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設計師的靈感角落,很幸運我們還有一種浪漫叫「溫慶珠」

「嗯~今天陳列的花很漂亮」這是溫慶珠一踏進在微風信義開設的”現代藝術時尚館”時的第一句話﹐不同於經營者關心業績,這個老闆很不一樣,花材的插法、店內的香味,甚至到音樂曲目,反而更令她在意。

認識溫慶珠,若只專注在她”服裝設計師”這個角色實在太可惜,她喜愛藝術,除了小時候就曾追隨國畫大師歐豪年習畫,走進她位於劍潭的辦公室,隨處可見各式畫作藝術品、古物的收藏;她也是綠手指,所到之處「拈花惹草」不可少,包括公司、店內的花藝,一律由她親自管理;她懂生活,喜愛品嚐美食,旅行時也總會去市集、跳蚤市場繞一繞,買下的骨董,常成了店內裝飾的一部份,這樣的習慣也造就出每一間店不同的氛圍。

就像近期在微風信義3樓開設的新店櫃,開宗明義定調為”現代藝術時尚館”,從視覺、聽覺、嗅覺處處都可見藝術巧思,即使開幕的時間正是服裝產業面臨最大挑戰的時刻,「一直以來微風信義就是我心中最具代表性的時尚據點,但總陰錯陽差錯過進駐機會,這次也是因為疫情,讓我跟Henry(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通上電話,我們一致認為在這個困難的時候,更要強化合作結盟,終於排除萬難順利開幕了。」

原本全白的空間,溫慶珠首要工作就是為它上色,特別挑選的藍,是她私心最鍾愛的顏色,也最常被她融入到服裝設計中,例如在2020秋冬以”煙花”為題的系列中,以珠繡、蕾絲配上一抹藍,彷彿抓住璀璨卻稍縱即逝的一瞬間,而這樣的色調使用到店內空間上,倒是頭一回。

為了呼應微風信義都會時髦的形象,刻意在空間營造上不同於過去偏愛的古典藝術風格,反而更強調現代摩登的氣質,例如左邊的一面牆上,溫慶珠從自己的收藏裡,挑了一幅據她所形容「很奇異」的人臉畫作壁貼,與店內60’s年代歐普藝術的吊燈、波斯織紋地毯,歐洲古典蕾絲雕花鏡呼應著,「我希望這樣多樣的風格,能夠跟我的服裝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語畢,她一絲神秘的微笑:「之後在這裡我也會不定期更換內裝佈置,」這裡,不再只是她展售服裝的據點,更像是溫慶珠為台北所預備的一間迷你美術館。

ISABELLE WEN溫慶珠 微風信義現代藝術時尚館 獨家亮點:

亮點1:除 ISABELLE WEN溫慶珠 品牌最新設計系列外,更在此館獨家推出精選訂製系列,精緻細膩的手工刺繡、經特殊處理的布料皮裘,摩登中帶些戲劇性的剪裁輪廓,全由工坊特別縫製。

亮點2: 由英國倫敦Harrods百貨香水部總裁精心挑選的頂級香水,細緻工藝的水晶瓶身,彷彿一件件藝術品,只有在這館提供販售。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