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敘俊IG洩露鞋頭身份~Travis Scott、OFF-WHITE ™、DIOR聯名鞋款他全都有,所有完整夢幻鞋藏一次看

球鞋,不僅是如今潮流的象徵標配,更代表了族群一定的號召力,而在這人人都想成為鞋頭的時代,就連大明星們也不意外,從台灣的周杰倫、蕭敬騰到周湯豪,國外的John Mayer、DJ Khaled等人都有令人驚豔的收藏,但今天我們要說的是最近剛加入漫威家族、目前已動身前往英國拍攝《驚奇隊長2》的韓國藝人─朴敘俊,其實他私底下也是位不折不扣的大鞋頭!

滑過一輪朴敘俊IG,可以發現在他的收藏鞋款當中不乏NIKE、JORDAN、adidas等品牌,並且每一雙都來頭不小,不僅與Travis Scott聯名鞋款齊全之外,OFF-WHITE ™、DIOR、AMBUSH等聯名款更是一雙都不錯過,究竟這位男神私底下還有哪些球鞋呢?就讓我們來一一解密吧!

OFF-WHITE ™你我都愛!

CONVERSE x Virgil Abloh Chuck

早於2018年時,朴敘俊就在一張於攝影棚拍攝的貼文中,以一身寬版衛衣搭配九分窄管褲的休閒打扮,將當時超夯的高筒CONVERSE x Virgil Abloh Chuck於褲管忽隱忽現。在這雙Chuck 70鞋款中,Virgil Abloh融入他的「GHOSTING(重影)」概念,採半透明材質鞋面拼接而成,內側飾有OFF-WHITE ™品牌標誌,半透明的側邊條上印有「VULCANIZED」字樣,鞋跟處還將Chuck 70專屬黑標翻轉,左邊鞋頭以「RIGHT」字樣表示、右邊鞋頭則印有「LEFT」字樣。另外,還附有三款頂端處印有「SHOELACES」 的鞋帶,可說是完美融入OFF-WHITE ™特色的代表鞋款!

source: @ bn_sj2013

OFF-WHITE ™x JORDAN 4 Sail

而除了CONVERSE之外,副會長腳下還有多款OFF-WHITE ™x JORDAN鞋款,這回他戴上老帽和斜背包改以隨性、輕鬆打扮,並換上米色的4代Sail,看上去就像是期待郊遊已久的孩子。這雙鞋款一直是 JORDAN系列的熱門鞋款,如今這雙聯名鞋款不僅保留了鞋舌上經典小飛人標誌,同時鞋舌、鞋側、鞋跟上也都有品牌一貫半透明橡膠鞋帶孔、透氣網等,此外,中底 「AIR」的字樣、三款鞋帶上的「SHOELACES」標語以及球鞋內側的OFF-WHITE ™ Logo,每個細節都沒有放過。

source: @ bn_sj2013

OFF-WHITE ™x JORDAN 1 White

說到OFF-WHITE ™x JORDAN,那絕對不能錯過最經典的AJ1,光是一開始推出的芝加哥配色聯名款,價格現在在StockX上已經來到驚人的15萬台幣,而男神穿的則是後來推出的全白迭代,價格同樣也來到了不容小覷的12萬台幣(編輯私心推薦北卡藍配色)。這雙全白AJ1同樣採用異材質拼接,由網眼打造的鞋面上頭飾有Swoosh Logo,中底上同樣有著「AIR」的字樣、鞋內側的OFF-WHITE ™ Logo以及鞋帶上的「SHOELACES」標語,整雙鞋款不僅散發著清新、純淨的氛圍,更不失潮味。

source: @ bn_sj2013

OFF-WHITE ™ x Air Jordan 5

換上街頭工裝的朴敘俊,搭配上黑色OFF-WHITE ™ x Air Jordan 5,將整體穿搭重心一路往下延伸,讓原本身高比例就不俗的他,更顯man味。這雙鞋款起初最早是Virgil Abloh於2020 秋冬時裝秀上曝光,持續採用「GHOSTING」概念,不同的是這回鞋側上有著圓型簍空設計,而「SHOELACES」、Logo以及束帶等元素皆完美延續,另外,還有3M反光材質鞋舌將工裝強調的功能性凸顯。

source: @ bn_sj2013

OFF-WHITE ™ Dunk Low LTHR

在這張照片中朴敘俊也太帥了吧!(誤)他穿起歐巴必備長版大衣,混搭大家都很熟悉的OFF-WHITE ™ Dunk,可別小看它,它可以說是開啟OFF-WHITE ™ THE 50系列的始祖,起初一同發售的共有灰紅、黃藍,以及白綠配色。這雙鞋款Virgil展現了他獨特的眼光,將鞋款賦予街頭風格的細節設計:鞋面穿孔、Flywire輔助鞋帶設計,帶來了彷彿登山的貼合感,最後在鞋內側也同樣飾上了OFF-WHITE ™ Logo。(對於只能選尺寸、不能選顏色的THE 50系列,大家有什想法嗎?)

source: @ bn_sj2013

Travis Scott浪潮正猛烈來襲!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 Retro

除了OFF-WHITE ™之外,朴敘俊對於Travis Scott也相當情有獨鍾,他選擇與飛行外套呼應的軍綠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 Retro,不說各位可能不知道,這雙鞋可真的是所謂的細節滿滿!由軍綠色長毛麂皮及深綠色網眼材質打造的鞋身,外側有著凸起式拉鏈口袋,而口袋內更去暗藏Cactus Jack哭臉,此外,鞋跟也分別在左、右腳繡上了Nike Swoosh Air logo以及Cactus Jack的十字Logo,不過最最最讓人驚呼的就是它的鞋底會發光!(螢光材質打造)

source: @ bn_sj2013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Low

雖然朴敘俊在這則貼文中露出了他的大長腿,分明是在炫鞋!這雙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Low延續高筒版本,採用高質感牛巴革與尼龍結合,棕、黑和白色的配色,搭配鞋身外側的倒轉 Swoosh Logo是為Travis Scott倒鉤的系列鼻祖,另外還可以看到AJ1 OG翅膀刺繡和鞋舌旁的 Cactus Jack 字樣,以及左腳後跟Cactus Jack招牌哭臉。而其實在這張照片中還有一個亮點,各位有看到襪子上的PSJ嗎?當時朴敘俊有趣的表示這就是他名字的縮寫,不過究竟哪裡能購入這雙襪子還真的是無從得知。

source: @ bn_sj2013

Travis Scott x SB Dunk Low PRM QS 變形蟲 

相信每位愛鞋成痴的各位都會和朴敘俊一樣,拿起自己心愛的球鞋,就這麼靜靜的欣賞它,這雙Travis Scott x SB Dunk Low PRM QS以深藍色、棕色、米色為主色調,並融入了變形蟲、格紋等少見於球鞋的元素,其中更配有類似麻繩的繫帶系統,對雙球鞋了解的各位肯定也知道,鞋款兩側的Swoosh Logo是各由黑、粉不同配色的呈現、鞋舌與鞋墊處也都有一貫的Cactus Jack字樣。(對了!鞋款還配備別於常見紅或黑的鞋盒,而是採用變形蟲、格紋、以及粉色Logo元素打造鞋款的特製鞋盒)

source: @ bn_sj2013

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High

身為資深鞋頭,最新鞋款一定要有,這次朴敘俊可是穿上了近兩個月剛發售、熱騰騰的Travis Scott X Fragment X Air Jordan 1 High,可是當時未演先轟動的三方聯名鞋款,鞋款採用 fragment 經典標誌藍,並同時鞋款延續了 Travis Scott 的倒勾Swoosh,中底細節刻意搭上近期熱門的泛黃做舊效果,並且加上 fragment Design 的編碼文字,左右腳的鞋後跟則分別有 Cactus Jack 哭臉以及 fragment 的閃電標誌,是當今時下潮人必備的鞋款。

source: @ bn_sj2013

這些朴敘俊也愛不釋手的鞋款,錯過會後悔!

Stüssy x Nike Zoom Spiridon Caged

當時,《 梨泰院 》剛完播,朴敘俊再次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而當時他率先穿上了Stüssy x Nike的整身聯名單品,讓這則貼文在當時造成瘋傳。那麼這雙鞋款除了聯名之外,還有什麼特別之處呢?首先,全米白的鞋款以特殊麻質面料呈現,並採用層次分明的編織手法打造,這種製作手法與材質選擇在鞋款中相當少見,而在清爽、簡約的鞋款上,分別在鞋面、鞋側、鞋跟以及鞋底處分別飾有黑色Swoosh Logo作為對比,整體溫和又保有個性,與《 梨泰院 》戲中的角色世路有著幾分相似。

source: @ bn_sj2013

Stüssy x Nike Air Zoom Spiridon KK

再來一身HIP-HOP裝扮的朴敘俊,腳上這雙是樓上鞋款的迭代Stüssy x Nike Air Zoom Spiridon KK,兩雙在鞋型上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在其他細節方面做了不少更動,像是取消了鞋帶配置、鞋面多了魚骨狀的 TPU 鞋籠,這設計是出自於 Nike 在 2000 年出產的經典跑鞋 Kukini,而這雙合體鞋款順勢向前代致敬, 因此命名為KK。

source: @ bn_sj2013

Nike x Ambush Dunk High

擁有超多聯名鞋款的朴敘俊,只要他越常在社群穿著露面,那麼那雙鞋肯定深得這位大鞋頭的心。這雙由Nike x Ambush打造的Dunk High,乍看之下與原版鞋款激似,不過湊近一看,便能看出其中的驚喜處 ; 設計發想源自於日本自行車、汽車和卡車文化,Ambush設計師Yoon重新檢視了Dunk High的原始比例,將 Swoosh 標誌延伸至鞋跟處,並在醒目的腳跟處壓印浮凸字樣,搭配品牌聯名鞋墊和鞋舌標籤,為這雙經典鞋款增添微妙巧思。

Nike x READYMADE Blazer Mid

只能說這張風景照是多麽得美啊~尤其是人的部分(笑),在綠意盎然的草原上,朴敘俊換上了牛仔外套,並且再次穿上帶有工裝元素的縮口褲,一路將線條往下延伸,這時鞋款的選擇非常重要,如果選擇鞋型較圓、鞋領較厚的鞋款,那麼將會把一整身比例破壞。因此朴敘俊選用了 READYMADE 與Nike合作推出的 Blazer Mid 來為正身搭配加分,這雙以 DIY 精神作為核心的鞋款,有許多細節呈現了特別的手工氛圍,解構與重新創建的鞋身、手縫變異弧度 Swoosh Logo,都是這雙鞋讓人深深著迷之處!

source: @ bn_sj2013

DIOR x Air Jordan 1 

這雙DIOR x Air Jordan 1 我想就不用再多說什麼了!DIOR的經典灰、Oblique 斜紋緹花,還有特殊的冰底細節,其發售數量更是相當稀有,而身為潮潮的朴敘俊以水洗短T、抽鬚牛仔短褲以及Supreme白襪搭配,詮釋出加州男孩的氛圍。(有人注意到狗狗也圍上了DIOR寵物領巾嗎?)

source: @ bn_sj2013

Air Jordan 1 Shattered Backboard 3.0

只能說朴哥哥就是朴哥哥,就連站在更衣間前拍照都能營造出充滿意境的氛圍,這次他除了飛行外套再次上線,上下身分別換上了HERON PRESTON的標誌性雙鶴短T、街頭感十足的窄版牛仔褲搭配橘黑色的Air Jordan 1,呈現出濃厚的街潮風格。

雖然這雙Air Jordan 1不是聯名鞋款,不過它背後其實代表著一段歷史性時刻,起源是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於 1985 年時,在一次 Nike 巡迴賽中不只大殺四方,甚至更一度把籃筐扣碎,而當時他就是身穿這雙Air Jordan 1 ,鞋款也因此得名「Shattered Backboard」(灌碎籃筐),而朴敘俊所穿的鞋款正是有別前兩代、有著漆皮詮釋的第三代。

source: @ bn_sj2013

Yeezy Boost 1050

只要有看《 梨泰院 》的各位都知道,這雙是朴世路在戲中最常出鏡鞋款,不管是粉色、黑色、駝色、綠色全都在他的鞋櫃裡。不同於其他Yeezy Boost,Yeezy Boost 1050有著誇張的外底設計,雖然看起來厚重,不過使用Gore-Tex的材質打造,使鞋款不只能因應戶外活動、溫差,並具有一定程度的舒適感,同時也為鞋款重量、質感取得完美的平衡。

source: @ bn_sj2013

【延伸閱讀】:LVMH集團收購Off-White™多數股權,讓「話題製造機」Virgil Abloh穩拿時尚圈的發聲權,預告還會推出全新品牌
【延伸閱讀】:夏日就該穿上繽紛球鞋!20雙、5種色系必入手鞋款,這樣搭最on trend
【延伸閱讀】:不愧是「NBA鞋王」,總整理PJ Tucker每一場季後賽球鞋行頭,天價之外一堆稀有款連看都沒看過!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