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丁、金正恩….這七位政治人物都戴什麼錶? 柬埔寨首相洪森戴的居然直逼億元大關!

每個人或許都在心中想過如果有了社會地位,且沒有任何預算壓力的話,能做些什麼?相信買幾只頂級腕錶,絕對是瞬間會浮上許多男人(相信一定也有女人是這麼想的)心頭的選項。撇除大眾心中的「Dream Watch」,這些擁有極端財富自由、高端社會地位的富豪、國家元首,他們各自鍾愛的錶款有哪些? 而 「它們」 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得以吸引這些毫無任何買錶包袱的「層峰」買家?

美國前總統:Barack Obama 歐巴馬

美國前總統Obama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黑人總統,作風簡樸,卻沒省到他的品味,他鍾愛配戴Rolex(勞力士)的Cellini腕錶,Cellini系列腕錶因為並非使用勞力士最著名的「蠔式錶殼」結構,因此一直都是勞力士旗下較冷門的作品,但冷門絕對不代表不夠好,它的最大特色便是全系列皆採用貴金屬材質錶殼,並配備勞力士經典的三角坑紋外圈,而面盤則是極具古典韻味的放射紋面,乍看之下確實與我們熟知的勞力士腕錶造型截然不同,但洗鍊、經典而不落俗套的設計,再加上同樣精準的勞力士機芯及品牌光環,Cellini無疑是款非常值得收藏的「品味之選」,歐巴馬佩戴的白金錶殼、白色面盤款式,非常能敘述他低調、內斂且節儉的內在風格。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美國前總統:Donald Trump 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不只是個總統,更是著名的地產大亨與企業家,最常與他共同出席各大場合的腕錶,正是有著「總統錶」之稱的Rolex(勞力士)Day-Date腕錶。

最能象徵勞力士貴氣形象的Day-Date腕錶,為史上首款能在面盤中顯示完整星期並同時顯示日期的錶款,這項特殊複雜功能也使得腕錶面盤上方的一道「星期弧線」成為此系列最具辨識度的設計。再加上Day-Date同樣是全系列貴金屬設定,並配備專屬於此系列的元首型(President)鍊帶,會一直受到古今元首喜愛自然不稀奇!

另一款受到川普青睞的腕錶,是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的Historiques Ultra-Fine 1968腕錶,這只錶有著非常特別、乍看下幾乎是「正方形」的錶殼形狀,風格相當復古典雅;另一項特色則在於腕錶的身段相當纖薄,可說是「超薄腕錶」的始祖,最後,Historiques Ultra-Fine 1968同樣是貴金屬錶殼設定,看來貴金屬、簡約而經典的設計,正是川普最愛的腕錶風格。

source: pinterest@Azuro Republic
source: @instagram celebwatchspotter

現任美國總統:Joe Biden 拜登

現任美國總統Joe Biden絕對是高級腕錶愛好者,因應不同的公開場合,選擇佩戴不同款式的腕錶。對他來說,高價款式並非首選,也不鍾愛貴金屬或者鑲鑽設計,反倒日常實戴,或充滿著歷史故事的款式,更能獲得他的青睞。

多數有高經濟能力的富豪或國家元首,若是選擇勞力士旗下的經典系列腕錶,Day-Date勢必是其首選,然而,拜登卻選擇了勞力士入門的Datejust腕錶。拜登佩戴的這款Datejust腕錶與頂級的Day-Date最明顯差異處,就在於搭載了更適合日常佩戴、戶外性能也更優異的不鏽鋼材質錶殼,搭配在Day-Date系列中見不到的「藍色面盤」,很能展現拜登務實的精神。

另一款同樣印襯著「務實拜登」形象的總統御用款,則是Omega(歐米茄)一直極受歡迎的Seamaster 海馬系列腕錶,拜登佩戴的這款Seamaster 300藍面款式有著色澤溫潤的陶瓷單向旋轉錶圈,及層次深邃、帶有波浪紋飾的陶瓷面盤,因此整體視覺上看來非常高端;不銹鋼錶殼、300米的防水深度,帶出非常出色的戶外性能,因此不論是正式場合,亦或是休閒、外出時,拜登都可以頭也不回的抓了海馬就走!

最後一款拜登的精選款式,則是這兩年超熱的Omega Speedmaster 超霸登月錶。關於這只錶的故事相信不用多說,正是它曾通過美國NASA認證,多次成為登月任務中的太空人專屬配備,不僅有著說都說不完的”豐功偉業”,其經典耐看的設計,也是超霸登月錶熱度始終能維持一定水準的關鍵!

source: @instagram celebwatchspotter
source: @instagram celebwatchspotter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現任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 普丁

說到收藏手錶,現任俄羅斯總統普丁大概是檯面上「玩得最深」的國家元首之一。曾與普丁一同亮相的腕錶包括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 A.Lange & Söhne(朗格)、Breguet(寶璣)、Blancpain(寶珀)、IWC,甚至連獨立製錶品牌F.P.Journe,都是普丁的收藏,堪稱行家等級!

在這麼多的收藏中,哪一只是普丁最常佩戴的日常錶?答案是寶珀的Grande Date Aqua Lung腕錶。這只腕錶外型設計相當簡約,將重點直接放在面盤六點鐘方向的「大日期視窗」,因此各項資訊皆能一目瞭然。

另一款出鏡率相當高,也是普丁大愛的錶款則是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的5039G 萬年曆月相腕錶。5039G搭載了複雜的月相與萬年曆功能,編排方式則為百達翡麗最常見的設計手法,均衡、易讀並具美感,可看出即便是複雜功能,清晰易讀的資訊仍為普丁挑錶的重要標準。除了帶有超複雜的萬年曆功能外,這只錶在外型上也有其標誌性特色,如細長、筆直的錶耳,與雙排式的釘紋錶圈。普丁挑選的各品牌作品,並非是市場上最炒、最熱的款式,證明了他是玩錶,而不是被錶玩的高品味藏家。

source: @instagram celebwatchspotter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現任北韓領導人:Kim Jong Un 金正恩

現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雖然有著一副超嚴肅外表,與一套永遠不變的黑色西裝,但它腕間的夥伴,其實藏著頗深的品味。目前在公開場合中,最常與金正恩一同露面的腕錶分別是美國品牌Movado的Museum系列,及IWC的Portofino柏濤菲諾腕錶。

他所佩戴的Movado Museum系列腕錶帶有著濃厚包浩斯風格,設計上非常簡約,整個面盤上除了金色指針、12點鐘方向的金色圓點,及六點鐘方向的品牌字樣外,沒有任何的時標及刻度,搭配低調的全黑設計,黑金色調的走向,同時兼具著奢華感與神秘感。

另一款IWC的柏濤菲諾腕錶則同樣是件非常經典洗鍊的作品,腕錶同樣配備貴金屬材質錶殼,及簡約白色面盤、金色時標。或許因為年少時曾有在名錶天堂-瑞士求學的經驗,看得出金正恩的「行頭」中,一只有品味的腕錶絕對是必備,而這兩款耐看、經典的作品,顯現的則是他獨特的選錶品味。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現任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 強森

英國首相強森那一頭總像賴床趕著出門的亂髮,與多數高階政治人物筆挺西裝、髮流講究的西裝頭形象很不同,這種”隨興不羈”的作風也反映在他所配戴的錶款上,他的首選是日本品牌Seiko旗下的品牌-Pulsar。

Pulsar知名度較為小眾,打造的作品也多為電子錶或石英錶,價格更幾乎都在台幣萬元以內,看得出強森那「昂貴物品為身外之物」的內斂底蘊。強森挑選的是「黃金元素的」Pulsar型號PTA166P1的石英腕錶,錶殼的金色雖是鍍上PVD的不鏽鋼材質,再加上石英本來就擁有的精準走時,與頗有英倫風味的羅馬數字時標設計,相信已經達成了強森心中「完美日常腕錶」的標準!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現任柬埔寨首相:Hun Sen 洪森

其實不是只有西方的政治人物追求著品味,亞洲也存在著不少例子,現任柬埔寨首相洪森就是個深藏不露的品味腕錶收藏家。

洪森佩戴的這款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 Sky Moon Tourbillon超複雜腕錶(型號6002G)就不是開玩笑的!從外觀看來,厚實的錶殼、雙錶盤中分別具備了雕刻、琺瑯等超精密的工藝技法,內在更蘊含著包括大教堂音簧三問報時、陀飛輪、萬年曆、星空圖等極為複雜的33項功能,如今市場價格已經直逼台幣一億元,全球也僅有五只,可見能駕馭這般夢幻逸品等級的洪森,不論是品味或是「實際入手的實力」,都絕對不簡單。

洪森的另一款收藏-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Les Cabinotiers 閣樓工匠超卓複雜腕錶-Phoenix,也有著相同的頂級身段。江詩丹頓的閣樓工匠系列,取名自閣樓中的製錶大師,出自他們之手的腕錶作品,其身價當然非凡。這只Les Cabinotiers 閣樓工匠超卓複雜腕錶搭載15項複雜功能,其中更有著三問報時、陀飛輪、萬年曆等三項大複雜功能,其餘也包括了時間等式、月齡、月相等。再者,江詩丹頓的傳統工藝,一直都是頂級製錶領域中的佼佼者,在這款作品上,可以見到錶殼側面有著極為精細的「鳳凰」手工雕刻,整體線條連貫而優美。

同時擁有這兩款頂級品牌的「層峰逸品」,柬埔寨首相熱愛超複雜功能、與飽含著工匠傳統手工技藝的腕錶品味可輕易理解,而他擁有能入手這兩只頂級錶款的堅強”實力”,更讓人印象深刻。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source: @instagram superwatchman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