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打敗OFF-WHITE成為最熱門品牌

每一季會統計排名出最熱門品牌的時尚趨勢搜索引擎 The Lyst Index,公佈了2020年第二季的榜單,榜首寶座由NIKE奪下,它從上一季的第三名,攀升到第一名的位置,而且也是The Lyst Index 進行此項榜單調查以來,第一次由非奢侈性品牌拿下這個名次。

分析原因:

  1. 疫情衝擊,讓許多人開始正視自身健康,從飲食、運動著手增強自我抵抗力的相關訊息,成為熱門關鍵字,加上居家隔離、work from home,輕鬆、舒適的休閒穿著需求,也大大取代了正裝,根據統計,消費者對運動服及休閒服飾的需求,在第二季成長了106%。
source : IG @nikewomen

2.由Netflix和ESPN聯合製作關於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引發大大的討論熱潮,一場在今年5月舉辦的蘇富比線上拍賣會,一雙有著Michael Jordan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1實戰鞋,最後以約新台幣1689萬元賣出,也成為史上最貴的球鞋,分析指出,紀錄片也發揮了助賣的效果。接著,Dior Homme推出了Air Jordan1聯名鞋,首先台幣八萬元的高價,已令人咋舌,BUT! 即使你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得先抽籤獲得購買權,結果全球有五百萬人投籤參與,讓Air Jordan從經典鞋款躍升成為當季話題潮鞋,這對NIKE的總體業績表現,以及討論聲量,絕對有正面拉抬效應。

source : IG @jourdan16songgao
source: IG @therareair

3.NIKE積極發展、佈局數位消費市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讓它單季的虧損達7.9億美元,但反觀在線上銷售額卻有75%的大幅成長,佔據總營收的三成,而這也與疫情時,消費者開始傾向利用線上採購,降低人距接觸風險的方式有關。

前十大熱門品牌名單:

第一名 NIKE

第二名 OFFWHITE

第三名 GUCCI

第四名 BALENCIAGA(比上一季跌了兩個名次)

第五名 PRADA

第六名 SAINT LAURENT

第七名 VERSACE

第八名 BURBERRY

第九名 FENDI(比上一季跌了兩個名次)

第十名 BOTTEGA VENETA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