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這雙小白鞋,其他都得讓位!全新「DIOR-ID休閒鞋」三大細節擄獲BLACKPINK智秀、RED VELVET Joy的心

說到DIOR的小白鞋,男士的第一首選肯定是自去年推出後就人氣紅不讓的B27運動鞋,那女性呢?女裝暨配件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設計的全新「DIOR-ID休閒鞋」有著讓人一見傾心的三個細節,預計將成為新一代小白鞋代表!

三大不可不知的亮點

亮點1. 衝突感的復古輪廓

DIOR-ID由復古靈感衍生而來的鞋身輪廓,結合前衛潮流風格,同時兼具休閒運動與時髦外型。鞋身以經典的白色小牛皮打造並內嵌橡膠紋理細節,金色標籤烙印在鞋側,讓精緻度更升級。

亮點2. 讓幸運星帶路

「星星」一直是DIOR的靈魂元素之一,1946年Dior先生正猶豫著是否該自立門戶出來開服裝店,當他沿著巴黎聖奧諾雷路邊走邊沉思時,忽然踩過地上一顆小小的鐵製星星,篤信命運安排的他立刻認定這是幸運的徵兆,Maria Grazia Chiuri就把這象徵幸運的星星隱藏在DIOR-ID的鞋底,每踩踏出一步彷彿都擁有祝福的神祕能量。

亮點3. 超豐富配色

DIOR-ID休閒鞋提供以深藍色、粉色、綠色、紅色等色彩點綴的小白鞋,並搭配同色系縫線強調工藝細節。此外也有銀底拼接白邊,以及全部都是米色的款式。

DIOR-ID小牛皮休閒鞋/36,000元
(左、中)DIOR-ID小牛皮休閒鞋/36,000元
(右) DIOR-ID金屬銀色小牛皮休閒鞋/38,000元

超精緻製作過程大公開:

名人怎麼搭?

浪漫風代表-BLACKPINK金智秀

剛成為DIOR全球品牌大使的BLACKPINK金智秀(Jisoo),去年為DIOR拍攝2021早春系列形象照的時候,就搶先將DIOR-ID穿上腳了。配合浪漫的光雕透膚洋裝,智秀選穿銀蔥中筒襪搭配純白色的DIOR-ID休閒鞋,誰也沒搶誰的鋒頭,搭起來十分和諧。

source: instagram @sooyaaa__

休閒風代表-RED VELVET Joy

Joy以粉紅色DIOR-ID與服裝、配件搭出one tone的和諧色感,記得穿上這季最燒的白襪,展現一派青春無敵。

source: instagram @_imyour_joy

簡約風代表-Jenny Tsang

美國時尚部落客Jenny Tsang選穿藍色的DIOR-ID鞋款,冷色調與灰色大衣和長褲十分般配。值得筆記的是,DIOR-ID的鞋筒剛好位於腳脖處,因此褲長建議像Jenny Tsang一樣選擇七分褲,如此便能突顯纖細腳踝,讓整體比例更修長。

source: instagram @tsangtastic

丹寧風代表-何穗

中國名模何穗穿著鏤空洞洞裝丹寧外套搭配寬版丹寧褲,褲管微微蓋住DIOR-ID,展現自在不羈的美式穿搭態度。

source: instagram @hesui923

特務風代表-李函KIWI

李函以黑色皮革百褶裙、黑色皮革長風衣,再加上帥氣的黑色方型墨鏡,一出場就氣勢十足;DIOR-ID中和了上身的成熟和厚重感,注入清爽而輕盈的視覺感受。

source: instagram @kiwileehan

酷帥風代表-雀斑

俐落的豎起馬尾、戴上金屬框墨鏡,短版棒球外套和五分西裝褲打造中性男孩風穿搭。不過這身穿搭比較適合小腿纖細的人,因為半長不短的襪子較易露出比例上的破綻,好在白襪搭白鞋能延伸下半身的身材比例,同時也是復古時髦的搭法。

source: instagram @mizfreckle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