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蔡依林都忍不住狂拍~《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登台,六大主題展間,還有會讓人買到失心瘋的限量紀念品

今年適逢GUCCI創立一百週年,品牌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慶祝,先是大動作與同集團的BALENCIAGA推出重磅聯名《Aria》系列引發熱議,又設立以「音樂」為主軸的GUCCI 100快閃店在全球接力登場,為慶祝品牌成立百年之際,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絞盡腦汁激發各種創意,以策展人之姿推出《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集結了Alessandro Michele上任至今6年所參與製作過的廣告企劃作品,以詩意冒險之旅為主題,透過結合科技與裝置藝術,將廣告場景帶入現實,引領參觀者沉浸在GUCCI的異想世界。

source: @ gucci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終於空降臺北,這也是繼上海、香港與東京之後,全球的第五站。選址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揭開GUCCI美學理念。從過去幾年GUCCI的時尚形象大片中,不難發現Alessandro Michele總是能在大自然、社會事件、生活日常等多方來源汲取靈感,到底他的小小腦袋都裝了些什麼?藉由這個特展你也能一窺Alessandro Michele的腦內世界!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選址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揭開GUCCI美學理念

1.GUCCI的核心控制中心: 潛入Alessandro Michele大腦

進到展區映入眼簾的是像電視台幕後一樣的空間,深藍色的燈光,ON AIR燈箱,與牆上滿滿的螢幕裝置,放映著Alessandro Michele策劃過的各種GUCCI形象廣告,就像潛入他大腦一般,看看他上任這6年來做了哪些創作。

像電視台幕後一樣的空間,牆上滿滿的螢幕裝置,放映著Alessandro Michele策劃過的各種GUCCI形象廣告

2. GUCCI Bloom鮮花天堂:走進浪漫的GUCCI花園

第一站來到GUCCI Bloom的鮮花天堂,這就像一座隱蔽的異想花園,這是Alessandro Michele為 GUCCI 設計的第一款香水「花悅女性淡香精」的廣告場景,浪漫的花卉中有一張印花沙發,沙發上印著花悅女性淡香精包裝上的印花裝飾,整個空間展現Alessandro Michele對女性的美學視角。在2018年時還特別邀請女星Dakota Johnson、藝術家Petra Collins、跨性別演員兼模特Hari Nef拍攝廣告。

第一站是Gucci Bloom的鮮花天堂,這就像一座隱蔽的異想花園
GUCCI 2018 GUCCI Bloom 形象廣告
GUCCI 2018 GUCCI Bloom 形象廣告

3. 巨大手繪壁畫:畫中藏有可愛亮點

經過浪漫的花園後,接著走進覆蓋整個空間的牆壁和天花板的巨大壁畫,這是在2018年春夏,跨領域藝術家Ignasi Monreal通過將近900個小時的努力,創作手繪而成,壁花中的人物都穿戴著GUCCI經典的包款及配件,而Alessandro Michele也悄悄藏身在壁畫中,歡迎大家一同來找碴!

巨大壁畫為2018年春夏跨領域藝術家Ignasi Monreal創作手繪而成
GUCCI 2018 春夏形象廣告
藝術家Ignasi Monreal
Source:IG@ignasi

4. 史詩般方舟:一同搭上共生方舟

另一處展覽空間,像是踏上一座木製方舟,四周螢幕播映著2019年早春系列形象廣告,展區間滿滿的芒草能聞到一股草原的自然氣味,能體驗形象廣告對神話、人類與大自然共生的詮釋,打造沈浸式的體驗氛圍。

展覽空間像是踏上一座木製方舟,四周螢幕播映著2019年早春系列形象廣告
GUCCI 2019早春形象廣告
GUCCI 2019早春形象廣告

5. GUCCI收藏家:感受戀物僻的時尚魅力

GUCCI 2018年秋冬形象廣告,Alessandro Michele邀請一群迷戀藝術品和手工藝品的收藏家,呈現有趣又具創造力的形象大片,在展覽中一間充滿鏡面元素的空間,像是進入萬花筒般,一時有太多物件吸引眼球,高大的玻璃收藏櫃中,放著100件GUCCI Dionysus包款、超過1200隻蝴蝶標本、1000個餐瓷與1000個布偶娃娃,壯觀的畫面絕對要親身體驗一次。

高大的玻璃收藏櫃中放著滿滿收藏品
GUCCI 2018秋冬形象廣吿
GUCCI 2018秋冬形象廣吿

6. 好萊塢音樂劇:重回輝煌的好萊塢時光

最後一個展間是透過2019年春夏形象廣告向好萊塢音樂劇的黃金時代致敬,寬敞的空間中搭建著大型舞台,播映著GUCCI當年的形象廣告及好萊塢經典的電影橋段,在歡樂的歌舞聲中,重現當時輝煌的好萊塢時光。

寬敞的空間中搭建著大型舞台,播映著好萊塢經典的電影橋段
GUCCI 2019春夏形象廣告
GUCCI 2019春夏形象廣告

7. 粉紅禮品店:各種可愛小物必收

看展結束後還能進到一間粉紅禮品店,裡面有著展覽限定的筆記本、托特包、小音樂盒等可愛小物,逛完展後一定要留個收藏紀念品吧?

逛完展後可到禮品店購買紀念品
展區中特設紀念品販售區,販售從佛羅倫斯直送的筆記本、鉛筆、音樂盒、帆布袋等生活小物

蔡依林X GUCCI原典特展

《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特展》正式開展,特別邀請到呸姐蔡依林以及茄子蛋擔任開展佳賓,一同演繹新時代的時髦法則,呸姐還特別在IG上連發了5篇在展場內拍攝的美照,讓大家看得好過癮。

呸姐蔡依林也在IG上發出多張在展區拍的照片
Source: IG@jolin_cai

Line預約就能看展

疫情期間不開放現場排隊等候入場,想觀展的時尚迷們可以事先用Line預約。

線上預約:on.gucci.com/GucciGardenTaipei

日期:2021.10.21~11.3(上午10:00~晚間8: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二、三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延伸閱讀】:100週年重現秒殺熱款!GUCCI x Comme des Garçons防水托特包細節曝光,怎麼買?
【延伸閱讀】:GUCCI 開了一間線上古董店「VAULT」,Vintage竹節包、行李箱、FLORA印花洋裝等你來挖寶
【延伸閱讀】:美到捨不得寄出去~慶祝GUCCI百年,義大利郵政推出經典FLORA花神印花郵票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