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all Jenner又被罵了! 才宣布開賣自創品牌龍舌蘭酒,為何馬上被網友圍剿: 根本不夠格 !?

名人開副業現在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沒有能讓人眼睛一亮的主打,業績可能就連自家粉絲也下不了手買單,看看曾被視為奢侈品的未來,由 LVMH 挹注資金、Rihanna 主導的時尚品牌 Fenty 都在近日黯然宣布收攤,說明了名人要長遠的賣貨,宣傳、營運、概念與定價各方面都仍須面面俱到。

儘管前路上已有無數前輩跌倒,但想靠副業展開事業第二春的名人還是不怕水深,持續探索不同的職涯道路,其中又以化妝品和酒類是這些明星們最愛涉足的兩大產業,畢竟這年頭誰不會畫個淡妝,喝點小酒呢?

而最近,除了 Hailey Biber 宣布將創立個人彩妝品牌外,她的好姐妹 Kendall Jenner 也在週二發文:「四年來,我一直致力創造口味最佳的龍舌蘭酒,經過幾十次的盲測和酒莊的拜訪,我們匿名參加了品酒大賽並且獲勝⋯⋯」宣布將開賣自創的龍舌蘭酒,品牌取名為 818。

source:instagram @ kendalljenner

將販售的 818 龍舌蘭來自墨西哥,並且是由當地釀酒師精釀打造,在 2020 世界龍舌蘭大賽的 Reposado 類別中獲得冠軍,評審說這款龍舌蘭:「有著胡桃派、地瓜和焦糖這些充滿自然氣息的味道,受到橡木、香草的影響,酒的本體有點甜又充滿煙燻味,在結尾則能感受到如肉桂冰淇淋般的甜味。」光聽這段形容就讓人知道這絕不是普通派對上,一手檸檬、一撮鹽巴 shot 掉那種喝過即忘的酒精,而是能讓人慢慢細品的好貨。

source: instagram @kendalljenner
source: world tequila awards

在 Kendall 一公佈這個消息後,自家的姐妹當然紛紛趕來祝賀,但很快這個正要上市的酒類品牌卻捲入「文化挪用」的爭議漩渦。

一名 twitter 用戶便說:「對我來講,Kendall Jenner 開龍舌蘭公司怪怪的……她是一個沒有任何經驗,來自卡拉巴薩斯(加州的名人聚集地)的白人有錢女孩,她倒底對龍舌蘭會有多少認識?!妳不能開一間葡萄酒公司就好了嗎?」在其他社群平台中,許多網民也紛紛指責 Kendall 在不了解龍舌蘭與墨西哥文化的連結下開公司,是對當地農民的不尊重,並表示她並沒有記取 2017 年拍攝百事可樂廣告時,因為對 BLM 運動認識不足而遭到譴責的教訓。

source: twitter @jjordanxS
source: twitter @estyledesma

不少人更表示 Kendall 就像帝國殖民時期的白人遊客,到墨西哥不斷試喝當地農民辛苦製作的飲料後,找到了最喜歡的那一款,便決定將其帶回去在新的酒瓶上貼品牌標籤,對生產和製造毫無貢獻,品牌名稱 818 也和墨西哥毫無關聯,只不過是 Kendall 居住地的區域號碼,當她在宣布創立品牌的時候還沒有感謝當地的農民,是一種對墨西哥文化的剝削和抹除。

source: instagram @drink818

然而,支持 Kendall 的粉絲也提出「不是只有墨西哥人才能創立龍舌蘭品牌」的論點,當中最多人提到的便是 Casamigos 這個龍舌蘭酒品牌,由喬治克魯尼與 辛蒂克勞馥的老公在 2013 年共同創辦,創辦原因是因為兩人一起在墨西哥喝了許多龍舌蘭,名字則是因為兩人在墨西哥的別墅就叫做 Casamigos (西班牙文朋友之家),與墨西哥文化其實也沒有特別深刻的連結,其他名人如 Nick Jones、Dwayne Johnson 的龍舌蘭品牌也是類似情況,所以不少人認為這只是鄉民針對 Kendall,為罵而罵的口水戰而已。

source: pinterest @emma sturp / instagram @villaone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