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好忙的一場秀!FENDI 2021春夏高訂由黛咪摩爾驚喜開秀、Kate Moss和女兒Lila首度合體走貓步

繼以浪漫占星和塔羅為主軸的DIOR、充滿巴洛克風格的VALENTINO,以及以繽紛夏日家族慶典為題的CHANEL高訂大秀,Kim Jones入主FENDI後的首個高級訂製系列登場了。

FENDI 2021春夏高級訂製系列以二十世紀英國才女作家Virginia Woolf著作的《奧蘭多》 (Orlando) 為靈感,並汲取當時英國文學界和藝術界菁英組成的「布魯姆斯伯里派」(Bloomsbury Group)前衛、自由、桀驁不馴又離經叛道的情壞,與FENDI悠遠的品牌歷史作結合。

因應疫情下社交距離的政策,位於巴黎Palais Brongniart的秀場設置了一個又一個的玻璃房間,兩側則架設了大片鏡子,不只在視覺上讓整體空間更加開闊,同時也在模特兒魚貫步上伸展台時,讓服裝有了從多維度展示的機會。

source: instagram@ michelgaubert

Kim Jones與Virginia Woolf的跨時空連結

Virginia Woolf和她的畫家姊姊Vanessa Bell是「布魯姆斯伯里派」(Bloomsbury Group)的核心人物,當時英國藝文圈的菁英們時常聚集在Vanessa Bell位於薩塞克斯郡宅邸Charleston Farmhouse的後花園,交流著彼此自由、不受拘束的想法。

Kim Jones童年成長的地方離此地不遠,放學後他總愛到Charleston Farmhouse對著裡面的壁畫和傢俱寫生,布魯姆斯伯里精神可謂貫穿了他的童年。成為設計師後,Kim Jones這些早期的經歷變成了對創意的執著與靈感的泉源,而這充滿詩意語言的美學,終於在他於FENDI推出的首個高級訂製服系列中展現。

source: instagram@ fendi

雌雄難分的浪漫思想——《奧蘭多》

1928年出版的《奧蘭多》是一封Virginia Woolf寫給Vita Sackville-West的情書,兩人於1922年相戀。書中,Virginia Woolf讓Vita Sackville-West穿梭在幾個世紀之間,於不同性別間轉換;她讓她穿上皮草、蕾絲和綠寶石,並且挑逗著她,與她調情、嬉戲。同《奧蘭多》穿越時間、模糊性別界線,字裡行間充滿著奇異妙想,FENDI 2021春夏高訂系列既柔美又陽剛,男生以魅惑的大紅唇登台走秀,又或者是穿上浪漫的絲質洋裝,女生則穿上了華麗的宮廷風西裝。

19套絕美造型,就像從書中走出

19套造型集結了《奧蘭多》與布魯姆斯伯里派最夢幻的想像,珍珠母貝硬殼造型晚宴包或皮靴刻有著情書中的字句;Charleston Farmhouse牆上的壁畫搖身變成服飾上的刺繡圖案。秀上出現了大量的編織緹花、絲質面料、透視薄紗、手工串珠、大理石紋理和華麗的垂墜耳飾,整個系列復古而唯美。

曾擔任FENDI創意總監的已逝設計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也鍾情於Virginia Woolf的著作,而Kim Jones也在這次的設計中加入了卡爾拉格斐時期的元素,用珠子將Karligraphy花體字圖案裝飾於靴子上,向兩位傳奇人物致敬。

不可錯過的秀場四大亮點

亮點1. 黛咪摩爾驚喜走秀

FENDI 2021春夏高訂時裝秀由好萊塢女星黛咪摩爾(Demi Moore)霸氣開場,一席高雅的大V領落肩黑色絲質套裝,喇叭袖設計加上垂墜至胸口的誇張耳環,充滿戲劇張力。

亮點2. 新舊生代重量級名模雲集

90年代五大超模中的其中三位——Kate Moss、Christy Turlington和Naomi Campbell(壓軸走秀)皆登上了此次伸展台,新生代超模如Cara Delevingne、Bella Hadid、Adwoa Aboah也齊聚秀場。

亮點3. 這些生面孔都有超硬背景

Kim Jones在模特兒的選擇上藏有巧思,Lila Moss是Kate Moss的女兒(母女倆首度合體走秀)、James Turlington是Christy Turlington的姪子,Kesewa Aboah則是Adwoa Aboah的妹妹,一連串的家族走秀,歌頌家庭的重要性。

亮點4. 同步舉辦珍本圖書手稿展

由全球知名珍本經銷商Peter Harrington Rare Books的Sammy Jay所策劃的期間限定珍本圖書手稿展,隨著高訂秀同步展出。展覽陳列著Vita Sackville-West所閱讀的首本《奧蘭多》小說複製品,裝訂處燙有她姓名首字母的金色縮寫字樣,還有Virginia Woolf題寫的「Mrs Harold Nicolson is the ‘Orlando’ of Miss Rebecca West’s remarkable book of that name」字句;另外還有Vita Sackville-West簽名或題字的初版書、未出版的短篇小說手稿,以及Virginia Woolf姊姊Vanessa Bell的水彩畫。

source: instagram@ bureaubetak

1917年Virginia Woolf與丈夫Leonard Woolf成立了「賀加斯出版社」(The Hogarth Press),在英國現代前衛文學的發展上扮演了推波助瀾的角色。兩人親手印製的小量版本書籍以獨特的大理石紋或花紋紙裝訂封面,也於展覽中亮相;其中還包含了罕見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英國詩人艾略特(T.S.Eliot)的初版詩集《荒原》(The Waste Land),封面上冒著藍色氣泡,與書中詩文的動盪不安相互呼應,而這個獨特的設計更成為了FENDI 2021春夏高訂大秀邀請卡的靈感來源。

source: instagram@ fendi

看FENDI 2021春夏高訂時裝秀: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