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新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化身黑手黨冷酷律師,5步驟教你正統西裝怎麼穿

向來多給人深情、穩重螢幕形象的宋仲基,今年可說是徹底大轉性,先是在過年期間上映的電影《勝利號》中飾演嗜錢如命的太空船駕駛員,接著在回歸小銀幕的最新力作《黑道律師文森佐》中扮演冷血的義大利黑手黨顧問律師,講了一口流利義大利文讓影迷好驚艷。該劇首集平均收視直衝7.7%(畢竟主角都脫了!),創下韓國tvN電視台週末首播戲劇史上收視第三高的佳績,台灣於Netflix首上映也擠進收看排行榜前5名。

 宋仲基新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化身黑手黨冷酷律師,5步驟教你正統西裝怎麼穿
Source: Netflix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一系列西裝造型帥出新高度

在首播的兩集中,宋仲基一出場便以挺拔的帥氣西裝造型出鏡。第一幕,穿著整套黑西裝的他彷彿化身地獄之神,一臉狠勁隻身前往敵人住所談判,最終瀟灑將手中打火機往身後一拋,直接一把火燒了敵人的葡萄莊園,為心愛的師傅報仇洩恨。

Source: 翻攝自Netflix

文森佐同牌都彭打火機推薦:

S.T. Dupont MEGAJET黑色和鍍鉻打火機

S.T. Dupont THE ROW限量聯名系列L2打火機-太陽

不只擄獲宋仲基,S.T. Dupont 連最龜毛的雪茄癮君子也讚嘆

之後,因為所屬黑手黨發生了組織內鬥,繼父親之位成為幫派老大的兒子保羅深知宋仲基比自己更有能力,於是派人於深夜潛入家中將之暗殺好斬草除根,所幸宋仲基早有警覺,成功反將一軍後決定離開義大利回到韓國,而故事也從此展開。

Source: 翻攝自Netflix

一邊看劇,一邊學習西裝穿搭

【宋仲基教你穿西裝】Step 1. 正統三件式西裝怎麼穿?

三件式西裝包含西裝外套、西裝褲和背心,是最正式的西裝穿搭,多層次穿搭也更添氣勢。傳統的穿法為西裝和背心選同色款式,裡面搭配最基本的白襯衫。要注意的是,背心必須剪裁合身,才不會讓整體看起來臃腫、不俐落,且背心最下面的那顆鈕釦不要扣上。

Source: Netflix

西裝外套推薦:

LOUIS VUITTON單排扣剪裁外套/105,000元
(圖片翻攝: LOUIS VUITTON官網)

FENDI渲染效果西裝外套/86,900元

【宋仲基教你穿西裝】Step 2. 襯衫和西裝袖口的長度該怎麼搭配?

西裝的袖長以手腕的位置為基準,襯衫的袖子約露出1.5公分,才是正統的穿著比例。過去這麼做是為了保護昂貴的西裝布料,避免與皮膚直接接觸而太快損壞,漸漸沿用下來則變成了一項穿著傳統。

Source: Netflix

襯衫推薦:

SANDRO HOMME白色襯衫/價格店洽

PRADA彈性府綢襯衫/22,000元
(圖片翻攝: PRADA官網)

【宋仲基教你穿西裝】Step 3. 左口袋為什麼要放口袋巾?

口袋巾有各種材質、顏色和圖案,從前做為手帕之用,現在則轉變為裝飾用途,於左口袋露出一小截布料,讓西裝更有生命力的同時,也能表現出個人特色。折法上其實現已沒有太講究,可以規矩的上下對折再對折,也可以隨意的折進口袋中。記得,口袋巾不要折得太工整,讓布料的曲線自然流露,才能看起來高級又有層次。

宋仲基劇中示範的是其中一個常見的折法—「兩角折法」,將口袋巾兩角對折,使其呈現兩個交錯的三角形,再將左右兩側的布向內折,就是簡易又有質感的搭法。

Source: Netflix

口袋巾推薦:

DIOR Oblique口袋方巾/5,000元
(圖片翻攝: DIOR官網)

BURBERRY專屬標誌印花絲質口袋方巾/5,100元
(圖片翻攝: BURBERRY官網)

【宋仲基教你穿西裝】Step 4. 正統西裝穿法連釦子扣幾顆都有規定?

常見的西裝款式分別為一顆釦子、兩顆釦子和三顆釦子,每種釦子都有不同的扣法。單顆鈕釦的西裝在正式場合中應將之扣上;兩顆釦子的西裝,扣上面那一顆鈕釦即可;三顆釦子時,扣上中間的釦子會給人端莊的感覺,扣上面兩顆則營造出嚴肅、莊重感。

宋仲基在劇中穿上也屬常見款的雙排釦西裝,比起一般設計更沉熟穩重,因此穿著時應將釦子全部扣上,但潮流人士流行將右下角的鈕釦鬆開,顯得更加輕鬆時髦。入坐時,依照國際禮儀應解開所有的鈕釦再坐下,不只能避免西裝扭曲變形,也能讓坐姿更加流暢舒適。

Source: Netflix

西裝類單品推薦:

DIOR威爾斯親王格紋雙排釦外套/84,000元
(圖片翻攝: DIOR官網)

SANDRO HOMME黑色西裝褲/價格店洽

【宋仲基教你穿西裝】Step 5. 穿西裝時,襪子該怎麼選?

若是正式場合的穿著,襪子的顏色應選擇與西裝同色,如此能避免坐下時褲管向上縮而露出腿部肌膚或毛髮的窘境,同色系搭配也能修飾整體比例。若為日常穿搭,可選擇與領帶相同顏色的襪子做呼應,又或是選擇撞色的款式突顯個人穿搭風格。長度方面,中筒襪為最佳選擇。但有一點必須注意,切記不能搭配白色的襪子,因為在國際禮儀上,白色的襪子僅屬於休閒運動場合。

Source: Netflix

鞋子的搭配上,棕色皮鞋就跟黑色皮鞋一樣百搭,但又比黑色多了時髦感。特別是當穿著淺色西裝時,搭配咖啡色的鞋款能讓整體更清爽,相較暗沉的黑色比較不會有頭輕腳重的失衡感覺。

皮鞋推薦:

GUCCI黑色皮鞋/價格店洽

TOD’S TIMELESS樂福鞋-咖啡色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