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JENN LEE 2021秋冬系列快閃展,聯手金馬團隊大玩元宇宙梗,VR沉浸式體驗黃宣在你面前熱舞

今年2月,台灣設計師JENN LEE李維錚在倫敦時裝週發表21FW系列後,旋即在歐美各國受到了廣大的迴響,不僅登上英國BBC節目,美國和日本版VOGUE也相繼為其報導,大秀結合VR 360°虛擬實境技術的手法,打造出宛如外星世界般的如夢似幻,讓人不自覺沈浸其中,而這場大秀原本將在今年5月於台灣復刻登場,殊不知卻遇到疫情攪局而延期,經過6個月的等待,JENN LEE虛擬實境科幻21FW大秀終於在11/20~21於台北登場。

今年2月,台灣設計師JENN LEE李維錚在倫敦時裝週發表21FW系列後,旋即在歐美各國受到了廣大的迴響,不僅登上英國BBC節目,美國和日本版VOGUE也相繼為其報導,大秀結合VR 360°虛擬實境技術的手法,打造出宛如外星世界般的如夢似幻,讓人不自覺沈浸其中

JENN LEE 21FW以東方哲學思想「宇宙恆變」、「自然融合」與「活在當下」為創作概念,跨界打造「人林共生」的虛擬世界,並由風格名人呈現各種角色的內心變化,表現「每分每秒都是獨立的當下,你與我看到的現在皆不同」。系列還與KCC拉鍊與廢棄拉鍊頭等舊物結合,營造「變」與「流動」的動感視覺,同時延續「永續時尚」與「舊物再造」的理念。
展覽以三大核心「永續時尚」、「新科技」與「人文」貫穿分為四大展區,一步步帶領大家探索21FW系列創作脈絡,回顧服裝設計與虛擬實境的創造歷程,體驗屬於JENN LEE的超時空旅行。

愛是流動的,服裝也是

一走進展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JENN LEE 21FW系列主打流動永續的「印花區」,由紅、黃、黑組成的兩大片流體畫印花面料,如垂簾般從天花板延伸到地面,還有兩套由「台灣本地牡蠣抽紗製成的布料」與「回收寶特瓶紗線面料」打造的流體畫服裝,帶給大家強烈的視覺衝擊,而繞過後方色彩風格一轉,改以黑白流體畫呈現的西裝、洋裝和上衣帶來更強烈的氣勢,不僅觸感柔軟且相當具有質量,一點都不馬乎。

一走進展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JENN LEE 21FW系列主打流動永續的「印花區」,由紅、黃、黑組成的兩大片流體畫印花面料,如垂簾般從天花板延伸到地面,還有兩套由「台灣本地牡蠣抽紗製成的布料」與「回收寶特瓶紗線面料」打造的流體畫服裝,帶給大家強烈的視覺衝擊
繞過後方色彩風格一轉,改以黑白流體畫呈現的西裝、洋裝和上衣帶來更強烈的氣勢,不僅觸感柔軟且相當具有質量,一點都不馬乎。

Jenn Lee自曝服裝上轉印的流體畫是老公Dennis的畫作,因為她覺得她的畫轉印後很像肌肉,太醜了!

Jenn Lee自曝服裝上轉印的流體畫是老公Dennis的畫作,因為她覺得她的畫轉印後很像肌肉,太醜了!

延續前季概念展永續

「牛仔區」有著5、6套丹寧服裝聳立,延續Jenn Lee 21SS永續與舊物再造的概念,以從各處收集的丹寧面料解構重製,上頭還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金屬雞眼」,它在釘製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後悔的餘地,因此當服裝上有近百個時,每一下都無法鬆懈。

左轉「牛仔區」後,那邊有著5、6套丹寧服裝聳立,是Jenn Lee延續21SS概念打造,全由粉絲募集的丹寧面料解構再製而成
上頭還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金屬雞眼」,它在釘製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後悔的餘地,因此當服裝上有近百個時,每一下都無法鬆懈。

展區化身工作室

在「牛仔區」角落還有兩座偌大的情緒板(Mood Board),上頭記錄著Jenn Lee與團隊的靈感來源,不僅可以看到Jenn Lee口中像極肌肉的流體畫,還有團隊在打造服裝時所想到的角色設定,有司機大哥、龐克族、眼鏡上班族、工人大哥、義氣台客等,等著大家去一探究竟。

另外,在「牛仔區」角落還有兩座偌大的情緒板(Mood Board)上頭記錄著Jenn Lee與團隊的靈感來源,可以看到Jenn Lee口中像極肌肉的流體畫

KCC復刻拉鏈塑造流動感

「拉鍊區」裡充滿了JENN LEE標誌性的黑、紅服裝,這些拉鍊來自台灣精品拉鍊「KCC墾青集團」,特殊的拉鍊採公母對接方式與廢棄拉鍊頭組成,並在JENN LEE對於拉鍊特性的運用下營造出流動感,完美呼應了這次21秋冬主題。

接著往右走,可以看到「拉鍊區」裡充滿了JENN LEE標誌性的黑、紅服裝,上頭不時有拉鍊出現,就和前面兩區相同。這些拉鍊來自台灣精品拉鍊「KCC墾青集團」
這些拉鍊來自台灣精品拉鍊「KCC墾青集團」,特殊的拉鍊採公母對接方式與廢棄拉鍊頭組成,並在JENN LEE對於拉鍊特性的運用下營造出流動感,完美呼應了這次21秋冬主題。

金馬特效級JENN式宇宙

在「VR影像區」的牆面上,掛滿著一張張彷彿外星世界的設計手稿與拍攝過程影像,層階式帶大家進入到JENN LEE攜手台灣金馬特效獎得主「再現影像」郭憲聰大師,與影像創作藝術家李奕慶共同築構的虛擬世界。戴上VR後大家彷彿置身於奇幻的溫室中,裡頭有著高大的樹木、滿地的綠植生動呈現,身歷其境到連植物的氣味也撲鼻而來,還有穿著21秋冬系列的職人、藝術家和明星也在眼前擺弄,高捷與愛女高溫情共舞、黃宣招牌爆炸式表演,還有熱力演唱的Marz23等人。

在「VR影像區」的牆面上,掛滿著一張張彷彿外星世界的設計手稿與拍攝過程影像,一步步層階式帶大家進入到JENN LEE攜手台灣金馬特效獎得主「再現影像」郭憲聰大師與影像創作藝術家李奕慶共同築構的虛擬世界。
戴上VR後隨即將大家置身於奇幻的溫室中,裡頭有著高大的樹木、滿地的綠植生動呈現,彷彿身歷其境連植物的氣味也撲鼻而來
還有穿著21秋冬系列的職人、藝術家和明星也r將現身眼前擺弄

打卡聖地不能錯過

而在展間還有一處神秘空間,就是藏在黑色布幕後的投影間,裡頭牆上播放著所有入鏡虛擬世界的職人、藝術家和明星,在光影的交錯下形成唯美的畫面,絕對是所有人都想造訪的打卡聖地。此外,他們和當時懷胎7月的JENN LEE都還出現在老公Dennis所拍攝製作的形象照中,身站在綠色背景中,被充滿愛和個性化的塗鴉包圍,道出「你與我看到的現在皆不同」的創作核心。

而在展間還有一處神秘空間,就是藏在黑色布幕後的投影間,裡頭牆上播放著所有入鏡虛擬世界的職人、藝術家和明星
在光影的交錯下形成唯美的畫面,絕對是所有人都想造訪的打卡聖地
職人、藝術家和明星都呈出現在牆上
他們也將出現在Jenn Lee老公Dennis所拍攝製作的形象照中
他們和當時懷胎7月的JENN LEE都還出現在老公Dennis所拍攝製作的形象照中,身站在綠色背景中,被充滿愛和個性化的塗鴉包圍,道出「你與我看到的現在皆不同」的創作核心。

JENN LEE 21FW LOVE PLANET VR360 時尚沉浸式體驗展
時間:11月19日(五)至11月21日(日)13:00-21:00
地點:Woolloomooloo|5F WXY Xhibit 展覽空間 

【延伸閱讀】:你可能誤會什麼叫運動風了!設計師Jenn Lee、IG潮人為你解鎖運動風穿搭,教你穿出這一季該有的時髦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