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爾斯被比下去了!王后們的「加冕穿搭」更有看頭,凱特王妃、夏綠蒂公主仙氣神複製

凱特王妃、夏綠蒂公主加冕穿搭仙氣神複製

時隔70年,英國王室再度舉辦加冕典禮,包含他國王室成員、世界各國領導人、政要等多達2000多位的賓客,都到場參加這場備受期待的加冕儀式,在國王查爾斯三世成為世界焦點的同時,許多觀禮嘉賓也都因為她們的裝扮登上了全球頭條,各國王后、政要彼此間的「衣Q對決」也是十分有看頭。

凱特王妃國旗裝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的穿搭絕對是整場加冕典禮的矚目焦點,關注度甚至超越主角查爾斯三世,凱特王妃身穿愛牌Alexander McQueen的白色禮服,外搭英國國旗配色的長袍,上頭四種圖騰分別是以玫瑰代表英格蘭、薊代表蘇格蘭、酢醬草代表北愛爾蘭,以圖騰呈現出大英帝國的四個國家,充滿巧思。為了不喧賓奪主,凱特王妃沒有選擇戴上后冠,而是與禮服配套,Jess Collett x Alexander McQueen的頭飾飾有水晶、銀線,搭配的鑽石項鍊則是喬治六世送給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禮物;耳環則是查爾斯三世送給已故黛安娜王妃的禮物。全身行頭不僅愛國愛民,也呼應了家庭的溫暖力量。

source:twitter@_portamivia_, @krispycriss,@ChifoskaMoska

夏綠蒂公主

全場僅次於凱特王妃、吸睛度排行第二的,就是像極了已故女王的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了,與母親凱特王妃一樣身穿Alexander McQueen白色斗篷洋裝、Jess Collett x Alexander McQueen的頭飾,頗有乃母之風。

source:twitter@RoyallyBelle_,@HRHPWales

西班牙萊蒂西亞王后

擁有菲律賓、法國、及奧克人血統的西班牙王后萊蒂西亞(Queen Letizia),每每出席各大場合總是穿著得體,衣Q甚高讓許多人都拿她和凱特王妃做比較,這次受邀參加加冕典禮,西班牙王后萊蒂西亞穿著鉛筆裙和帶荷葉邊裝飾的上衣,並戴了一頂別緻的寬邊帽,為她的整體裝束增添了一絲浮華。

source:twitter@KateBennett_DC, @saadsalman719 ,@UnaiQuijada

日本文仁親王妃紀子

日本王室也是這次座上賓,德仁天皇的弟弟文仁親王及紀子妃作為代表,紀子妃以日本傳統和服搭配木屐亮相,低調的她沒有配戴任何珠寶,而是以一個小型的米色手拿包讓整體穿著更加協調,展現了優雅姿態。

source:town and country

不丹吉增佩瑪王后

在大典上以傳統服飾亮相的,還有與英國王室有著好交情的不丹國王與吉增佩瑪(Jetsun Pema)王后,她穿著紫色的傳統kira服飾,同色系的手拿包、高跟鞋搭配垂墜飾珠寶耳環,展現低調的雅緻魅力。

source:IG@queenjetsunpema,twitter@htnsl

約旦拉尼婭王后

有著「阿拉伯黛安娜」之稱的約旦王后拉尼婭(Queen Rania)身穿Tamara Ralph高級訂製禮服亮相,結構化的露肩蝴蝶結領和略帶透視感的袖子展露苗條曲線,搭配Bottega Veneta Knot Intrecciato 手拿包和Jimmy Choo的Romy 100高跟鞋,也讓她成為這次加冕典禮上的知性代表。

source:IG@queenrania

泰國蘇提達王后

同樣大獲好評的還有泰國蘇提達王后(Queen Suthida),身穿藍色調的傳統服飾,搭配黃色腰帶和圖案繁複的裙子,相呼應的藍寶石項鍊與耳環,搭配黑色手提包與銀色高跟鞋,整體高貴優雅,讓她被不少媒體封為此次典禮最美王后。

source:twitter@theDreamRabbit,IG@royalhairchatter,@Jojo_march61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

除了王室成員出席,各國政要、名人也成為觀禮嘉賓。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這次與她的23歲孫女芬尼根(Finnegan Biden)一同出席,兩人分別穿著Ralph Lauren設計的矢車菊藍色套裝和出自美國設計師Markarian的鵝黃色洋裝亮相,各自展現迷人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人認為兩人的服裝選擇是對烏克蘭的潛在致敬,因為藍色與黃色正是烏克蘭國旗的顏色,使用顏色來表達觀點,也展現兩人的高衣Q。

source:twitter@SusanneM0905,@JoeyMannarinoUS,@TheRickyDavila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