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夏】BV Salon03 系列底特律發表:編織元素運動套裝、蓬鬆版Cassette包掀起「BV綠」熱潮

自BOTTEGA VENETA脫離時裝週時程後,品牌相繼於在倫敦、柏林以私密沙龍形式,發表了Salon 01 21春夏系列和Salon 02 21秋季系列,這回BOTTEGA VENETA持續踏上世界之旅,將Salon 03春夏系列場景拉到了美國大城底特律,並且回歸以往開放呈現,同時首度採線上直播方式登場。

Daniel Lee執掌的BOTTEGA VENETA分為Wardrobe和Salon系列,而Salon的靈感正式是源自高級訂製服黃金年代的私密展示。

對工業城市的情感連結

此次Daniel Lee將Salon 03春夏系列帶到美國曾經的第四大城市底特律,不僅因為這裡是Techno音樂、知名汽車大廠的發源地、第一家百貨商店及第一座高速公路的誕生地,更是因為二戰時期底特律的蓬勃工業,造就它成為充滿時代創新,各種設計創意交織的城市,這讓同樣出生於英國北方工業城利茲(Leeds)的Daniel Lee在6年前來訪時,便被其連結與親切感深深地吸引。

此次Daniel Lee將Salon 03春夏系列帶到美國曾經的第四大城市底特律,並於密西根劇院(Michigan Theatre)舉辦
source:The New York Times

義式工法詮釋下的美式工裝

在密西根劇院(Michigan Theatre)中,這季服裝以標誌綠、白色、以及黑藍色作為主色調延伸,可以看到Daniel Lee透過當代的視野,重新詮釋美式運動及工裝,像是多口袋工作夾克、寬鬆的工作套裝,又或是鈕扣元素強烈的工作短裙等,兼具舒適及實穿性的服裝。

這季服裝以標誌綠、白色、以及黑藍色作為主色調延伸,呼應工業城市的服裝風格,重新詮釋美式運動及工裝

寬鬆大衣對比金紗纏繞洋裝

為了因應二戰蕭條或是當今疫情後的美好未來,Daniel Lee多次使用蓬鬆同時帶有份量的輪廓,例如超出比例的鬆身大衣、與羊腿袖有幾分相似的寬鬆袖型也是本季的重點之一。此外,系列中還可以看到許多緊身洋裝出現,有時以金屬紗線打造、有時佈滿花朵、有時則是以不同大小亮片呈現,與大衣形成極大反差,說是全場注目焦點一點也不為過。

Daniel Lee多次使用澎鬆同時帶有份量的輪廓,例如超出比例的鬆身大衣、與羊腿袖有幾分相似的寬鬆袖型也是本季的重點之一
系列中還可以看到許多緊身洋裝出現,有時以金屬紗線打造、有時佈滿花朵、有時則是以不同大小亮片呈現

經典編織移植棉質套裝

Daniel Lee將BOTTEGA VENETA皮件的經典編織設計移植到服裝上,將棉織品縱橫交錯形成了自然的皺褶,為棉質套裝增添立體感以及豐富的視覺效果。

BOTTEGA VENETA皮件一慣的經典編織設計移植到服裝上,將棉織品縱橫交錯形成了自然的皺摺,為以往單調的棉質套裝增添立體感以及豐富的視覺效果。

經典包款的多型態變化

蓬鬆、柔軟元素也運用在包款配件上,不僅重新呈現了經典的Intrecciato皮革編織以及新織物打造Cassette包款系列,上頭的BOTTEGA VENETA品牌經典符碼也以較有工業風格的金屬材質打造。

重新呈現的經典Intrecciato皮革編織以及新織物打造Cassette包款系列變得澎鬆、柔軟,上頭的BOTTEGA VENETA品牌經典符碼也以較有工業風格的金屬材質打造

多種鮮豔鞋款成為最完美配角

鞋款一向是關注焦點的BOTTEGA VENETA,這回也沒讓大家失望,三角形露趾高跟鞋、厚底短靴、厚底繫帶涼鞋和側邊鞋帶運動鞋等,以高彩度顏色呈現成為整身亮點,不過簡約的設計又讓整身穿搭均衡不失焦。

三角形露趾高跟鞋、厚底短靴、厚底繫帶涼鞋和側邊鞋帶運動鞋等,以高彩度顏色呈現成為整身亮點,不過簡約的設計又讓整身穿搭均衡不失焦。

【延伸閱讀】:不玩了!BOTTEGA VENETA將FB、IG、Twitter內容通通刪光,創意總監Daniel Lee: 「我了解社群媒體的力量,但有些部份我並不認同。」
【延伸閱讀】:給包包控的誘惑清單~2021秋冬DIOR、FENDI、LOEWE、CHLOÉ、VALENTINO、BALENCIAGA⋯二十大品牌話題包款總整理
【延伸閱讀】:跟著哥本哈根時裝週的潮人們學穿搭,四步驟駕馭大勢色彩「亮綠色」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