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KEA Art Event限量系列搶先看~不到兩千元就能收藏爆紅藝術家Daniel Arsham的飛天時鐘,4月1日準備開搶!

還記得2019年,那條大家搶破頭的IKEA x OFF-WHITE聯名地毯嗎?IKEA從2014年起,每年都會找來藝術家合作推出「IKEA Art Event限量系列」,而受邀的藝術家一年比一年大咖,之前有OFF-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加入,這一次則邀請到近年人氣水漲船高的Daniel Arsham合作。

source:instagram @ ikea

Daniel Arsham這號人物近年頻繁出現在各大時尚場合與藝術圈,擅長以侵蝕、風化的特殊效果營造出充滿前衛感的視覺衝擊。他的爆紅起自於受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之邀,為2020春夏男裝大秀打造秀場藝術裝置;前陣子還與知名名錶改造品牌Bamford Watch Department合作,推出全球限量5只的Franck Muller Casablanca手錶;他與台灣也有關聯,本月《VOGUE》精裝版書套也出自他之手。

source: instagram @danielarsham
source:instagram @ bamfordwatchdepartment

這次Daniel Arsham為IKEA設計了一個「時鐘裝置」,靈感從他2011年的名作《Falling Clock》而來,時鐘外框和刻度盤皆為黑色,秒針為鮮艷的紅色,鐘面呈乳白色呼應外層的白色裝置,整體就像被天外飛來的阿拉丁魔毯包裹,漂浮在空中。IKEA還特別推出了專屬濾鏡「ART EVENT by Daniel」,讓心急的粉絲可以在作品開賣前搶先收藏。

source: IKEA、instagram@danielarsham
ART EVENT by Daniel濾鏡 source:instagram @ danielarsham

Daniel Arsham對時間和移動中建築十分著迷,以鋼製的材質表現時間流動的柔軟,時鐘看起來就像正在溫和地移動,時光緩緩飛逝。

IKEA ART EVENT 2021 鐘/1,499元

本屆「IKEA Art Event限量系列」還邀來荷蘭新銳設計師Sabine Marcelis、德國藝術家Stefan Marx、日本3D設計團隊Gelchop,以及瑞典設計團隊Humans since 1982合作。Sabine Marcelis擅長運用不同材質的質感做出光影變化,此次她以「割畫布」為靈感,設計了一款正面有裂縫的極簡風LED壁燈,共有兩種尺寸,可切換五種不同的顏色。

source: instagram @sabine_marcelis
IKEA ART EVENT 2021 LED裝飾燈/1,090元

德國插畫家Stefan Marx設計了一條萬用毯和一個花瓶,一如他的作品風格都帶有感性詞句:花瓶上寫著「我真的真的很抱歉」,萬用毯上則是「不管需要多少時間,我永遠在這裡等你」。

source: instagram @ikea
IKEA ART EVENT 2021 花瓶/699元、IKEA ART EVENT 2021 萬用毯/990元

擅於玩轉空間的日本3D設計團隊Gelchop帶來內六角扳手造型的檯燈和手電筒,靈感來源就是經常出現在IKEA組裝包裡的小零件,顏色包含白色、銀色還有特別的藍色。

source: instagram @ikea
IKEA ART EVENT 2021 LED手電筒20六角扳手形/899元、IKEA ART EVENT 2021 LED桌燈六角板手形/1,390元

Humans since 1982則帶來壁掛裝飾品,將無人機這種令人聯想到監視的現代科技物品放入類似收藏蝴蝶標本的鋁製展示櫃裡,希望讓人們深思科技對生活的影響。

source: instagram @ikea
IKEA ART EVENT 2021壁面掛飾50×50無人機/1,990元、IKEA ART EVENT 2021壁面掛飾26×35無人機/799元

IKEA Art Event限量系列4月1日起於台灣IKEA開賣。

OFF-WHITE x 美妝集團愛茉莉 推防疫盒,logo氣墊粉餅好潮,無聊時還能玩桌遊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