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了沒在怕!六大類男款毛衣勸敗推薦

大家是否已開始翻箱倒櫃,讓塵封一年的秋冬衣物準備上場迎接換季,而這其中當然不乏層次疊加必備的西裝外套、隨意套上就能出門的休閒長袖,但相信大家都有過這種感覺,有時候只是想要上街逛逛、吃個飯,亦或是和朋友相聚,穿著西裝外套出現好像太過正式,休閒長袖又好像過於隨性,那麼,或許是時候該將毛衣拿出來了!尤其「老爺爺感」毛衣更是秋冬穿搭必備的大勢單品。

素面毛衣也可以很有趣

首先,我們就從最常見、大家都會有的素面毛衣開始說起,有別大家上班時搭在外套裡的打底素面圓領毛衣,BURBERRY這季以劍領詮釋它們,就像是polo衫的領片,或是特殊開口設計以兩排鈕釦呈現,帶點正式卻一點也不乏味。GUCCI更是直接把毛衣剖半,並縫上皮革飾邊、皮革調節扣連接,裡頭搭上襯衫將領口露出,相比單穿襯衫多了些許玩味的氛圍。

毛衣穿搭男
(左和右)BURBERRY這季以劍領詮釋素面毛衣,並賦予其像是領片般的領口,或是特殊開口設計以兩排鈕釦呈現,帶點正式卻一點也不乏味、(中)而另一邊GUCCI更是直接把毛衣剖半,並縫上皮革飾邊以及皮革調節扣連接。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BURBERRY雙排扣V領毛衣/59,000元
Source:BURBERRY
FENDI首秀鈕釦細節白色毛衣/52,000元
Source:FENDI

當它不再是耶誕節的醜毛衣

假如各位很任性的說:「我就是不要素色~」那麼不妨考慮帶有節慶熱鬧感的圖騰毛衣,只不過它們樣式百百種,上頭圖騰也不盡相同,該怎麼挑怎麼穿才不會像是耶誕節的醜毛衣呢?DIOR MEN 秋冬與蘇格蘭畫家 Peter Doig 合作,透過他繽紛用色的畫風,製造出視覺豐富的織紋毛衣; CASABLANCA以60’s年代風情的幾何印花,搭配多見於女裝中的平肩剪裁,內搭劍領襯衫帶出陰柔的氣息 ; BALENCIAGA則是以破敗感方式呈現,將復古印花毛衣抓破處理,刻意露出內搭連帽衛衣的鮮豔色彩,這樣表現層次感的手法好張狂。

毛衣穿搭男
(左)DIOR MEN秋冬以蘇格蘭畫家 Peter Doig明亮繽紛的創作為印花主導 、(中)CASABLANCA的線條和方塊井然有序地排列,並以女裝中常見的平肩將中性風格完美詮釋、(右)BALENCIAGA則是以破壞方式呈現,將內搭連帽衛衣的鮮豔色彩展現,不僅整體亮眼,更散發出一股層次的細膩感。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LOUIS VUITTON DAMIER SALT 提花圓領毛衣/40,500元
Source:LOUIS VUITTON
DIOR AND PETER DOIG毛線衫/105,000元
Source:DIOR

男女生都無法抗拒的魅力

假如圖騰毛衣也不合胃口,那麼男女通吃的童趣圖案毛衣絕對會是最佳替代方案,不論像是DIOR MEN用不同顏色織出抽象圖案,製造出如渲染的效果,或是像COACH以寫實手法將動物與風景完美復刻,散發出可愛又帶點童趣的氣息,兩個品牌在穿搭的呈現都以素色高領長袖做為內搭,下身以西裝褲或格紋褲各自展現出雅痞和休閒的風格。

毛衣穿搭男
(左)DIOR MEN用不同顏色織出抽象圖案,並以渲染方式詮釋、(右)COACH以較寫實的手法將動物與風景完美復刻,散發出可愛又帶點童趣的氣息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Off-White™ Logo嵌花毛衣/24,800元
這裡買 SHOP NOW
DIOR AND KENNY SCHARF毛線衫/52,000元
Source:DIOR

瘦窄小隻男也能穿出份量感

如麻花般螺旋織紋的粗勾針針織毛衣,立體織紋豐富了毛衣的表面,較厚的面料更是瘦窄男士們最好的夥伴,不論以合身、寬版、或是長版呈現、單穿或是內裡做搭配,都為身材增添了不少份量,看上去更加厚實,一不小心還擁有女性們的第二枕頭──飽滿的胸膛。

毛衣穿搭男
(左而右)有著如麻花般的螺旋織紋,不只豐富了毛衣的表面,較厚的面料更是瘦窄男士們最好的夥伴,不論像是FENDI的合身、LOUIS VUITTON的寬版、或是ETUDEŚ2的長版呈現、單穿或是當作內裡搭配,都為整體身材增添了不少份量。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LOUIS VUITTON貂皮毛衣/720,000元
Source:LOUIS VUITTON
LOEWE麻花Anagram毛衣/48,000元
Source:LOEWE

氣質與優雅的首選

眾多的毛衣款式中,要說最具氣質與優雅的一定是刺繡毛衣,原本的基本款圓領毛衣在繡上活潑的圖案,或是菱格與線條後,都讓整件毛衣瞬間提升好幾檔次。FENDI以復古感織紋毛衣搭配機能感的鋪棉百慕達褲和鞋履,打造outdoor與微正裝的衝突趣味;AMIRI以大地色調的菱格織紋毛衣搭配皮革喇叭褲、腰肩包營造出阿哥哥感的復古摩登。

毛衣穿搭男
(左) FENDI以復古感織紋毛衣搭配機能感的鋪棉百慕達褲和鞋履,打造outdoor與微正裝的衝突趣味 、(右)AMIRI則是採用相似色漆皮革喇叭褲、腰肩包來營造出彷彿90年代時帶點奢華的復古摩登。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Off-White™ 反向箭頭毛衣/22,700元
這裡買 SHOP NOW
COACH動物嵌花刺繡毛衣/19,800元
Source:COACH

拼接毛衣不只有一種花樣

在如今拼接剪裁的盛行之下,這樣的手法也運用在毛衣上,可分為兩種手法:第一不同材質間布料的拼接,例如VERSACE以格紋布料搭配淺色細織、以及深色粗織布料;第二則是不同顏色、同布料拼接, 例如JACAQUEMUS 利用顏色的對比,創造出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效果。 前者散發出風格結合的混亂衝突感,穿上時更能將鮮明的個性展現,而後者則是因顏色的對比,而創造出撞色的趣味。

毛衣穿搭男
(左1、2)VERSACE以格紋布料搭配淺色的細織、以及深色的粗織布料,散發出風格結合的混亂衝突感,穿上時更能將鮮明的個性展現、(右)JACAQUEMUS是屬於不同顏色、同布料的拼接,並利用其顏色的對比,創造出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效果。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VERSACE格紋拼接/45,500元
Source:VERSACE
LOUIS VUITTON圖案拼布圓領上衣/54,500元
Source:LOUIS VUITTON

男性其實也可以駕馭長版毛衣

近幾年大家熱愛的長版剪裁,這回也運用到毛衣上,PRADA特意以誇張的大圖騰點綴,GUCCI則加入了挖空拉鏈設計,散發出整體滿滿的前衛感,帶出的陰柔風格遊走於男女裝的模糊地帶,打破性別的界線,不正也是這幾季設計師大力鼓吹的概念。

毛衣穿搭男
同是近幾年大家熱愛之一的設計元素,這回也運用到毛衣上,(左和右)PRADA特意以誇張的大圖騰點綴,(中)GUCCI則更是加入了挖空拉鏈設計,散發出整體滿滿的前衛感。
Source:VOGUE Runway

推薦單品:

LOEWE刺繡長版毛衣/110,000元
Source:LOEWE
Walter Van Beirendonck長版毛衣/35,500元
Source:FARFETCH

【延伸閱讀】:要變天了別只想穿羽絨外套!這5款大衣請先收進衣櫃,稱霸整個秋冬就靠它們
【延伸閱讀】:男神來襲!解析彭于晏、肖戰、玄彬三帥穿搭亮點,掌握這三元素今年秋冬你也能跟他們一樣帥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