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Jacobs終於又辦秀了! 2021秋季從線條、版型不驚人死不休

睽違了兩季,紐約設計師Marc Jacobs終於回歸,日前(29號)於紐約公共圖書館重操舊業,舉辦實體時裝秀發表2021秋季系列,不僅品牌首度將Runway系列與Bergdorf Goodman 精品百貨合作 ,將秀台畫面循環投射於第五大道與57街的百貨外牆上,此外, Bergdorf Goodman 精品百貨也擁有此次秋冬系列的全球獨家販售權,預計將在10月正式開賣。

紐約 Bergdorf Goodman 在第五大道與57街的百貨外牆上同步投放Marc Jacobs秋季系列發表實況。 source: instagram @rachelhentrich、@giampietrobaudo

此次大秀採觀眾近距離觀賞的呈現方式,拉近時尚秀與大眾的距離,不過Marc Jacobs採用這種的做法並非頭一遭,早在2016年發表春夏系列時, 他就曾在紐約 Ziegfeld Theatre 老劇院,將runway從劇院外的紅毯延伸至場內,讓觀眾圍在紅毯邊看秀。而這回Marc Jacobs之所以會與 Bergdorf Goodman 百貨合作,他表示,自90年代他離開Perry Ellis後,這家百貨就一直是他的支持者,並且唯有兩個都來自紐約的品牌才能有如此的緊密連結。

Marc Jacobs睽違一年,在紐約通共圖書館再次以實體秀舉辦2021秋季系列發表。

而在這次秀上, Marc Jacobs 不僅延續他一貫的誇張風格為大家帶來驚喜 ,並將系列以鮮豔的色彩呈現,除了基本的黑白灰褐之外,他大膽的使用亮橘、亮綠,以及土耳其藍、桃紅色、寶藍色、紫色、鮮黃色等少見於秋冬的色彩,展現系列的獨特性。

亮片、如修道院士般的頭罩、無腰身的線條,呈現出秋季搞怪的風格。

不只如此,此次系列更以天馬行空的設計呈現,包含蓬鬆、碩大的泡芙縫線連帽外套 、佈滿亮片的刺繡洋裝、飾有「 Marc Jacobs 」字樣或形狀圖騰的印花服飾、露背高領毛衣、亮皮寬管褲、漁夫帽、針織帽以及品牌標誌性的厚底鞋款等,誇飾的設計呈現美式時尚,展現出 Marc Jacobs 一直以來的標誌性特色與魅力,並且將透過這次時裝秀向整個時尚界宣布,昔日的紐約時尚霸主回來了!

source:youtube @Marc Jacobs

秋季系列重點1: 超大亮片細節

此次 Marc Jacobs 將超大亮片刺繡融入到洋裝中,不同色澤的亮片各自散發出神秘、迷幻的光芒,並在光線反射的波光粼粼間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

秋季系列重點 2:顯目印花

系列中的印花元素不僅以貫穿系列的鮮豔色彩呈現,更可以看到「 Marc Jacobs 」字樣或形狀圖騰出現在褲、裙套裝中,除了整套穿搭之外,亦可以搭上亮皮寬管褲,將自身的獨特與個性展露其中。

秋季系列重點 3: oversized 羽絨絎縫外套

超大帽簷或是放大、長版的版型設計,Marc Jacobs呈現出份量巨視感十足的羽絨外套 ,內搭長洋裝、寬襬褲,不講求完美比例的配搭,迎合了這季的乖誕誇張風格。

秋季系列重點 4: 挖空露背針織衣

在近幾季,挖空元素頻繁地出現在男女裝中,不論上下身中。不過這次 Marc Jacobs 將腦筋動到了背部,不僅從上背部一路開洞到腰部以下,側面也以圓弧將小蠻腰完全展露,將性感與優雅融為一體。

更多文章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