagram @teddysantis / @aimeleondore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