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邀請碼嗎? 火紅「私密語音APP」Clubhouse下載後要怎麼玩? 以後跟名人深夜尬聊

有什麼比設計師限量商品還要搶?那就是最近在社群引起轟動的「Clubhouse 邀請碼」!

這幾年社群平台的審查方式、迷之演算機制、難以適應的改版都讓不少資深用戶不滿,SnapChat 就是最慘的例子,在改版之後,人氣最高的用戶 Kylie Jenner 直接宣布不再使用,讓公司市值直接暴跌 130 億美元,其他幾個掌控社群網路世界的霸主,如 facebook 面臨「劍橋分析事件」後的個資疑雲,twitter 在這次大選期間受到「刻意過濾言論」的指控,Instagram 則直接被專家指為傷害青少年身心「最糟糕的社群平台」,他們的母公司也都因次在去年被傳喚到美國參議院接受質詢,曾經說好要給全世界團結友愛新世界的巨頭們,如今淪為千夫所指的問題製造者。

source: twitter @KylieJenner

外部希望出現新社交平台的聲浪越來越高,twitter、facebook 內部又因封鎖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限制台灣「ptt 創世神」杜奕瑾貼文等行為,造成不分東西方,許多認為其中正當性問題的使用者開始跳船,另覓社交新所,而 Clubhouse 便是這群社群難民的新大陸。

Clubhouse 的熱度在 Elon Mask 宣布加入推上一個高峰,他在 1 月 31 日表示將開一個「房」,與之前被稱為「鄉民絕地大反攻」的 GME 做空事件(簡單說就是股市小白戰勝華爾街)的事主之一——免手續費網路券商 Robinhood 的共同創辦人 Vlad Tenev 聊聊為何當時要限制股民交易。消息一公開,連原本不是 Clubhouse 使用者的網民,都開始問「誰有 Clubhouse 的邀請碼?」就為了入房聽聽科技大神的對談。

elon musk、clubhouse 帳號、twitter
source: clubhouse @elonmusk / twitter @elonmusk

所以,Clubhouse 是什麼?

這個新興的平台(其實也不算太新)在去年 2 月就已上線,且因為曾投資過 twitter 的風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對其提供 1200 萬美元的資金,讓這個剛開張不久的軟體估值來到 1 億美金,引起科技業的關注,平台的第一批使用者也以科技從業者為主,他們形容使用 Clubhouse 就像在收聽 podcast 的同時滑 twitter 並參加一場遠距會議,簡而言之就是「聲音版的 twitter」用戶可以通過收聽的方式,聆聽一則則即時的語音訊息,但是現在僅能透過朋友邀請代碼的方式加入,因此讓「邀請碼」成為見面打招呼時關心的大事。

we've reserved clubshouse

怎麼獲得邀請碼?

單靠下載 app 並不能使用,要經由其他用戶邀請,然後每一位受邀者會再得到兩組邀請碼,這樣就能邀手機聯絡人也一起加入,取得邀請碼後便可以逐步完成帳號設定,先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並認證,匯入手機聯絡人(這樣才能邀其他人),然後挑選喜歡的主題就能開玩了。

目前許多臉書社團的版主有開始進行「邀請碼接力」貼文活動,只要在指定留言串下方留言,便能排隊候補獲得邀請碼,不少人也在論壇 ptt 上公開徵求邀請碼,引爆話題。

clubhouse 下載後怎麼用?4 步驟快速加入圖解
clubhouse 下載後怎麼用?4 步驟快速加入圖解

目前 Clubhouse 僅有 ios 的版本,所以暫時只有蘋果手機用戶能下載使用,之前 Elon Mask 開房開聊時,有不少 android 手機用戶錯下載成另一個同名專案管理軟體,讓這個 app 不得不暫時下架。

source: instagram @askclubhouse

對於現在每個用戶只有兩組邀請碼能用,Clubhouse 的創辦人 Paul Davison 表示軟體還需更多調整,因此現在採用封閉式的登入方式,但未來將會調整玩法,讓所有人都能加入,他也表示希望這款軟體讓「對談」及「內容」再度被重視,這也是過去社群忽視的一塊,畢竟人際關係不該一昧的以讚數和追蹤數來衡量。

Clubhouse 怎麼用?

開設 Clubhouse 的帳號後,就可以開「房」了,會有三種選擇:公開、社交、封閉,像 Elon Musk 便是用公開的方式與 Vlad Tenev 進行交流,用戶也可以瀏覽世界各地正在開聊的房、並選擇加入,且談話記錄會在結束後就消失,所以看到喜歡的聊天主題要趕快進房,不然就聽不到了!

source: clubhouse 截圖

進入房間後會是靜音的模式,想要發言需要點擊「舉手」或「要求講話」,由主持人開放讓你在房中發聲。

如今除了眾多科技業名人加入使用外,不少好萊塢明星,像是 Jared Leto、Kevin Hart、MC Hammer 都已經是用戶,許多脫口秀藝人在疫情期間無法登台演出,Clubhouse 便成為他們繼續表演的場所,未來是否能夠成為所謂的「AirPods 社交圈」,非常值得期待。

clubhouse、名人、帳號
許多名人也加入 Clubhouse 行列,開設起自己的帳號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