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ISSEY MIYAKE X 日本「安迪沃荷」橫尾忠則聯名特展啟動~藝術級別飛行夾克,全亞洲只在台灣「這裡」看得到!

作為在巴黎時裝週中少數的日本品牌,ISSEY MIYAKE如今能在世界時裝品牌有如此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外乎是因為其總是能夠賦予布料生命,例如已經是傳奇的一生褶,又或是當時轟動整個巴黎的A-POC概念,至今都還是大家津津樂道的故事。不過百聞不如一見,這回Issey Miyake設計師宮前義之將聯手有日本 Andy Warhol 之稱的藝術家橫尾忠則 Tadanori Yokoo上演「TADANORI YOKOO ISSEY MIYAKE」特展,而且全亞洲只在台灣看得到!

橫尾忠則是什麼來頭?

早從自1977年起,橫尾忠就開始為ISSEY MIYAKE設計巴黎時裝週邀請函,而在他的作品中,時常能夠看到他將斑斕的色彩結合浮誇怪誕的意象,打造出許多令人難忘的作品,並且早年他也曾受邀於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辦展,可見其在藝術界的地位,而早已名利雙收的他,至今仍嚮往所愛的藝術並持續和ISSEY MIYAKE共同創作服裝的嶄新面貌。

不能不知道A-POC概念

A-POC為「A Piece of Cloth」的縮寫,自1998年首次發表已有23年歷史,是三宅一生和藤原大所研究出的一種紡織法,提供每一根針編織面料指令的編程技術完成服裝的設計,該方法只要利用一匹布就能生產出大量服裝,另外,其理念也強調身體與服裝之間的探索,與它們其中的空間。如今雙方將以該方法結合橫尾忠則的創造力,為全世界帶來更多元面向的藝術魅力。

A-POC是三宅一生和藤原大所研究出的一種紡織法,提供每一根針編織面料指令的編程技術完成服裝的設計,該方法只要利用一匹布就能生產出大量服裝

全亞洲唯一特展將在台中草悟道展出

在這次特展中,將看到由宮前義之及其團隊聯手橫尾忠則打造出的「TADANORI YOKOO ISSEY MIYAKE 0」系列,這七件飛行夾克不僅貫徹了A-POC的設計理念,以一整塊完整的織布打造,並將其作為畫布於上頭將橫尾忠尚未完成的2D藝術,以七色織線交錯編織於外套上,形成栩栩如生、蘊含故事的3D藝術畫作。

「TADANORI YOKOO ISSEY MIYAKE 0」系列中的七件飛行夾克不僅貫徹了A-POC的設計理念,以一整塊完整的織布打造,並將其作為畫布於上頭將橫尾忠尚未完成的2D藝術,以七色織線交錯編織於外套上,形成栩栩如生、蘊含故事的3D藝術畫作

而在編織過程中,外部未使用的織線顏色會由內裡表現出來,以意想不到的趣味色彩創造出作品的隱藏彩蛋,不光是帶來了另一種欣賞畫作的方式,同時,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穿衣樂趣。

【KEY BEAUT.Y.】 /58,800元 
【Bride】/58,800元 
  【Drool】/58,800元  
   【Moat】/58,800元 

【panic Panic PANIC】 /58,800元 
【Razor】/58,800元 

【Tarzan is coming】/58,800元      

「TADANORI YOKOO ISSEY MIYAKE 」特展將於10月1日(五)於台中ISSEY MIYAKE 草悟道店獨家展出。

【延伸閱讀】:全程保密到家,ISSEY MIYAKE男裝驚喜回歸!全新男裝品牌「IM MEN」首張形象圖曝光
【延伸閱讀】:套裝控看過來! 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晉升三宅一生旗下男裝主力, 店裝、櫥窗複刻日本青山店
【延伸閱讀】:Uniqlo與前三宅一生設計師 推出家居服系列,在家也能穿出仙氣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