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冬IT Bag開箱: DIOR馬鞍包變旅行袋、LV油漆桶手提包….「這樣」的手拿包太欠敗!

2022秋冬男裝系列中的夢幻包款們讓人不惜剁手指都想要擁有!除了出現許多經典變奏款之外,包型也不再以小廢包為主,推出輪廓俐落簡約的大尺寸;以透明鏤空呈現的設計;手拿包變得更有趣;或是將具象物品化身包款,都是本季不容錯過的包款趨勢。

經典變奏款:GUCCI、FENDI、DIOR

將經典玩出新花樣是每季中設計師常玩的把戲之一,像是GUCCI就將自身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Diana黛妃包尺寸放大,甚至也將其附上與adidas聯名標誌,碰撞出不同風味。

GUCCI就將自身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Diana黛妃包尺寸放大,甚至也將其附上與adidas聯名標誌,碰撞出不同風味
source:purseblog

同樣的,FENDI則是將Peekaboo變成宛如醫生包,以絨面、皮革等材質呈現,有時還覆滿FF Logo,充滿低調奢華感。

FENDI則是將Peekaboo變成宛如醫生包,以絨面、皮革等材質呈現,有時還覆滿FF Logo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馬鞍包絕對是DIOR最標誌性的包款,每季設計師Kim Jones都會在其配戴方式或材質等著墨,這次則是將它從隨身包大小變成旅行袋,袋面依舊保有標誌性設計,而揹帶則是改以登山繩材質呈現。

馬鞍包絕對是DIOR男裝中最標誌性的包款,每季設計師Kim Jones都會在其配戴方式或材質等著墨,這次則是將它從隨身包大小變成旅行袋,袋面依舊保有標誌性設計,而揹帶則是改以登山繩材質呈現。
source:vogue

大型包款: PRADA、DIOR、BALENCIAGA

前面提到前幾年相當流行小廢包,但這幾季大包逐漸回歸,例如PRADA有著弧形線條的設計,形狀更柔軟的大提袋,和DIOR包裹滿版Oblique緹花袋,還有BALENCIAGA那被戲稱「垃圾袋」的包袋,都是今季男是不可或缺的包款選項。

這幾季大包逐漸回歸,例如PRADA有著弧形線條的設計,形狀更柔軟的大提袋,和DIOR包裹滿版Oblique緹花袋,還有BALENCIAGA那被戲稱「垃圾袋」的包袋

透明鏤空包款:LOUIS VUITTON、LOEWE

在2022秋冬系列,LOUIS VUITTON繼Virgil Abloh打造透明絢彩的Keepall提袋之後,再次將Keepall、Papillon Trunk及公事包運用Monogram和透明面料拼接呈現,既經典又富饒趣味。

在2022秋冬系列,LOUIS VUITTON繼Virgil Abloh打造透明絢彩的Keepall提袋之後,再次將Keepall、Papillon Trunk及公事包運用Monogram和透明面料拼接呈現
source:runway magazine

LOEWE在2022秋冬系列大量使用金屬水孔蓋於背心、上衣和大衣等,當然包款也不例外,大提包和Cubi手袋等都加入了這樣設計,看上去帶有點違和感,同時也凸顯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天馬行空的創意。

LOEWE在2022秋冬系列大量使用金屬水孔蓋於大提包和Cubi手袋等,看上去帶有點違和感,同時也凸顯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天馬行空的創意。
source:runway magazine

手拿包:BURBERRY、BOTTEGA VENETA

這邊說的手拿包不是一般常見傳統的款式,今季BURBERRY、BOTTEGA VENETA都推出極具特色、不同以往扁瘦形象的包款,例如前者將手拿包變成圖案豐富的餅乾包裝,後者則是變成看似軟綿綿的枕頭,讓人不禁想躺上去,話說手拿包、枕頭兩用會不會太方便!?

今季BURBERRY、BOTTEGA VENETA都推出極具特色、不同以往扁瘦形象的包款,例如前者將手拿包變成圖案豐富的餅乾包裝,後者則是變成看似軟綿綿的枕頭
source:vogue
runway

花束包:LOUIS VUITTON、DIOR

LOUIS VUITTON和DIOR都不約而同地推出花束包,不同的是LV將皮革包裹舊報紙印花呈現(也有Mongram款式),就像真的在攤販買完花一般,格外有分浪漫與情調;DIOR則是在將經典馬鞍包重先詮釋,將比例拉長就像法棍般,附上短提把,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包款開口處似乎沒有拉鍊或開釦,究竟能放哪些東西?值得探討~

LOUIS VUITTON和DIOR都不約而同地推出花束包,不同的是LV將皮革包裹舊報紙印花呈現(也有Mongram款式),就像真的在攤販買完花一般;DIOR則是在將經典馬鞍包重先詮釋,將比例拉長就像法棍般,附上短提把

特殊包款:LOUIS VUITTON、DIOR

家中會出現的物品也在2022秋冬系列變身包款,像是呼應LV創意總監Virgil Abloh建築背景的油漆桶,不僅包身改以皮革呈現,提把變得有質感,甚至連原來油漆桶的開啟方式都以磁吸式開闔釦百分百還原,不禁讓人2022秋冬系列有種親切感。而DIOR則是將書本結合皮革提袋成為手提包,感覺彷彿回到凱魯亞克(Jack Kerouac)身處當時,有種年代感卻彌足珍貴的氛圍。

家中會出現的物品也在2022秋冬系列變身包款,像是呼應LV創意總監Virgil Abloh建築背景的油漆桶;DIOR則是將書本結合皮革提袋成為手提包,感覺彷彿回到凱魯亞克(Jack Kerouac)身處當時

【延伸閱讀】:2022秋冬話題精品包推薦!DIOR、CHANEL….十九款預告下季IT Bag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