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對抗生活中的負能量,你需要的是一場MOSCHINO的泳池派對

MOSCHINO2023春夏系列

恐怕到哪裡都找不到比起MOSCHINO 創意總監Jeremy Scott更懂玩的人了。過去曾經將芭比娃娃、速食店、洗車場等生活中常見的靈感搬上伸展台。當你想著他已經玩不出新花樣時,這次他則是直接在秀場上開起泳池派對!眾多清涼池畔的靈感化為天馬行空的有趣造型,再度用強大幽默感為觀眾臉上掛起笑容。

秀場靈感「超負面」?

一場全球性的疫情已經帶給人們不少負面情緒,隨之而來的市場低迷、通貨膨脹等問題也成為許多人生活中難以忽視的問題。Jeremy Scott向來熱愛以觸目可及的日常為靈感,他在秀場的後台分享道:「當生活中每個人都在討論通貨膨脹,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把這個概念帶上時裝舞台?」於是他用「膨脹」的概念,在一套套造型中加入幽默感十足的充氣設計;從開場點綴的小紅心,到壓軸幾乎「只穿著泳圈」的誇張造型,都是來自這個靈感!

生活中的「救生圈」

光看這一系列的設計,實在不容易發現是來自生活中煩惱的靈感啟發,因為每一套造型都是散發著明亮、歡樂的氣場氛圍。Jeremy Scott說自己這幾年經常感受到生活中總是充滿著壞消息:「我常常覺得自己要淹死了!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應該為歡樂留點空間不是嗎?」他在這場秀上確實準備了不少「救生圈」;不管是在服裝的滾邊加入充氣的細節點綴、拿泳圈當作腰帶、拿起充氣墊當披肩,甚至將網美泳池派對必備的天鵝泳圈直接變成禮服……任由人生的巨浪捲來,永遠有得依靠!

繽紛色調、印花都有梗

既然要展現狂歡的氛圍,自然少不了繽紛亮眼的色調吸睛。系列中多套造型以代表著溫暖陽光的鮮黃色、海洋風的海軍藍色與清爽白色做組合,搭配上寬版直條紋組合,展現出清爽又帶點復古風情的風格。而秀場接近尾聲時滿場泳圈的造型除了以染上飽合糖果色的連身裙做搭配外,好幾套更是以泳圈上出現的卡通人物、獵奇動物們做出有趣印花圖案;仔細看更不難發現這些角色人物的表情超生動,為造型的活力再加分。

螃蟹、海灘球變手拿包、腳踩火鶴超級鬧

既然服裝上已經滿滿來自泳池的細節妝點,配件自然也不能夠被「比下去」!本季MOSHINO除了將經典的肩背包換上呼應服裝細節的泳圈質感外,也有不少以海灘球、小水桶甚至是防曬油為靈感打造的幽默小廢包。這系列的鞋履更是不受泳池的場景限制,從染上誇張印花的長靴、(再度)加入泳圈細節的涼鞋與短靴,到直接以踩著火鶴的獨特造型,每個小細節都是幽默感滿分。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