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Converse ! 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賀錦麗,穿球鞋拍VOGUE封面引發爭議

就是愛Converse ! 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賀錦麗,穿球鞋拍VOGUE封面引發爭議

美國女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以一身黑色的西裝外套,搭配簡單的白色T恤、黑褲、珍珠項鍊,以及一雙黑色Converse拍攝美版《VOGUE》2月號封面,照片才在 instagram曝光 一天,就獲得超過 46 萬的 按讚數,大家關注的焦點全放在她腳上那一雙Converse,有人盛讚這樣的輕鬆裝扮突顯了她的親民,但也有保守派批評這樣的風格登上封面有點太隨便。

source: @ voguemagazine

這位穿著樸素衣裳,卻牢牢抓住大眾目光的封面人物便是新任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從競選期間,她的一舉一動,包括穿著打扮都受到高度關注,而律師出身的她多數時間仍是披上嚴謹的西裝外套搭配長褲出現,不過腳下頻繁被她穿出鏡,走過無數拜票場合和競選活動的一雙雙球鞋,卻因此讓她成為討論焦點。

source: instagram @kamalaharris / pinterest @whowhatwear

但這樣的裝扮不正是緊扣了當前流行的 smart casual 風格嗎?可是在賀錦麗所處的政治殿堂中,有著標準的女性鞋儀,諸如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的低跟鞋、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 Theresa May )的豹紋高跟鞋,都被認為是恰當的搭配,運動鞋或是露趾鞋則被視為禁忌。所以賀錦麗多次穿著球鞋亮相這件事,成為選舉期間討論熱度很高的一件事,她所穿的 Converse 經典鞋款 Chuck Taylor 更一度成為 twitter 熱門關鍵字,一點一點的,如同她作為美國第一個印度裔副總統、推動孕婦保健事業那樣,用自己的方式打破過去美國政治文化的窠臼。

source: pinterest @bloggostodisco / @kamalaharrisworld

再者,球鞋文化的始祖便是在經濟蕭條時期長大的有色小孩,這與賀錦麗的背景不謀而合,也因此當她再度穿上自己的戰鞋——黑色 Chuck Taylor 球鞋登上《VOGUE》封面時,更加具有意義。

source:  pinterest @refinery29

雖然照片發佈後引來了一些「太隨便」以及對攝影角度的質疑,但並不影響賀錦麗私下熱愛球鞋這一事實,Sneaker History 創辦人 Nick Engvall 表示看到她穿著球鞋跑遍大街小巷:「是向我這類的人喊話,這讓我認為她更加真實或貼近平凡人」同時也說著她是願意走進人群實作,而不是只會蹬著噠噠的高跟鞋在冷氣房內空談的人。

source: pinterst @POPSUGAR

熱愛球鞋的賀錦麗,去年曾被《華盛頓郵報》國會線的記者爆料想穿自己的 Converse闖進有著嚴格服裝規定的國會議事廳遭阻擋,現在當選副總統,不曉得的白宮是否會為她改變規則?甚至由她領頭,把球鞋轉變成另一個如 power suit 般的存在,帶更多女性政治人物邁出更大的步伐。

source: twitter @ericawerner
source: pinterest @millie stewart sloan / instagram @aoc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