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竹節包《Bamboo Summer》東京展覽三大看點;IU、劉雯都愛的Bamboo 1947系列背後工藝細節驚人

GUCCI Bamboo Summer竹節包東京展

夏日炎夏酷暑難擋,把靜謐的竹子帶在身邊,讓煩躁的夏天增添一抹禪意吧。作為GUCCI最經典的包款之一,Bamboo 1947系列一直深受許多人的喜愛,近日品牌在東京表參道的三地點盛大舉辦串聯活動,包括表參道之丘的裝置空間、GUCCI青山旗艦店的專屬陳列和The Strings由GUCCI Osteria da Massimo Bottura Tokyo餐廳推出的特別企劃,有到東京旅遊的朋友可以趁機參與這次的限時體驗活動。

精彩的3大串聯活動

在主會場表參道之丘,品牌特別以近1000棵竹子打造竹林裝飾階梯,彷彿將竹林帶到城市中。步入階梯後,會場以奇幻的月球世界為主題,幽暗的夜空與閃耀的星星奪人眼目。空間展出了修復Bamboo 1947的工作室、當代Bamboo 1947包款設計、1947年原始設計的鏡像空間,角落劇院還播放2022年適逢Bamboo 1947系列的75週年,品牌發表改編自日本古老傳說《竹取物語》的短片及MONDO GROSSO樂團合作的最新歌曲〈Shadow Dance〉MV。第二會場則是位於GUCCI青山旗艦店一樓,展示以竹節為元素的精選商品。最後一個會場是由GUCCI Osteria da Massimo Bottura Tokyo所創作的企劃,在表參道Café & Dining ZelkovA提供主廚Antonio Lacoviello專門設計的精選菜單,包括造型可愛又符合主題的特製竹筒刨冰等。

左為 2022年GUCCI慶祝Bamboo 1947系列75週年發表由演員滿島光、永山瑛太、舞蹈家山田葵擔綱演出的短片。右為2023年3大串聯活動, 由GUCCI Osteria da Massimo Bottura Tokyo所創作的企劃,在表參道Café & Dining ZelkovA提供主廚Antonio Lacoviello專門設計的精選菜單,圖為特製竹筒刨冰。

活動記者會還特別邀請到滿島光、志尊淳、三吉彩花、申敏兒站台。

竹節的使用其實是因物料短缺

不管有沒有機會親自前往東京看展,都可以先來認識一下Bamboo 1947系列的歷史與工藝。這個系列源自於二戰後的義大利,使用竹節打造包款,其實起因是難以取得傳統原料,沒想到巧妙地成為Bamboo 1947系列最經典的標誌。每一個包款的竹節提把都是由工匠挑選最無瑕的竹枝,軟化後在明火上加工,處理成半圓弧形,成形之後還要塗上多層漆料進行烘烤。這項工藝需要使用超過140個零件,歷經13個小時手工製作。

名人最愛IT包款

因竹子在亞洲文化有著風雅的氣質形象,因此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且中性的包款設計不管男生女生背都很合適。包包有多種大小、顏色款式可以選擇,像是IU、劉雯、Harry Styles、賈靜雯等藝人都是Bamboo 1947系列的愛好者,2023年還推出了現下最流行的小廢包—迷你款,多巴胺的粉色與藍色正適合夏天,另外還有新色紅色登場。

source:(左)IG@dlwlrma

(由左至右)IU、Harry Styles、劉雯都是Bamboo 1947系列包款的愛好者。

2023年Bamboo 1947系列推出了現下最流行的小廢包—迷你款,多巴胺的粉色與藍色正適合夏天/各127,600元

《GUCCI Bamboo Summer》活動資訊

主會場: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4-12-10表參道Hills本款大樓梯/B3F Space O

日期:8/10-8/25 11:00-21:00

*8/21建築物關閉,休息一日

*免費入場,可通過GUCCI LINE JP官方帳號預定門票

【延伸閱讀】穿上GUCCI Summer Stories系列度假去!雙G船錨、繽紛櫻桃…五大特色印花搶眼吸睛

【延伸閱讀】前BV總監Daniel Lee入主BURBERRY的第一款包,Knight Bag能否再造雲朵包的熱潮?

【延伸閱讀】 LONGCHAMP聯名搞怪藝術搭檔「TOILETPAPER」,Le Pliage®摺疊包上法鬥叼的煙斗是品牌創辦人的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