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核彈級聯名,你跟上沒! Dior x Sacai 馬鞍包多了水壺袋,LV²系列聯手Nigo必搶單品曝光

自2017年,時任Louis Vuitton男裝藝術總監的Kim Jones,破天荒地與Supreme聯名並取得巨大的成功後,吸引各個品牌相繼跟進。近期,作為DIOR男裝創意總監的Kim Jones,在2022早春膠囊系列中,拋出與Sacai聯名的重磅之作;同時,在去年叫好又叫座、LV與Human Made聯名的 LV²系列 ,新一季的內容也正式曝光。

Dior x Sacai

時隔四年,轉任Dior設計總監的Kim Jones將再次帶來重磅驚喜,與阿部千登勢(Chitose Abe)帶領的Sacai一同推出聯名系列,驗證了去年就曾傳出的消息。而之所以會促成這次合作,除了兩人本身就是多年好友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Kim Jones本身就是一位重度日本迷,在疫情前他平均一年至少要到訪日本6次,如今為一解對日本的思念便促成了這次的合作。

標誌性尼龍抽繩、多口袋層次,皮革尼龍混紡等異材質等元素貫穿全系列
(左)系列主色調詮釋拼接Tailleur Oblique大衣與馬鞍包、(右)胸前全新Logo、抽繩拼接短外套

預計將在11月上市的聯名系列中,推出了包括服裝、包款和配件等57件單品,整體主要採藍白色調,以Dior細緻的高訂剪裁工藝,展現出Sacai獨特的解構與日式混搭美學,包括標誌性尼龍抽繩、多層次口袋,皮革尼龍混紡等異材質拼接,運用在Tailleur Oblique斜裁大衣以及短外套,分別貫穿了整個系列。

雙色花卉圖樣針織長袖搭配抽繩元素貝雷帽、漁夫帽

精緻的花卉圖樣於針織長袖上立體呈現 ; 極簡工作服以日本牛仔布料俐落重現 ;就連Dior帽飾設計師Stephen Jones設計的柔軟貝雷帽也經過重新詮釋。

包款方面,除了有飾以橄欖和鮮橙色的軍事風格包款,大勢單品馬鞍包以單色皮革呈現。鞋履方面,Dior Snow、Dior Explorer則延續Sacai的解構美學,將靴底作獨特的分層展現。而從未在Logo動腦筋的 Dior,這回竟然將 Sacai Logo添加到了雙方同樣擁有的「I」字母中,可見透過此系列能夠感受到Kim Jones對Sacai品牌的重視、認同與期待。

(左)系列全新軍事風格包款、重新詮釋後的Stephen Jones貝雷帽(右)系列重新詮釋馬鞍包以及此次別出心裁的全新Dior Logo

Louis Vuitton x Human made

還記得於東京展出的那隻巨型鴨子展品嗎?作為最會聯名的精品Louis Vuitton,2020年透過男裝創意總監Virgil Abloh與Human made主理人Nigo的合作,於早秋男裝推出LV²系列,在當時不僅造成系列瘋搶,兩大街潮巨頭的合作更是為時尚圈劃下新註解。今次LV²系列將開啟第二彈,除了延續上次經典的Monogram與Damier格紋,系列更帶來了全新的虎身圖像,並且在服裝的色調搭配方面也比以往更加大膽。

(左)色塊拼接丹寧西裝外套、(右)虎身圖像與LV MADE全新圖樣

雖然Virgil Abloh在設計方面時常引起外界質疑,不過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在看人或話題製造方面他從未失手,只要他發起或參與的聯名系列總是銷售的保證。 而在這兩次的LV²系列中他找來了好友—日本潮流教父Nigo(長尾智明)共同合作。Nigo雖然不為精品設計師,但他在在服裝及時尚方面的成就可一點都不輸給Virgil,曾任A Bathing Ape創辦人、Billionaire Boys Club共同創辦人以及現任美式復古品牌Human Made創辦人,可謂「亞洲潮流扛壩子」!

source:instagram @ nigo

系列之所以命名「LV²」,除了源於兩人因服裝結緣的深厚友誼之外,更希望透過各自對品牌過往的經典,與對次文化服裝的瞭解並重新詮釋,進而達到相乘的效果。而在第二彈LV²系列中可以看出今回比上次系列更加凸顯了 NIGO 的一貫設計風格,例如大量使用鴨子、今次加入的老虎等動物圖章飾於服裝,並且首度利用Monogram 皮革製作鴨子造型手袋。另外 NIGO 在這次LV²系列除了以 Human Made的愛心元素改成Louis Vuitton 字樣以圍成的愛心Logo,同時也將雙方品牌名稱結合形成有趣的「LV Made」字樣。(Human Made直接躍身精品界?)

(左)系列白色和服式襯衫飾以Louis Vuitton 字樣愛心Logo、(右)Monogram海軍藍羊毛外套

此次系列整體融入了 Nigo 英式次文化服裝風格,透過源自50’s及60’s年代的剪裁輪廓與日式的細膩特性,以正裝、軍裝和傳統和服透過不同的視角詮釋,例如海軍藍羊毛外套的腰帶、Monogram 剪裁外套的綁帶結構以及襯衫上,使日式氣息自然流露;而經典的Damier圖紋則是轉化成了郵票形式,展現在紅白襯衫、絨毛外套、衛衣與可拆卸式毛衣袖子上,為整體添加了搶眼與活潑的氣氛 ; 又或是以Monogram 迷彩所重新建構的世代性單寧西裝,盡顯率性與自由;短版學院風西裝外套則融合路易威登硬箱邊條所使用的Monogram條紋,輕鬆自在卻不失優雅。

(左)Damier圖紋襯衫、衛衣及毛衣(右)Damier圖紋絨毛外套
(左)色塊拼接丹寧西裝、(右)短版學院風西裝外套與路易威登手提硬箱

Virgil Abloh亦在本系列貫穿以旅遊為核心的「accessomorphosis」配件穿搭原則,讓各式配件與服裝結合,例如以 Monogram 帆布製成外套 ; 又或是本次系列最搶眼的鴨子造型手袋,不論穿上或提上,自然展現獨特風格與超凡工藝於舉止間。

(左)飾有鴨子與老虎圖像的Monogram 帆布外套、(右)Monogram 皮革鴨子造型手袋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