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藍染45R支線smile-R,不只再現經典Indigo染技,更融合海洋、群山元素,打造出不分你/妳的穿衣哲學

成立於1978年的職人品牌45R,有日本第一藍染的稱號,一直以來都以高超、精湛的製衣工藝聞名,特殊面料、獨特製程結合品牌一貫傳統與美感,打造出一件件讓人只要穿過後便再也回不去的精緻、細膩服裝,這回隨著「smile-R」全新概念店的開幕,品牌也推出了包含五大重點的全新秋冬系列。

日本藍染-45R
smile-R系列融入了帆船、鯨魚、綿羊、瓢蟲等海洋和群山的大自然元素,整體散發出一股清新自在的舒適氛圍。

smile-R是45R品牌旗下的支線,既然以smile微笑命名,顧名思義大家可以在系列各處時常看到由4、5、R組成的笑臉圖樣出現。此外,系列還與許多45R經典商品,如:T恤、丹寧、頭巾與襯衫等商品結合,並融入了帆船、鯨魚、綿羊、瓢蟲等海洋和群山的大自然元素,整體散發出一股清新自在的舒適氛圍。

獨一無二的Indigo藍染技術

延續45R的Indigo藍染技術打造的針織外套、蕾絲領片T恤、運動衫,上頭綻青色的布料散發出層次手作感、自然的藍染褪色洗舊感,每一件服裝都經歷過不同的時間催化和染製過程而有不同的成色,說它們是獨一無二的可一點也不為過。

日本藍染-45R
縮絨針織外套/51,400元
日本藍染-45R
天竺棉蕾絲領片T恤/13,100元

不再分你/妳,誰都可以穿!

在這次smile-R支線中,所有服裝都以寬鬆版型為主,並且多數服裝採中性風格設計,選擇時不會再有「這是男/女裝,我穿不下!」的困擾發生。

日本藍染-45R
繩釦寬般襯衫/18,800元
日本藍染-45R
鯨魚迷彩海洋T恤/7,990元

頭巾不只是頭巾

作為日系品牌中常見的單品—頭巾,也是45R的代表單品之一,這回smile-R支線在頭巾中融入了笑臉的圖樣設計,不僅為頭巾增添活潑的氣息,同時帶給疫情後的世界多一分歡樂氛圍。另外,還有極具日式風格的變形蟲和風呂敷也呈現在頭巾上。

日本藍染-45R
smile-R迷彩頭巾/3,700元
日本藍染-45R
變形蟲方巾/3,090元

頭巾最初稱為包巾,在日本傳統中,多用來作為搬家或收納時的印花包巾布,而在美式風格的影響下,才逐漸作為造型單品,不管是當成領巾、口袋巾、頭巾使用,都能為一身整穿搭起到點綴的效果。

為服裝賦予全新生命

延續45R的設計精神,smile-R打造出多款永續再造服裝,將舊有的服裝、布料重新設計或詮釋,像是學園西裝上就能看到肘部補丁和不同鈕釦設計,長版襯衫因為刺繡的點綴而有全新的風貌,頭巾也拼接在上衣布料中,成為裝飾細節。

日本藍染-45R
學園西裝/45,100元
日本藍染-45R
亨利領長版襯衫/27,400元

丹寧也能柔軟,原因是…

45R最暢銷的丹寧褲,光是布料就需要經過多道工法,手工印染技術將布料浸泡、戶外風乾進行酸化處理等,將近十天來回無數次的反覆作業布料才能製作完成。

每件褲子的細節都採用手工製作,且不同一般丹寧褲的是,45R在縫製時的經緯是採用丹寧與棉線交織而成,因此每位裁縫師一天僅能製出4~5件丹寧褲,除了展現日本職人精湛工藝精神,同時更是日製丹寧的品質保證。

日本藍染-45R
牛仔貝克褲/22,800元

日本藍染-45R
白色中直筒空比古牛仔褲/16,000元

45R smile-R全新品牌概念店
地址:信義區松仁路58號2F

【延伸閱讀】:缺貨好久的PRADA露營餐盒補貨了! Outdoor Mountain系列快閃店集結露營、登山機能服飾和配備,連毛小孩也時髦

【延伸閱讀】:印上三角標的沙灘排球、衝浪板、瑜珈墊太想要!PRADA於微風廣場打造快閃店,限量開賣OUTDOOR海岸假日系列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