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完《三十而已》唯一心得:顧佳所有包都給我來一個!

《三十而已》不僅劇情貼近現代女性生活造成話題,劇中三大女主角各自的造型也引發熱議,從頭到腳著用的品牌與款式瞬間陷入搶購風潮,尤其是由童瑤飾演的「顧佳」一角,因為知性的人設,穿著風格低調、內斂又高級,簡直是讓追劇的女孩們恨不得可以把她的衣櫃搬回家、直接複製她的角色穿搭。

source: 微博@电视剧三十而已

劇中出現的眾多精品品牌中,顧佳著用包款出現最多次的品牌就是DIOR,經典品項紮紮實實全都上鏡了一輪,從Lady Dior、30 Montaigne、Book Tote、一直到Saddle馬鞍包,而隨著DIOR 2021早春系列發佈,這些熱銷包款又有哪些新色、新細節? 為妳抓重點,提早鎖定目標,不發生缺貨憾事。

【2021早春大秀 藝術家加持的系列

疫情之下,DIOR 2021 早春依然舉行了盛大的發表秀,即使現場沒有觀眾,但規模、內容依舊比照過往水準,場地選在義大利南部的普利亞,以當地傳統的文化藝術、音樂及舞蹈作為靈感。(如果你覺得秀場布景有些眼熟,沒錯,這就是曾經在台北展出的義大利 Luminarie 光雕裝置藝術),而這些華麗的圖騰也呈現在此系列的服裝配件上,相互呼應。

女裝暨配件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找來藝術家設計圖騰,包括 Pietro Ruffo 創作以普利亞自然景觀為靈感啟發的花卉圖騰;義大利畫家 Marinella Senatore 則延續 Maria Grazia Chiuri 一貫的作風,以格言點明對於社會、女權等議題的關注與訴求,透過鑲嵌彩色燈泡的金屬結構光雕藝術點綴著發表會現場。

鎖定DIOR經典包款下手準沒錯

顧佳在劇中搭配的 Dior 包款中,名號響叮噹 Lady Dior 自然是最為經典、Saddle 馬鞍包近年重新回潮爆火,30 Montaigne 可說是 OL 最愛、Book Tote 則是網紅必備。

Lady Dior擁有經典Cannage籐格紋縫線、半圓形的把手與揹帶,以及D.i.o.r吊飾,融合了品牌的經典元素。Saddle馬鞍包從鬼才John Galliano手中誕生,在20年後的今日一樣時髦,並且以復古老花的姿態再次擄獲時尚人的心。

(左) 白金籐格紋珠飾刺繡小羊皮提包 / 155,000 元
(右) 藍色絲絨刺繡馬鞍包-背帶另購 / 130,000 元
【2021早春新色推薦】
(左) Lady Dior 黑色心形燈光圖騰刺繡小牛皮中型提包/210,000元
(右) Lady Dior 綠松色燈光圖騰刺繡小牛皮中型提包/210,000元
(左) Saddle 多彩燈光圖騰刺繡小牛皮馬鞍包 /175,000元
(右) Saddle 棕色花卉雷射切割小牛皮馬鞍包 /170,000元

30 Montaigne及Book Tote則是由Maria Grazia Chiuri入主Dior之後所設計的全新款式,簡約的輪廓成功在千禧世代之間引起一陣旋風。30 Montaigne名稱即為品牌總店地址,「CD」字母鎖扣顯而易見,完全符合年輕世代視覺直觀化的趨勢。Book Tote的意圖也十分明顯,大容量、同時順應休閒風格的潮流。

丹寧藍籐格紋鍊帶翻蓋包 / 125,000 元
Book Tote 多彩紮染刺繡托特包 /110,000元
source: 愛奇藝 @《三十而已》劇照截圖
絕美光雕元素成為包款細節】

DIOR 2021早春系列中,最讓人期待的包款系列紛紛推出全新材質,並且在設計中出現許多變化,特別是光雕藝術裝置上的圖騰被轉繹為系列中的彩繪印刷和珍貴刺繡,致敬普利亞與當地居民充滿特色的慶典和傳統。

植物印花、鏤空皮革是大重點

Book Tote、Lady Dior除了換上帶有當地特色印花圖騰的新裝之外,繽紛的色彩也變得更具有異國島嶼風情,Saddle也有別於以往多為素色皮革及Oblique老花設計,融合雷射切割技術的運用,當然不只Saddle,皮革鏤空元素也出現在本系列包含Book Tote、Lady Dior、以及Bobby包款中。

藤編材質營造度假感關鍵

春夏必備的藤編材質也大量運用在新系列包款上,水桶包、提籃的討喜形狀,加上隨興的揹帶以及Logo元素,當然還有更輕量的手感,以及勢必比皮革包款價格較低的吸引力(再次劃重點)。

社群新寵Bobby、30 Montaigne也有新衣服

除了經典款之外,相信之前大家都對Bobby在社群上被瘋狂洗版記憶猶新,2020早秋首次推出的Bobby包款靈感來自於迪奧先生的愛犬,這季Bobby新色是讓人卡直接掏出來的萬年不敗裸色及黑色,30 Montaigne則是以渲染技術為簡約的包型增添了一種浪漫不羈感,更顯摩登時髦。

(左) 30 Montaigne micro 多彩紮染圖騰小牛皮 CD 搭扣翻蓋包/105,000元
(右) Bobby米色翻羊毛小型肩背包/120,000元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